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六, 4月 29, 2017

[期待民主中国:2322] Fwd: 我的祖国我建设 709大抓捕 考拉(赵威)在709大抓捕后首度发出真实的声音

祝福考拉。祝福709律师们和他们的家人。

这个暴政必须推翻。

盛雪

---------- Forwarded message ----------
From: 吕千荣 <zhongguolvqianrong@gmail.com>
Date: 2017-04-28 11:37 GMT-04:00
Subject: 我的祖国我建设 709大抓捕 考拉(赵威)在709大抓捕后首度发出真实的声音
To: "iamyuanmin@googlegroups.com" <iamyuanmin@googlegroups.com>


权利运动

709大抓捕 考拉(赵威)在709大抓捕后首度发出真实的声音

权利运动编辑员 於 2017-04-28 8:46 下午 发布



权利运动编辑员获悉,2017年4月28日,自2015年709大抓捕事件发生以来,先被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半年,又于2016年1月8日被控涉嫌颠覆国家政权遭逮捕,后在2016年7月7日获取保候审的考拉(赵威)首次公开发出真实的声音:《致709同伴》。


我的勇气和你的勇气加起来,对付这个世界总够了吧?去向世界发出我们的声音,我一个人是不敢的,有了你,我就敢。         ——王小波


【想念同伴的你】


取保至今9個多月了,内心对过往岁月和未来世界的恐惧依然挥之不去,想必你也有同感,不单是我一个人的懦弱吧?


为了给你写信,我鼓足勇气,甚至豁出去了。致与我息息相关,唇齿相依,命运共同体的你:我的709同伴,你过得好吗?


成为你的同伴,是我与亲人之不幸,亦是我成长之大幸。敬重的师长,同龄的伙伴,我珍视的朋友们……成为你无比接近的同伴我始料未及,不单是在709格局中的接近,我们一路一同走过,在精神世界里也互相取暖,惺惺相惜。


我们本不是自然而然成为同伴的,生活背景,人生阅历,性格爱好都各有不同。无奈,我们共同关切的这个时代的使命召唤,使我们在一夕间命运相连。


我无法忍受用"同案"称呼你,我的同伴里没有罪犯、被告人,甚至没有犯罪嫌疑人。我们只是活在这个国度里微如蝼蚁的生命,都无力做自己命运的主宰,尤其是我。

但当有一日,看到张凯律师出于信仰的告白,我在主面前站立不住了,我遏制不住对你们的牵挂,我想寻找你,问候你,我的709同伴,你还好吗?

【冷雨夜,你在我身边】


2015年七月雨季,许多次,一到夜里提讯就雷雨交夹,雨点急促地拍打窗户,预审抖抖伞上的雨水后坐下,最难熬的时刻又来了。


急风骤雨的提讯,局限的生存环境,拷问着我如何承受壓力,如何平静内心。绝望时,想想你和我一样捱过每个节点,你是怎么熬过去的,我想我也可以。

"滴滴,滴滴滴——" 这声音你熟悉吧,我们每个监居房间都有呼叫器,不时响起的滴滴声打破日复一日的苍白。响铃频率提醒我,有多少位同伴,或在我隔壁,我对面,我楼上,在与我同一幢房子里。

那时,你与我一起压抑着呼吸。没有声音、文字、图像,不能言语,不能正常走动的日子,我们的手、脚,我们的姿势…每一个肢体动作都被严格约束,一举一动都需要被许可。


我们全身都被束缚了,包括喜怒哀乐的意志,但唯一样,我在旷日持久的恐懼中还能感受到一路有你。羁押一年,心肠已然麻木,若某些罅隙里还有一丝的保留,就是因你们的讯息。


提審給我看高月抱着枕头、愁眉苦臉的兩張照片时,我內心顫抖;听说王宇苍老了很多,不住想念儿子时,我亦想起父母,感同身受;冬季更换羁押房间后,我听到隔壁房間一个男人凄厉的惨叫声时,不寒而栗……我亲爱的同伴,我唯数不多的柔软因着你们而發現。


【爱你倚偎的人】


我想念你们,可我看不到半点消息,你是否和我一样隐居在小城郊野,销声匿迹,被某些方面密切关照?没有社交没有工作,除了至亲陪伴,生活得单调乏味。


面对亲人,可以像婴孩般倚偎他们……但是,我们的坚硬只能留给自己。


也许你敢在他们面前褪下沉重的伪装,但却不敢让他们直面定格的伤痕。也许你能与他们吐露你所经历的冰山一角,却无法诉数你所有的哀痛与卑微。也许你会用信心的保证和甜蜜的话语安慰他们,抚平孱弱,却无法告诉他们你正在付出和必将长期面对的煎熬、愤懑、扭曲、压抑、恐惧、不安……


我与你一样,经历了骨肉分离,想竭尽全力照顾父母,爱我倚偎的人,可这是最肤浅的。我想向你请教,怎样去爱他们,爱我们倚偎的人?


