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四, 4月 27, 2017

川普稅改:房貸利息抵稅、免死亡稅


【Live 互動英語報】內容生動且生活化,讓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成為最好的學習教材,並讓你輕鬆開口說英語! 【臺北畫刊】網羅生活休閒、觀光旅遊等豐富資訊,深刻描繪臺北生活圈的點點滴滴,教你情不自禁愛上臺北!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4/27 第391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焦點新聞 川普稅改:房貸利息抵稅、免死亡稅
國際要聞 不再挺雷朋? 川普怕未來頭痛
掃蕩移民 川普又遭重挫
土耳其全國突襲 逮1013名葛蘭追隨者
川普的「無敵艦隊」 攔截不了北韓的飛彈
川普稅改 國庫恐損2兆美元
Uber上青天 攻飛行計程車

焦點新聞
川普稅改:房貸利息抵稅、免死亡稅
記者沈珠妮/世界日報
川普總統的稅務改革內容在26日下午正式宣布,其中部分要點,包括替中產階級減稅,取消「遺產稅(estate tax)」、歐巴馬健保稅及替保母費抵稅等。

對個人稅的稅率改革,是從現有的七個檔次簡化為三個檔次。這三個新檔次是:10%、25%與35%。原來七個個人稅率中最高的三個個人稅率是:28%、33%與39.6%。

新稅法方案中提高四口之家的標準減免額(standard deduction),從1萬2000美元提高到2萬4000美元,亦即是夫妻一起報稅時,有2萬4000美元不用繳稅。

公司稅減至15%。

取消的個人稅務負擔有:遺產稅(亦即「死亡稅」)、歐巴馬健保稅、替代性最低稅(alternative minimum tax)。

只保留兩項抵稅項目:房貸利息(mortgage interest)與慈善捐款,其他抵稅項目(deductible)為避免過去避稅漏洞,一概取消。

改用「領土(territorial)稅」制:公司在海外賺的盈餘,不用繳稅,目前美國公司「藏」在海外的盈餘,將徵收一次性的公司稅。

   
國際要聞
不再挺雷朋? 川普怕未來頭痛
編譯田思怡/報導/聯合報
紐約時報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和法國極右派總統候選人瑪蘅.雷朋在意識型態上相近,一個喊出「美國優先」,一個主打「法國優先」,川普當選總統後,雷朋陣營士氣大振,但最近兩人關係冷卻,川普可能意識到,雷朋當選法國總統,未必符合他的利益。

在法國總統大選第一輪投票前夕,川普推文表示,巴黎恐攻將改變法國選舉結果,他接受美聯社訪問時也說,雷朋將是恐攻的最大受益者。但在雷朋以第二高票晉級決選後,川普卻保持沉默,沒有恭賀她。

紐時指出,川普對雷朋冷淡,可能因為雷朋若當選總統,將讓川普很頭痛,尤其是川普對北約、歐盟和中東的立場已出現髮夾彎,大致回到美國的傳統立場。

川普與雷朋關係出現裂痕,是在川普下令飛彈攻擊敘利亞後。歐洲極右派傾向孤立主義,且雷朋與敘利亞的盟友俄國走得很近。

雷朋批評川普背叛了競選承諾,她說:「川普一再說,他無意讓美國繼續當世界警察,而他的做為就是世界警察。我則前後一致,我不會在幾天內改變心意。他過去說他要當美國總統,不當世界警察,今天他已改變心意。」

雷朋誓言讓法國退出北約軍事指揮部,川普也曾說北約已過時,但最近改為支持北約。雷朋承諾在上任六個月內舉行法國是否脫離歐盟的公投,法國若脫歐,肯定會摧毀歐盟,造成全球金融市場大災難。

川普會很在意最後一點,他曾點名股市飆高是他總統任內最實質的表現。雷朋的對手、中間派的馬克宏以第一高票進入決選後,股市大漲,市場看好馬克宏能在決選擊敗雷朋,投資人的信心繫於歐盟的持續穩定。

雷朋若當選總統將使歐盟和北約的前景增添不確定性,讓川普處理「伊斯蘭國」(IS)、敘利亞內戰、伊朗、俄國和阿富汗問題時更棘手。

美國在軍事行動和情報分享上極仰賴法國,法國參與對抗IS的多國軍事行動。

歐巴馬政府國家安全委員會主管歐洲事務的庫普昌指出:「雷朋若當選,在伊拉克和敘利亞對抗IS的行動,以及在北非的反恐行動,可能受到重大打擊。」

他說:「我感覺川普正逐漸發現大西洋主義(北美與西歐合作的主張)。」

   
掃蕩移民 川普又遭重挫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聯合報
在就職即將滿百日之際,川普總統大力推動的掃蕩移民政策再度受挫。

