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五, 4月 28, 2017

聯航與拖下機乘客和解 金額不詳


【柿子文化心靈養生報】提供健康、飲食、旅遊等各種人生體驗,讓你不只照顧自己的身體,也疼愛自己的心! 【阿布拉電子報】分享文學性、藝術性與兒童性兼具的兒童繪本,並希望透過繪本和你一起發現孩子的世界。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4/28 第391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焦點新聞 聯航與拖下機乘客和解 金額不詳
國際要聞 川普髮夾彎 不退出NAFTA
與加、墨領袖通話 川普改口:重談NAFTA
美又一旅客被趕下機 理由可笑
美韓急上架 薩德「幾天內」可實戰
美中外長將再度會面 聚焦北韓問題
普亭2度會安倍 親密喊「晉三」

焦點新聞
聯航與拖下機乘客和解 金額不詳
記者沈珠妮/世界日報
被強行拖下聯合航空航班的亞裔醫生陶大衛(David Dao),27日決定接受航空公司提出的和解協議。

陶大衛在事件中鼻樑斷裂,掉了兩顆牙齒,還造成腦震盪。事件經由同機旅客拍錄下來,陶大衛一聲一聲的慘叫影片,被上傳網路,造成轟動,引起全球旅客的公憤。

陶大衛(69歲)的律師27日宣布,他已與聯航達成「友好」的和解協議,協議內容未對外公布,而且根據一般和解協議的約定,他得到的和解金額未來也不會對外公布。此外,由於陶大衛自事件發生後,從未接受媒體採訪談論他當事人的感受,在和解協議中,通常要求雙方當事人不准對外談論此一事件(non-disclosure),因此,陶大衛本人的經歷也將隨著和解協議而成為一個謎題。

【中央社紐約27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亞裔醫師陶大衛本月初遭聯合航空公司粗暴拖下班機,引發國際公憤,他的律師今天表示,聯航已和陶大衛達成和解,但未透露金額。

69歲的陶大衛(David Dao)是越南裔美國人,他9日在芝加哥歐海爾國際機場(O'Hare InternationalAirport)搭上聯航班機,原定飛往肯塔基州的路易斯市(Louisville),但因座位超賣,聯航為了空出位子容納四位機組員,派出航警將他硬拖下機,導致他受傷就醫。

根據陶大衛律師團,陶大衛在被硬拖下機時除了腦震盪,鼻樑骨折,還有兩個牙齒脫落。事發過程被人拍下後,影片在網路上瘋傳,重創聯合航空形象。

聯合航空今天稍早表示,今後若班機機位超賣,願意提供自願放棄機位的乘客最多1萬美元(約新台幣30萬1014元)。

聯航也表示,將採取行動減少超賣班機,並且改善顧客滿意度。

   
國際要聞
川普髮夾彎 不退出NAFTA
編譯林昀嫻/綜合外電/經濟日報
白宮27日表示,美國總統川普已決定不退出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同意與加拿大和墨西哥「迅速展開」更新NAFTA的協商。

加幣和墨西哥披索27日盤中應聲止貶回升。媒體先前報導,川普政府考慮29日宣布簽署退出NAFTA的行政命令。但白宮之後發布聲明表示,川普已致電加拿大和墨西哥,並在電話中「同意目前不終止NAFTA」,美加墨也將盡快「重新協商NAFTA協定,使三個國家都能受惠」。

據白宮引述,川普說:「我很榮幸能透過重新協商,讓NAFTA跟得上時代,相信最終結果將使這三個國家更強大、更好。」

在川普改口要重談、而非退出NAFTA的消息傳出後,墨西哥披索和加幣27日盤中止貶回升,披索兌美元強升1.6%至18.8959披索兌1美元,收復前日重挫1.7%的跌幅,加幣對美元也勁揚0.7%至1.3529加幣兌1美元,終結過去四天的跌勢。

隨著川普上任即將屆滿百日,白宮釋出考慮退出NAFTA的風聲,被解讀為川普欲藉此爭取自己在國內的政治分數,並同時對加拿大和墨西哥施壓重新協商貿易協議,而非真的要撤出NAFTA。

川普政府欲重啟NAFTA的協商已有一段時日,但就卡在國會尚未核准川普政府所提名的貿易代表人選賴海哲(Robert Lighthizer)。另美國若欲重新協商,也須提前90天通知國會,而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也必須向國會徵詢意見。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辦公室對此則發布簡短聲明,強調「維持穩定的貿易關係和就業成長的重要性」。

