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四, 4月 27, 2017

消費者的耐心愈來愈少,旅遊公司如何吸引顧客下載App,一年超過500萬筆訂單!


【Live 互動英語報】內容生動且生活化,讓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成為最好的學習教材,並讓你輕鬆開口說英語! 【臺北畫刊】網羅生活休閒、觀光旅遊等豐富資訊,深刻描繪臺北生活圈的點點滴滴,教你情不自禁愛上臺北!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4/27 第61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經理人月刊網站  |  經理人粉絲團  |  
 
--------------------------------------------------------------------------------------------
 
--------------------------------------------------------------------------------------------
 
--------------------------------------------------------------------------------------------
 
 
 


如果你為世人做善事,你將收到回饋,並逐漸從中受益。
I generally think if you do good things for people in the world, that comes back and you benefit from it over time.

 

--馬克.佐克伯(Mark Zuckerberg Zuckerberg) Facebook創辦人

〉〉看更多

 


消費者的耐心愈來愈少,旅遊公司如何吸引顧客下載App,一年超過500萬筆訂單!

 

出國旅行,你是跟團還是自由行?根據信用卡公司VISA「2015年旅遊展望調查」,台灣旅客約有9成會使用網路規畫行程,也有近5成的比例選擇「自由行」。


如果你也是其中一員,那你可能已經透過KLOOK的網站或App訂過潛水行程,或買過東京迪士尼樂園的門票。因為這個2014年9月成立於香港、亞太最大的旅遊行程預定平台,鎖定喜歡自由行的20∼40歲族群,採一站式服務模式,涵蓋全球80多個熱門旅遊目的地,推出超過1萬種景點、特色活動、交通和美食消費等行程。光2016年就有超過500萬筆下單,從上線至今,使用人次已破千萬。


2017年,KLOOK更獲得知名科技創投紅衫資本(Sequoia Capital;曾投資Apple、Google等企業)中國基金的青睞,在B輪融資中領投3000萬美元,創下亞太旅遊行程預訂服務的最高融資紀錄。


新創「旅遊體驗師」職位,開發獨家的深度體驗行程


2013年,熱愛旅遊的林照圍與KLOOK另一位創辦人王志豪計畫到尼泊爾旅行。出發前,他們花了兩、三個禮拜上網研究、規畫行程,卻在抵達當地後發現,功課根本白做了。因為竟然有一半以上的交通訊息不是錯的,就是早已過期;單一景點的票價、套裝行程資訊,也和原本查到的有諸多出入。突發的混亂狀況,不但壞了興致、耽誤了大把時間,還花了更多錢請飯店幫忙處理。


這趟不愉快的旅程,讓林照圍從自己的不滿,看見了市場的缺口:自由行的旅客可以透過訂房網,取得明確而方便的住宿服務,但是行程、交通等方面的「途中服務」卻相對沒有保障。於是,經過一年的籌備,KLOOK的線上平台正式上線。


吸引消費者上門的首要任務,是拓展旅遊行程的數量,以及獨家景點和玩法。


「誰不會玩,但懂得玩就是門學問。」林照圍分析,自由行旅客去到目的地時,不喜歡走馬看花,他們希望能夠深入在地生活、發掘及感受新事物。因此,KLOOK聚焦於「體驗式的遊玩」,還為此特別設置了「旅遊體驗師」這項職務。


目前與KLOOK合作的「旅遊體驗師」已超過200位,有些是小有名氣的旅遊部落客,有些則是風聞KLOOK的募集訊息而來。他們有如探險家,專門上山下海、尋幽訪勝,開發各種景點,像是跟香港酒樓的大廚學做港點、體驗柬埔寨農民的一日生活等等。


不少人覺得這個工作光鮮亮麗,每天只要到處玩就能賺錢,但體驗師的專業其實是「品味生活」,然後「說一個好故事」。以專門研究米其林餐廳的美食體驗師為例,他們的工作可不是到處去吃、拍幾張照片,寫寫食記就好,還必須仔細分析每一家餐廳的強項、說明為什麼能獲得米其林星等的認證、比較不同餐廳的優劣等,想方設法告訴消費者好玩在哪、為什麼你該去玩。


迎合顧客「不耐煩」習性,打造特色的「極速確認」


在不斷拓展旅遊行程「質與量」的同時,KLOOK最令人眼睛一亮的產品,其實他們的App,用戶除了可以找行程、買行程,最重要的是可以在熱門景點「買門票」..詳全文

 

大創的商品為什麼這麼便宜?向大創採購組學談判技巧...

各位有逛過日本品牌「大創」嗎?那是家神奇的商店,裡面所有商品幾乎都是三十九元。每次進去逛都不免為店家擔心,商品賣得如此便宜,萬一哪天撐不下去關門大吉怎麼辦?事實上,大創採購組有一項採購原則...詳全文

 

員工薪水該保密,還是要公開?康乃爾大學給老闆的建議

你是否曾經好奇過,和你做同樣職位的同事,薪水是不是也跟你一樣?或你的主管,薪水又比你高了多少?薪資,是大部分企業最敏感的一條神經。深怕公開之後,造成內部軍心不穩、引起爭議,往往禁止員工討論彼此的薪水。但其實, 薪資透明反而有助於提升員工的績效 ...詳全文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