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六, 5月 06, 2017

赵威取保后首次自白 承认被逼妥协对未来感恐惧

709案中怀疑抵不住高压,在官方媒体指控维权律师和上司李和平的律师助理赵威,获取保候审沉默9个月后,首次在网上撰文描述痛苦的心路历程,她承认在审讯过程的压力下被逼妥协;又形容自己仍未真正重获自由,对未来感到恐惧。
2016年7月7日,赵威过微博报平安,但外界质疑是否她本人发布的内容。(微博截图)

709案中怀疑抵不住高压,在官方媒体指控维权律师和上司李和平的律师助理赵威,获取保候审沉默9个月后,首次在网上撰文描述痛苦的心路历程,她承认在审讯过程的压力下被逼妥协;又形容自己仍未真正重获自由,对未来感到恐惧。(高锋报道)
709案被捕维权律师李和平案上周五(28日)被裁定颠覆国家政权罪成,判监3年,缓刑4年。同一日,他的前助理,网名“考拉”的赵威亦在网上发文。
今次是赵威取保候审9个多月来的首次自白,她说内心对过往岁月和未来世界的恐惧,依然挥之不去。
回忆2015年7月,她说急风骤雨的提讯,局限的生存环境,拷问着她如何承受压力,如何平静内心。当时每个监居房间,都有呼叫器,不时响起的滴滴声,打破日复一日的苍白。
赵威又多次提到内心的挣扎,说在沉默中失去争取真自由的机会,就会永远被罪的赎价所威胁所捆绑,又承认曾经拿父母当幌子,遮掩自己内心的自私、懦,弱、愚钝。
赵威在文章提到,取保不是自由,709终结也不是自由,恢复自由的唯一办法是摔碎枷锁,打破对权力根深蒂固的恐惧感。
赵威的前夫游明磊周一(1日)接受本台访问时表示,虽然两人已经分开,但仍能感到年仅25岁的前妻承受很大压力。
游明磊:她现在一直都在河南,跟父母住在一起,当然是在国保监视之下。应让说她压力还是比较大,这个年纪就去经历这些东西。路都是她自己走出来的吧,压力大还得她自己去承受。
赵威2015年被捕后,她的律师任全牛,曾经在网上撰文,指赵威在天津看守所遭到人身侮辱。当局在赵威获取保候审后,公布刑事拘留任全牛,指他发布的消息,严重损害赵威的名誉。赵威也在微博贴文,指控任全牛造谣,又一度透过律师,要求索偿。
维权律师李和平的太太王峭岭认为,外界应该公平对待赵威。
王峭岭:我觉得我们,又或者你们,更应该关心,为甚么一个人,一个普通的老百姓,一个普通的女孩子,一个普通的律师助理,怎麽样会卷入这麽荒谬的案子,被这样残忍的对待。比方说,一个人在大马路上,突然被过来的一只疯狗咬了一口,你要关注,为甚麽这只疯狗没有被约束好,而不是说,她被咬的初期,她为甚么叫了,她为甚麽喊得声音大了,我觉得我们忘了最根本的东西。
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总干事陈洁文认为,文章充份反映过去一段日子赵威的内心交战。
陈洁文:你从这篇文章可以看出来,她现在还处于挣扎过程当中,她已经很勇敢的踏出了第一步,目前还在整理自己的处境。她的文章反映出来的挣扎是多方面的,一方面是对同路人的挣扎,同时又要兼顾她父母。她身处的不是自主的状态,当然有些人会说,即使不自主,也可以坚持,这就取决于,我们对一个廿多岁的女孩子的期望,可能我个人会宽容一些,毕竟她的经历不是我们一般人经历过的。
陈洁文透露,赵威被捕前志愿是成为律师,资历和经验无法和其他维权人士相提并论,外界不应该赐予光环,更不应该对她过早下定论。
阿波罗网责任编辑:夏雨荷 阿波罗新闻网 2017-05-02 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