   
與加、墨領袖通話 川普改口:重談NAFTA
編譯林昀嫻、張佑生/綜合報導/聯合報
美國總統川普廿六日與加拿大總理杜魯多以及墨西哥總統潘尼亞尼托通過電話後,改變立刻退出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的計畫,而是迅速展開重新談判。三國領袖通話前數小時,白宮官員透露川普將簽署行政命令,啟動退出NAFTA的程序。

競選期間砲轟NAFTA是美國有史以來最爛貿易協定的川普,簽署行政命令退出NAFTA的傳聞已久。白宮首席策士巴農及國家貿易委員會主委納瓦羅已完成起草,只等川普最慢於下周簽字的消息於廿六日曝光後,美國、加拿大、墨西哥三國領袖於傍晚緊急通話。

若沒有公平結果 仍會終結

川普本人廿七日一早透過推特表示,他接到杜魯多和潘尼亞尼托的電話,希望重談NAFTA,不要廢除,「我應允了」。川普還說,如果重談不能得到公平結果,他還是會終結NAFTA。稍早白宮引述川普的說法表示:「我有幸能透過重新協商讓NAFTA符合最新情勢,相信最終結果將使這三個國家更強大、更好。」

在川普改口重談NAFTA的消息傳出後,墨西哥披索和加拿大加幣廿七日在亞洲午盤隨即止貶回升,披索跳升百分之一點一,收復前日重挫百分之一點七的跌幅,另加幣則勁揚百分之零點六,終結過去四天的跌勢。

美國如果要退出NAFTA,需要提前六個月通知加拿大和墨西哥。加拿大的貿易專家指出,就算川普簽署行政命令,也不表示美國必然會退出NAFTA,應視為談判的戰術運用,旨在讓加、墨兩國陣腳大亂,並對國會施壓,在廿九日就職屆滿百日前向支持者表態,自己有兌現競選支票,未必是真的要退出NAFTA。

川普欲重啟NAFTA的協商已有一段時日,但卡在國會尚未通過貿易代表提名人賴海哲(Robert Lighthizer)任命案。美國若欲重新協商,必須九十天前通知國會,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也必須徵詢國會意見。

加國:隨時準備回談判桌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辦公室對三方通話內容不願多談,僅透過簡短聲明表示:「強調三個國家間維持穩定的貿易關係和就業成長的重要性。」加國外長費蘭德先前也表示,加國隨時準備好回到談判桌上協商。

墨西哥:正在和華府商討

墨西哥經濟部長維拉里爾也表示,正和華府商討相關事宜,知道川普欲將美國製造業就業機會帶回美國的企圖心。

   
美又一旅客被趕下機 理由可笑
記者沈珠妮/世界日報
基馬□罕米頓(Kima Hamilton)是在18日亞特蘭大飛往密爾瓦基的航班上,被「請」下飛機。

達美航空(Delta Airline)是最新引起公憤的航空公司。

罕米頓(39歲)自稱是一名DJ兼詩人。他被「請」下達美2035航班,是因為他在飛機在跑道上等候起飛時內急,在空服人員不准他使用機上廁所的情況下,忍了又忍,在無法再忍下去的狀況下,偷溜進機艙最後的廁所,而且,還在如廁後沖了抽水馬桶。

密爾瓦基「Milwaukee Journal-Sentinel」報導,罕米頓在第一次試圖去上廁所時,先請教了空服人員,這名空服人員告訴,不行,如果他不遵守規定,可能會失去他在飛機上的座位權利(lose their place in line)。

飛機在跑道上繼續等候起飛,約30分鐘後,罕米頓無法再忍下去,他怕在座位上發生「意外」,他不顧規定去使用了廁所。在他走回座位後,不到一分鐘的時間,機長在擴音器上宣布:「女士與先生,抱歉造成不便,我們必須折返登機處,以移除一名乘客(we have to return to the gate and remove a passenger)」。

   
美韓急上架 薩德「幾天內」可實戰
華盛頓記者張加、編譯田思怡/綜合/聯合報
南韓國防部和美國軍方都表示,美國在南韓部署的「薩德」飛彈防禦系統在「幾天內」就可以實際作業。美韓雙方顯然都決心在最短時間內完成部署薩德。

