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三, 4月 26, 2017

【维权网24637】 内蒙古兴安盟代课教师的心声

我们是兴安盟科右中旗被辞退的基层代课教师。近日听说中央巡视组来内蒙古了,我们四个人代表我们旗的429名代课教师也来呼和浩特上访递材料来了。

我们分别是——
白青梅,兴安盟科右中旗琨都冷中学的前代课老师,是教数学的,干了七年;
褚青龙,兴安盟科右中旗火和道卜中学的前代课教师,也是教数学的,干了十二年;
白金玉,兴安盟科右中旗俩支箭宝生号村小学的前代课教师,全科教员,也就是说什么课都教,干了十一年;
吳娜仁图雅,兴安盟科右中旗西日嘠苏木杜锡恩格尔小学的老师,也是全科老师 也啥课都教过 干了六年。

我们这些代课教员在基层工作多年,最短的教龄是五年,最长的都十五年以上了。 而且我们当年都是通过考试被录取的。内蒙古的母语教育基层是根本,许多农牧民的孩子都是通过母语受教育的,而我们这些基层教师就是孩子们的人生第一启蒙者。

众所周知,基层代课老师的条件很差,早先的工资才四十多元,且还经常被拖欠 各类补贴更是与我们无缘。为了培养民族的后代,我们无怨无悔辛勤耕耘,许多人把自己的最好年华都献给了基层民族教育。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00年始政府突然对我们这些人强行推行"一刀切"我们被迫下岗,没有任何说法,更丢失了一切经济来源,给我们这些代课多年的老师造成了极大伤害!

其实,国家出台的许多相关文件对我们这些人都有人道主义的关怀:比如,教育部2011年颁布的"关于妥善解决中小学代课教师问题的指导意见"即(2011)8号文件 就明确指出:要"采取多种举措妥善解决代课教师问题"并对"辞退补偿纳入就业培训"等都给予了高度关注!

然而,我们兴安盟科右中旗的代课教师们至今也没享受到国家政策的雨露阳光。 所以,我们只得奋起抗争,走上了上访维权之路!

我们的诉求是:————

一、按国家规定承认我们的身份和工龄,建立健全档案;
二、妥善解决我们的医疗保险使我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
三、落实国家相关政策,把本该给我们的辞退补助金还给我们!

总之 基层代课老师是民族教育的基石,对基层代课教师的"一刀切"有失公道!希望上级部门关注我们这些下岗代课教师的悲惨命运!给我们以出路。

2017年4月18日  

--
--
"维权网"是非政治性和非组织性的公民维权志愿者的松散联网,旨在协助民间维权力量发展公民社会,通过民主方式促进法制改革,遵循普世人权标准和中国宪法规定的各项公民权利,监督政府落实其对保障人权的承诺,追究侵权责任,为受害者寻求司法和社会救助。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维权网""论坛。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上的""维权网""群组。
要退订此群组并停止接收此群组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weiquanwang_CHRD+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