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六, 4月 29, 2017

[期待民主中国:2324] Re: [民阵之友 8913] 微信讲座:主题:权贵霸凌与救救孩子

淇昆兄:

非常抱歉,今天整理电邮看到这个还没有回复的邮件,非常抱歉。

感谢您的关注和问题。我认为,中國社會已經完全是一個共犯互害結構的社會,誰都不是安全的,孩子無論在窮人家還是富人家,都是這個結構中最弱勢的一環。窮人家的孩子受到的侵害、歧視、虐待當然是顯而易見的。但是,富人家的孩子從小就在一個不正常的、充滿爾虞我詐、拼命搶奪生存資源和空间的環境裡生活成長,品性、心智、性格、心裡,一樣受到侵害和毒害。

雖然權貴富裕家庭的孩子在物質上獲得優勢和优惠,但是他們仍然是殘損之人,因為他們也一樣成為暴政吞噬的物質。例如,在瀘州慘案中,趙鑫非常非常可憐,他长期被一伙恶少欺侮,幾乎沒有逃生的可能;同樣,致他於死地的那幾個孩子,也是非常可憐的,他們喪失了對生命的感知,喪失了善良的能力,喪失了作為一個人最基本的屬性,他們連自然界中的野獸都不如。他們一樣是這個暴政之下的犧牲品。

我剛剛把微信講座音頻發送到您的微信了,不知道您是否還使用那個微信號。我同时把音频备份用分享的方式给您,试试能够打开收听。

我願意和您繼續討論。

祝好。

盛雪


2017-04-23 6:43 GMT-04:00 'William Lau' via 民阵之友 <fdcfriends@googlegroups.com>:
盛女士:

看到了您的微信讲座预告,有些不同观点,敬请参考。

预告中讲:"父母、家庭、社会不仅没有能力保护孩子,甚至都在合力将孩子推向绝境。" 这个论断经得起实践的检验吗?不少人认为,由于中国长期推行"一胎化"政策,独生子女在父母、祖父母的溺爱之下,一个个长成了唯我独尊、自私自利的小少爷、小公主(尤其在城市中产阶级以上的家庭中)。"父母、家庭……合力将孩子推向绝境"??

我最不能同意的,是您的下述论断:"无论是权贵后代还是草根子女,弱小的孩子成为中国权势、金钱、利益关系链条结成的铁网最末端的受害群体"。权贵的后代,处境竟然如此悲惨无助?不少人认为,中国社会出现了「阶级固化」,即富贵者世代长保富贵,底层民众世代穷困、低贱。您承认这个社会现实吗?

即颂安好

刘淇昆敬上

> On Apr 23, 2017, at 12:00 AM, Xue Sheng <shengxue@gmail.com> wrote:
>
> 微课堂终于被迫停办了,连一次一聚的方式也不行了。多伦多天亮以后的这场讲座转到依庸堂,群主在海外。网络游击战,这是2017年。
>
> 🍀🌹公益讲座🌹🍀
>
> 讲座主题:权贵霸凌与救救孩子
>
> 主讲人:盛 ❄
>
> 时间:北京时间4月23日(周日)🦋晚九点半🦋
> 方式:语音
> 主讲群:依庸堂🍀🍀
>
> 🌺🌺🌺🌺🌺🌺🌺🌺
> 【引言:中国越来越多的孩子受侮辱、欺凌,甚至虐杀。事件发生后,往往权贵相帮,正义不彰,舆论枉然,法律瘫痪,施害者嚣张跋扈,受害者走投无路。父母、家庭、社会不仅没有能力保护孩子,甚至都在合力将孩子推向绝境。无论是权贵后代还是草根子女,弱小的孩子成为中国权势、金钱、利益关系链条结成的铁网最末端的受害群体。如何拯救孩子?】
> 🌺🌺🌺🌺🌺🌺🌺🌺
>
>
> 🌹主讲人简介🌹
> 盛❄,女,诗人、畅销书作家、获奖记者、时事评论员。她89出国,现居加拿大,获得众多新闻、诗歌奖项,是伊丽莎白女王钻石银禧纪念勋章得主,并被麦克林杂志选为加拿大故事人物。现任民主中国阵线副主席。
> 盛❄女士有很多名衔,但她本人最认可的一个:反gong人士。
>
> 🌹欢迎转播收听🌹
>



--

--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期待民主中国"论坛。
(中国)老百姓互相帮助网 http://www.helpeachpeople.com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litie@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litie+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verychina?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上的"期待民主中国"群组。
要退订此群组并停止接收此群组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verychina+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