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三, 4月 26, 2017

【维权网24646】 维稳思维下制造冤假错案,江苏丹阳访民蒋湛春对相关领导提起追责

(维权网信息中心报道)2017年4月20日,本网获悉,家住江苏省镇江市润州区康德嘉苑的访民蒋湛春,在被江苏省丹阳市公安局与检察院以"涉嫌敲诈勒索罪"刑拘、批捕、起诉而羁押438天,到2017年公安局撤销案件获得自由后,于本周一向江苏省镇江市人民检察院提起控告,要求对批准刑拘、逮捕、起诉等造成"敲诈勒索"冤假错案的领导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据江苏省丹阳市公安局对蒋湛春、马玉珍夫妇俩的起诉意见书,及江苏省丹阳市人民检察院的起诉书中称,马玉珍因为丹阳市开发区马陵村的房屋修建纠纷到北京信访,被查到有携带危险物质而被北京市公安机关处以治安拘留,蒋湛春到开发区管委会以"房屋停工损失"为由,敲诈了开发区管委会5五万元人民币。蒋湛春、马玉珍涉嫌敲诈勒索罪,马玉珍还涉嫌寻衅滋事罪。

2015年9月19日,江苏省丹阳市公安局无端将蒋湛春和妻子马玉珍从家中抓走,第二天经丹阳市公安局长尹建伟批准决定,以"涉嫌敲诈勒索罪"对蒋湛春实施刑事立案、拘留。同年10月26日,经丹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军的批准作出逮捕决定,到2016年1月29日再由丹阳市人民检察院向江苏省丹阳市人民法院提起公诉。该案在经过法庭审理过程中,因公诉方根本拿不出蒋湛春和妻子马玉珍"涉嫌敲诈勒索"的证据,最后不得不向江苏省丹阳市人民法院提出撤诉。2016年12月9日,丹阳市人民法院作出(2016)苏1181刑初83号刑事裁定书,准许丹阳市人民检察院撤回起诉。而丹阳市公安局直到2017年1月3日,才作出撤销案件决定书,蒋湛春于同日获得无罪释放。至此,蒋湛春遭非法拘押达438天,而蒋湛春的妻子马玉珍则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判刑2年。

能够到安保措施严密的开发区管委会实施敲诈勒索,这蒋湛春莫非是身怀绝世武功的绿林?而事实上,蒋湛春只是一个身高不足155的人,且清瘦的像个女人,其还因为身材矮小,在乘坐火车时遭到火车站警察的欺凌。

政府约蒋湛春到开发区管委会,无非是用信访解困专项经费,支付蒋湛春、马玉珍房屋停工的损失,以到达其夫妻俩停访息诉的目的,而且该款项通过专项资金核销,与"涉嫌敲诈勒索"根本上是风马牛,也可以说是出于打击报复,更是错误的维稳思维作祟。

--
--
"维权网"是非政治性和非组织性的公民维权志愿者的松散联网,旨在协助民间维权力量发展公民社会,通过民主方式促进法制改革,遵循普世人权标准和中国宪法规定的各项公民权利,监督政府落实其对保障人权的承诺,追究侵权责任,为受害者寻求司法和社会救助。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维权网""论坛。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上的""维权网""群组。
要退订此群组并停止接收此群组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weiquanwang_CHRD+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