美軍太平洋司令哈里斯上將廿六日在美國眾院軍事委員會的聽證會上表示,美國在南韓部署的薩德系統,將在未來幾天投入運作。他說,美方盡全力捍衛美國家園與南韓、日本盟友,這就是為何美韓聯盟決定部署薩德系統,加強保衛南韓不受北韓威脅。

南韓國防部發言人文尚均廿七日也表示,駐韓美軍運入慶尚北道星州高球場的「薩德」裝備很快就能實際作業,處於能夠攔截北韓彈道飛彈的實戰狀態。在被問及美國軍方談到「薩德」數日內可運行,是否意指試運行,文尚均回答說,「是實際作業(而非試用)。」記者問「薩德」是否今天啟用,文尚均回答,「沒說從今天開始。」

被問及「薩德」能否在北韓飛彈來襲時予以攔截,文尚均答,所謂「具備實戰應用能力」正是此意。

文尚均表示,爭取今年內形成一支「薩德」反飛彈連的完整反導能力,分析認為,這意味著「薩德」系統短期內仍難以發揮最大程度的反導效用。

駐韓美軍已將兩輛飛彈發射車、火控雷達、作戰指控站運入星州高球場,只需用電纜連接這些組件並供電,即可啟動「薩德」。韓軍認為,「薩德」已經具備初步反導能力。

但負責使用「薩德」的美國第八集團軍第卅五防空旅的兵力沒有全部到位,美軍還計畫下月初將包括四輛飛彈發射車在內的其餘裝備運入高球場。

美國參議員廿六日赴白宮聽取國務卿提勒森等高層官員簡報北韓問題,數位參議員會後表示,中國大陸是解決北韓問題的重點;國務院共同聲明指出,川普總統旨在透過加強經濟制裁與外交手段,向北韓施壓,但也不排除與北韓談判。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川普政府未對參議員說明向平壤施壓的戰略細節。

   
美中外長將再度會面 聚焦北韓問題
記者張加╱即時報導/聯合報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28日將在紐約主持聯合國安理會特別部長會議談論北韓問題,國務院代理發言人唐納27日表示,提勒森將與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舉行場邊會議,要求北京運用其影響力說服或促使北韓重新思考其戰略上的評估。

唐納(Mark Toner)在國務院記者會上指出,提勒森與王毅的會議將聚焦於北韓對區域的持續威脅,以及其它雙邊和區域議題;提勒森還將討論中國大陸對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政權的獨特作用,並要求北京運用其影響力說服若促使北韓重新思考其戰略估量。

唐納表示,美國尋求朝鮮半島以穩定和平方式達到無核化,並對談判保持開放,以達成此目標,但美國同時也準備好捍衛自己與盟友。

此外,提勒森也將與日本及南韓外長在場邊舉行三方會談,著重於如何共同因應北韓問題。

   
普亭2度會安倍 親密喊「晉三」
東京記者蔡佩芳/廿七日電/聯合報
日俄領袖會談廿七日晚間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登場。除磋商日俄在北方四島開展共同經濟活動之外,雙方也對北韓、敘利亞問題交換意見。

這是繼去年十二月普亭訪日之後,兩國領袖再次舉行會談,也是兩人第十七次會談。普亭開場便稱日本為友好的鄰居、具前景的合作夥伴,更直呼「晉三」。峰會時間比預定延後卅分鐘舉行,至截稿為止雙方尚未舉行共同記者會。

日本政府希望透過北方四島開展共同經濟活動,推進日俄在領土問題為核心和平條約談判,雙方也在協調最早五月起允許原島民免簽前往北方四島的新措施。但相對於日方希望創設「特別制度」不影響雙方法律立場,俄方則堅持在其本國法制體系下推進磋商,此次磋商預計難有進展。

安倍隨後將轉往英國訪問,預計廿八日晚間舉行日英領袖會談,雙方將就英國脫歐問題和全球經濟形勢交換意見,卅日返抵日本。

   
眼睛是靈魂之窗,該怎麼保健呢?
隨著3C保母盛行,孩子長時間用眼過度、觀看姿勢不良、又缺少戶外運動的狀況下,造成近視、散光、弱視等視力不良率大幅增加。平時該如何做好視力保健呢?

那些我們從犯錯中學到的成長筆記
成功無法複製,但錯誤可以學習。即使當下無法挽回的大錯,也是認清弱點、扭轉方向的起點。各領域典範的坦白分享,看到從錯誤成長、繼續前進的方法。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