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四, 6月 15, 2017

習慣決定了你的成就!傑出人士每天都在做的14個好習慣


【柿子文化心靈養生報】提供健康、飲食、旅遊等各種人生體驗,讓你不只照顧自己的身體,也疼愛自己的心! 【數位出版電子報】全新改版,讓你掌握第一手的數位閱讀趨勢情報、了解全球數位出版的最新動態與行家觀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6/15 第61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經理人月刊網站  |  經理人粉絲團  |  
 
--------------------------------------------------------------------------------------------
 
--------------------------------------------------------------------------------------------
 
--------------------------------------------------------------------------------------------
 
 
 


想要無可取代,就要時刻與眾不同。
In order to be irreplaceable one must always be different.

 

--可可.香奈兒(Coco Chanel) 香奈兒品牌創始人

〉〉看更多

 


習慣決定了你的成就!傑出人士每天都在做的14個好習慣

 

人人羨慕成功的人,但並非人人知道成功者背後付出多少努力。採訪過7名億萬富翁、13名奧運金牌得主及無數位成功企業家的記者凱文•庫斯(Kevin Kruse),在採訪時總愛詢問詢問對方維持高生產力的秘訣;《Inc.》也從Kevin的發現中,整理出14項重點:


1. 行程以「分鐘」為單位


對成功者來說,錢少了可以再賺,但每天的1440分鐘只要丟了1分鐘、就再也找不回來。相較於一般人每天會以半小時、一小時區隔行程,成功者會將行程精準控制至以「分鐘」為單位,因為唯有透過小心花用每一分鐘,才能精準掌控生活。


2. 一次專注一件事


高效能的人總是能找出眼前最重要、最亟需解決的課題,並在每天早上花1到2小時專心完成它。只有最能助你達成目標的事、或是最能給予你升職機會的任務,最值得你付出每天的早晨時光。


3. 不仰賴待辦清單


丟掉手邊的待辦清單吧。根據統計,每張待辦清單上平均只有41%的事有被完成,而未能按時完成的項目都會造成壓力、讓人心神不寧。為了避免這種困擾,高效能的人會 直接把工作項目記在月曆 上,依時程決定何時該做完什麼事。


4. 用當下打敗不切實際的未來期待


你是否常買了大份量的青菜、期許自己接下來一周都會吃沙拉,但最後只是把所有生菜丟進垃圾桶?相較於老是過度期待未來,成功者會專注當下,以眼前的行動確保未來的自己能做對事情。因此,請想像未來的你會如何摧毀自己今日的規劃,然後,盡可能現在就想出辦法擊敗未來的你。


5. 永遠回家吃晚餐


傑出的人懂得辨別真正值得珍惜的事務,家庭可能就是其中之一。無論是工作、家庭、運動,你都該懂得仔細分配每天的1440分鐘、安排自己珍視的活動,然後好好照著規劃走。


6. 隨身攜帶筆記本


維京集團創辦人理察•布蘭森(Richard Branson)曾多次提過,若他沒有隨身攜帶筆記本,根本無法創立維京集團。希臘船王亞里斯多德•歐納西斯(Aristotle Onassis)也說,帶著筆記本寫下所有想法,是一堂商學院無法教你的百萬課程。由此可知,傑出人士透過隨時寫下自己的想法,才得以充分思考。


7. 不會常檢查新信件


傑出人士不會手機震動或鈴響就檢查自己的email信箱。他們處理email的方式就像其他所有行程一樣,安排特定的時間,並且只在這段時間內處理信件。


8. 避免各種形式的會議


NBA達拉斯小牛隊老闆馬克•庫班(Mark Cuban)說,自己維持高效工作的秘訣,是「永遠不要參加任何會議、除非有人要開支票給你。」對成功者來說,會議是時間殺手,老是delay、總是有錯誤的人參加、老是會在奇怪的主題上僵持很久。因此每個人應該要盡可能的從任何會議中脫身,最好也少召集會議。如果真的必須得開會,也務必盡量切中要點、保持精簡。


9. 成功者有勇氣拒絕任何事


股神巴菲特曾說,成功人士和超級成功人士的差別,是後者幾乎能對任何事都說不。美國作家詹姆士•亞契(James Altucher)則進一步衍伸巴菲特的說法:「如果某件事不會讓你舉雙手贊成,就別答應。」別忘了你一天只有1440分鐘,因此千萬不要輕易浪費任何1分鐘,在任何一件你並沒有很想做的事情上。


10. 遵守80/20法則


大家都知道,多數時候20%的事件引發80%的後果,而傑出人士總是能掌握最關鍵的20%..詳全文

 

 

沒想到Google內部會開這些課,聰明員工也覺得超有用!

Google前資深人資長拉茲洛•博克(Laszlo Bock)表示,學習方式因人而異,本來就沒有標準答案。但是開的課程和內容要讓Google人願意捧場,「最好的老師就在自家辦公室裡。」...詳全文

 

一上架就被掃完!經營 47 年的老字號,如何靠「牛軋糖餅乾」重新爆紅?

經營餅乾行業 47 年的中祥,過去專精烘焙鹹口味的蘇打餅乾,不過觀察到韓國消費者對牛軋糖餅乾的喜愛,公司去年開始積極研發 ...詳全文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