【永永远远不发声】


我们出来的,无不是妥协过。我的同伴,如果可以彻底忘却,我宁愿你忘却所有。此生若能得安稳,谁又愿颠沛流离?为了倚偎的人,珍视触手可及的幸福。"你要永永远远不发声"  ,这句话是天津国保李处长指着我母亲说的。


切肤之痛,如果可以忘却,请你永永远远不发声,这樣你才安全。 这不仅关乎对家庭的爱与责任,也关乎我们自己与生俱来的渴望:生命。


除非 —— 你与我一样,未敢忘却,只能铭记。 如果你犹豫不决,悖不过内心的挣扎;若你对社会的关切依然牵绊着你;若你一直祈盼着内在真正的安宁和自由:打破沉寂,一起发声吧,勇敢地背负起自己的选择!


在沉默中失去了争取真自由的机会,就会永远被罪的赎价所威胁所捆绑,逼迫从来不会无缘无故的消失,而现在,就是最好的時刻。


【胆小如我】


说这些并不是因我勇敢,我与你一样胆怯。我看到蟑螂和老鼠会吓得尖叫,我看到大型犬会退避三舍,我看恐怖片不敢抬头,到公园里鬼屋玩哭着出來……


我曾拿父母当幌子,遮掩自己内心的自私、懦弱、愚钝。我骗自己心安理得:我是为父母妥协的,可我知道我究竟因承受不了伤害而妥协。


瞧,我并不比你们勇敢,胆小如我。但,如果你和我在一起,我的勇气和你的勇气加起来,应对这个世界呢?


我知道,你担心疯狂的报复?张凯在做出良心告白后,虽然饱受压迫反弹,但只是暂时的,对于报复我没有明确的答案。但我明白,没人可以自始至终地威胁我们。

【是什么让我发声】


胜过仇敌的力量在于神。709同伴里有多位弟兄姊妹,基督徒身份也必给我们带来属灵的困扰。不惧怕世界、拒接罪的强烈程度,就是测量我们信仰的规尺。弟兄姊妹,在世上的掌权者与神当中我们更惧怕谁呢?


我们虽然软弱,所处的环境又艰难,但我们的眼睛不该只看属世的,而要凭信心仰望神,神不会掩面不顾遭受苦难的儿女。  坚守神的公义,我们才能从其他一切惧怕中得着自由。


神所赐的恩典:父母是我高山仰止的根基。难以想象,我年过六旬的父母连訂机票都搞不清楚,竟能为我走南闯北,不遗余力地完成一个家庭的救赎使命。


从小城济源到北京、天津、香港,同人权律师、外媒记者、NGO人员、领馆官员会面,向全世界呼吁发声。你怎么做到的?母亲说"我就为了救你,拼了"。


尘满面,鬓如霜,母亲消瘦了衰老了,难掩明媚动人。何为爱,何为勇气?高山仰止。在我身边的无可比拟的正直、勇气、智慧和无所畏惧的爱就是我效仿和迈出这一步的根基。


【有了你,我就敢】


我多渴望以孝思回报父母,但我怎样才算爱他们?不敢活出上帝的荣耀,是爱他们?义愤终会爆发,现在的欺瞒是爱他们?连累他们无法跳出恐惧,动辄提心掉胆是爱他们?


倘若我爱他们彻底,我要他们拥有免于恐惧的自由。取保不是自由,709终结也不是自由,恢复自由的唯一办法就是摔碎枷锁,打破对权力根深蒂固的恐惧感,不被感情左右互为钳制,而是理性地站在彼此身边。


我迈出这一步,但同时我答应了母亲,除此不再涉及更多的"危险"了,我只希望我可以独立、自主、真实的活着,不是活在"楚门的世界"。


我的同伴,你是否也愿意理性地思考后与我一同,彼此关爱,彼此建立?虽然不能保证结果如何,但我们视若珍宝的自由的生命,我们不去试一试,就放弃吗?


去向世界发出我们的声音,我一个人是不敢的,有了你,我就敢。因我知道,有无数的"你"。我盼望看到你,蓝色街灯渐露,相对望,与你无声紧相拥……



注:考拉写于2017年4月,一直犹豫何时以何种方式将此信公开,今天获悉尊敬的李和平律师被天津二中院判三缓四,激动欣喜又感慨万千,一晃分隔几近两年,但总算有了他的消息,祝愿李和平律师能够过上平和的日子,愿神保守李和平律师及其家人平安喜乐,愿神的公义如光发出,愿神的公平明如正午!


2017年4月28日



考拉,实名赵威,1991年出生于河南济源,江西师范大学新闻系毕业,从大学时期就从事公益活动,2014年10月起进入北京高博隆华律师事务所担任李和平律师的助理,协助法律维权,曾参与"平冤大蓬车"、"江西高院门口律师捍卫阅卷权"等维权活动,2015年7月10日在北京居所被警察带走,后被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半年,2016年1月8日被天津警方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正式逮捕并羁押在天津市第一看守所,2016年7月7日获取保候审。


原文链接:https://www.hrcchina.org/2017/04/709-709_28.html

--
祈祷圣灵引路,网络华夏英才,救拔中国出罪,建设宪政民主。请推荐你认为确实是在真心追求民主的人才加入此邮件组,联系信箱iamyuanmin@gmail.com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上的"我的祖国我建设"群组。
要退订此群组并停止接收此群组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iamyuanmin+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

--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期待民主中国"论坛。
(中国)老百姓互相帮助网 http://www.helpeachpeople.com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litie@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litie+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verychina?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上的"期待民主中国"群组。
要退订此群组并停止接收此群组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verychina+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