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四, 4月 20, 2017

[期待民主中国:2314] 桂民海获“安娜波利特科夫卡亚奖”



香港书商桂民海获"安娜波利特科夫卡亚奖"
(博讯北京时间2017年4月20日 转载)
    香港书商桂民海获


    
包括桂民海在内的香港5名书商2015年在不同地点失踪
    网络照片
    
    (法广RFI 罗拉 )香港书商桂民海因出版关于习近平等中共高层内幕敏感政治书籍,被失踪后,现被关押在中国。4月20日周四桂民海获得"安娜波利特科夫卡亚奖" (Le prix Politkovskaya )。颁发该奖项的瑞典新闻机构要鼓励言论自由和新闻自由。*
    
    包括桂民海在内的香港5名书商2015年在不同地点失踪后,引起国际关注。随后中国当局表示,这5人全部在大陆接受调查。目前,除了桂民海外的其他4人已经回到香港。
    
    桂民海是巨流传媒大股东兼出版人,他拥有瑞典国籍。颁发"安娜波利特科夫卡亚奖" 的瑞典新闻机构表示,出版商桂民海,不顾风险,拥有巨大勇气,敢于出版关于中国高层政治内幕的敏感书籍,挑战中国政治体制。
    
    "安娜波利特科夫卡亚奖"是为了纪念俄罗斯记者,克里姆林宫批评者安娜·波利特科夫卡亚而设,她生前致力于曝光车臣发生的侵犯人权的行为,2006年她在自己的公寓楼被枪杀。现在每年颁发该奖项,不仅纪念这位勇敢的记者,也是鼓励言论和新闻自由。
    
    根据瑞典新闻机构消息,瑞典公民桂民海在泰国度假时候失踪,现在他家人还不知道他被关押的具体地点。
    
    桂民海女儿Angela表示,非常高兴父亲获得该奖项,这也提请让世人关注父亲的状况。 (博讯 boxun.com



--

--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期待民主中国"论坛。
(中国)老百姓互相帮助网 http://www.helpeachpeople.com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litie@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litie+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verychina?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上的"期待民主中国"群组。
要退订此群组并停止接收此群组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verychina+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