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日, 7月 16, 2017

加拿大中文电视台报道刘晓波纪念活动

加拿大多元文化电视台OMNI:

民运团体在中国总领馆前悼念刘晓波 — Jul 14, 2017 (ON)

多个民运团体今天在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前,为昨天因病去世的中国著名异见人士,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举行烛光悼念活动,参加者有上百人。

http://www.omnitv.ca/bc/cmn/videos/%E6%B0%91%E8%BF%90%E5%9B%A2%E4%BD%93%E5%9C%A8%E4%B8%AD%E5%9B%BD%E6%80%BB%E9%A2%86%E9%A6%86%E5%89%8D%E6%82%BC%E5%BF%B5%E5%88%98%E6%99%93%E6%B3%A2-jul-14-2017-on/


加拿大新时代电视台:

本地多個關注中國人權狀況的組織在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館門外發起集會,悼念因肝癌逝世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同時表達對中國政府的不滿。

三個本地關注中國人權的組織昨天傍晚發起悼念活動,超過200人在多倫多中領館門外聚集,不少人手持劉曉波的照片以及橫額標語等,個個都神色凝重,為這位被囚禁至死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致以哀悼。主辦單位亦舉起一幅黑色拉布畫,象徵劉曉波因為被中國政府囚禁,而無法前往領授諾貝爾和平獎,令得獎者的座位永久落空。

港加聯會長馮玉蘭表示:"(劉曉波)公然說了"我沒有敵人"這句話,這句話可能很多人未必同意,但也要佩服他這種以愛代替仇恨,去推動社會改革的這種理想。我們相信這個精神會鼓舞和感召很多人。"民主中國陣線盛雪稱:"我相信對中共黨內一些想要在體制內,以自己的努力去影響這個制度變化,在裡面偷偷地去促動這些變化的人,會是很大的震撼。"參與悼念者同時對中國政府處理劉曉波遺體的方式表達不滿,又呼籲當局盡快釋放劉曉波的遺孀劉霞。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