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三, 4月 26, 2017

【维权网24669】 内蒙古呼伦贝尔陈巴尔虎旗维权者向中央巡视组发出的心声

中央巡视组:

我叫玉琴,是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西乌珠尔苏木的居民,因草场纠纷我和其他十八人曾上访告状多年未果,2015年8月29日再次维权时,我们十九人却都被陈旗警方野蛮抓起。

我本人还被行政拘留了整整十五天,获释后我们不服气,继续向各级政府反映情况并诉诸法律,也仍然得不到解决,听说中央巡视组已进驻内蒙古,所以专程从呼伦贝尔来到呼和浩特 向中央巡视组递交材料反映问题!

我们的草场纠纷有些复杂需要费些口舌:我们的父辈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从各地来到呼伦贝尔大草原支边,克服困难扎根边疆,耗尽青春为呼伦贝尔的繁荣付出了心血!

当时支边是国家政策 考虑到支边干部仅靠工资生活难以维持,因此鼓励家属参与畜牧业生产,并每年安排秋季打草,这个约定俗成一直持续到1987年当地草原实行承包。草畜双承包后,由于干部家属是非牧民户口无法分到相应草场,经苏木嘎查俩级政府从实际出发集体决策,把一处3,8万亩草场划拨给支边干部家属,此举即兼顾历史也符合现实!然而 2006 年,换届后的苏木嘎查俩级政府推翻了以前的决议,在当事人不知情的情况下,将这块草场承包给了别人,从此产生纠纷并各执一词。

2015年矛盾白热化,我们到草场打草时,陈旗警方持枪恐吓并粗暴地将我们所有人全部抓起,还诬陷我们是"哄抢"!为何草场纠纷警方偏袒一方而打压另一方?其背后原因恰是我们要重点反映的问题。警方说抓人是接到草场主人阿拉达尔图的报警 而他就是时任副苏木达扎布拉的儿子,他还偷偷地办了《草场证》那时他的年龄才十四五岁不到法定年龄!而非法侵占3.8万亩草场近一半的那木吉拉 时任组织部副部长!

我们想说的是:呼伦贝尔地区干部非法侵占草场问题非常严重,我们亲身的遭遇清楚的表明:干部侵占草场已肆无忌惮不惜动用武力!

在此,我们向巡视组实名举报:那木吉拉.扎布拉等干部都侵占着大片优质草场,个别干部还拥有不止一块草场 其中就包括西乌珠尔苏木划拨给我们有偿使用的草场!

我们的诉求是:
一 、彻查陈巴尔虎旗干部非法侵占草场问题及调查我们举报的上述干部问题是否属实? 二 、希望上级部门重视我们反映的问题 并希望能帮我们讨回公道;
三 、对利用职权仗势欺人下令非法拘禁我们十九名维权者的幕后当权者绳之以法!

总之 呼伦贝尔草原的美丽肥沃 恰"成全"了不少贪腐分子 所以问题严重 通过我们的遭遇恰可以"管中窥豹"!

此致

呼伦贝尔陈巴尔虎旗西乌珠尔苏木:(签名见另页)
来呼代表 玉琴(13614803299)
2017年4月21日

后附:
1 ,被抓十九人的行政拘留通知书;
2 ,行政起诉状一份。

--
--
"维权网"是非政治性和非组织性的公民维权志愿者的松散联网,旨在协助民间维权力量发展公民社会,通过民主方式促进法制改革,遵循普世人权标准和中国宪法规定的各项公民权利,监督政府落实其对保障人权的承诺,追究侵权责任,为受害者寻求司法和社会救助。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维权网""论坛。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上的""维权网""群组。
要退订此群组并停止接收此群组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weiquanwang_CHRD+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