川普下令停發聯邦經費給庇護無證移民、拒絕配合執行聯邦移民法律的城市,舊金山聯邦法官奧瑞克廿五日裁決,川普的命令可能牴觸憲法,全美國即刻起暫停執行該命令。白宮隨即表示將上訴,並暗示不惜上訴到最高法院。

奧瑞克下達的禁制令,禁止全美聯邦官員執行川普一月廿五日公布的這項命令,該命令威脅地方政府若不協助聯邦當局搜捕、拘禁無證移民,將切斷其聯邦補助。

奧瑞克表示:「憲法賦予國會支出權,而非總統,因此總統的命令不能在撥發聯邦經費時添加新的條件。」

該裁決是對川普掃蕩無證移民政策的又一打擊。川普先前頒布兩項禁止穆斯林國家人民入境的旅行禁令,相繼遭法院凍結。

加州兩位民主黨國會參議員稱許奧瑞克的裁決,其他參議員則毀譽參半。加州參議員賀錦麗表示振奮,她預期,即使上訴,該禁制令仍能維持不變。

亞利桑納州共和黨參議員馬侃則表示,不應讓這些城市削弱聯邦法律。

   
土耳其全國突襲 逮1013名葛蘭追隨者
記者陳韻涵╱即時報導/聯合報
土耳其警方26日在81個省分進行同步突襲行動,逮捕至少1013名疑似與流亡美國賓州的穆斯林教士葛蘭有聯繫的嫌疑犯。

土耳其官方的安納托利亞通訊社報導,搜索票共發了2200多張。這是土耳其當局最近幾個月來,針對葛蘭黨羽發動的最大規模逮捕行動。

土耳其去年夏天發生未遂政變,厄多安政府認為是由目前流亡於美國賓州的穆斯林教士葛蘭追隨者所發動,並在政變後針對軍警、教師、公務員及其它各界發動逮捕或開除行動,而這種大規模清算更讓土國陷入高度動盪狀態。

   
川普的「無敵艦隊」 攔截不了北韓的飛彈
記者田思怡╱即時報導/聯合報
CNN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派到朝鮮半島海域的「無敵艦隊」卡爾文森號航母及打擊群,配備強大武力,但攔截不了北韓的飛彈。

卡爾文森號航母上有戰斧巡弋飛彈、反艦飛彈、雷達干擾飛機、非匿蹤的「超級大黃蜂」戰機,但就是沒有彈道飛彈防禦系統,對嚇阻北韓試射飛彈的作用,打了一些折扣。

卡爾文森號將於近日抵達朝鮮半島海域,與南韓海軍舉行演習。

   
川普稅改 國庫恐損2兆美元
編譯謝汶均/綜合外電/經濟日報
美國總統川普26日將發表稅制改革計畫,預料將把企業稅率降至15%,並提議對企業匯回的海外獲利課徵10%稅率,以加強美國的競爭力與經濟成長動力。

但這項稅改計畫在國會將面臨挑戰,就算成功上路,政府也可能會損失鉅額稅收。

美國財長米努勤26日說,川普政府26日將發表稅改提案的廣泛原則,藉由美國史上規模最大的減稅與改革措施,達成拉抬經濟年成長率到3%的目標。米努勤說,川普政府將把企業稅率降到15%。

彭博資訊報導,川普也計劃將企業把海外資金匯回美國的稅率,從35%降為10%;美國企業目前存在海外的資金超過2.6兆美元,這種「匯回稅」將提供川普政府一次性的收入,彌補川普提議大幅調降企業稅所造成的財政缺口,也能作為基礎建設支出等政策的財源。

川普的提案預料也不會包括充滿爭議的邊境調整稅。

知情人士說,川普首席經濟顧問柯恩與米努勤25日已與國會領袖見面,事先讓他們過目川普即將公布的稅改方案。

不過,金融時報指出,若川普大幅調降稅率、卻沒有彌補稅收缺口的相應措施,可能引發共和黨內部赤字鷹派的反對。川普上月希望推動廢除歐記健保失敗後,已衝擊稅改展望,而共和黨內部為邊境調整稅爭論不休,也讓稅改進程變得更複雜。

稅務基金會分析,若川普調降企業稅率至15%,聯邦政府未來十年將損失2.1兆美元的稅收,就算減稅推升美國經濟成長,進而縮減政府損失,聯邦政府未來十年間仍會損失逾1兆美元。

   
Uber上青天 攻飛行計程車
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經濟日報
靠叫車服務顛覆計程車市場的優步(Uber)正放眼天空,計劃推出飛行計程車,希望2020年之前能在杜拜與美國達拉斯成立飛行車服務網,2023年全面投入營運。

Uber產品長霍爾登(Jeff Holden)25日在達拉斯舉行的Elevate高峰論壇表示,這款飛行車是小型的電動飛行器,不需要跑道,能利用被稱為「垂直機場」的小型停機坪垂直起降,不但零碳排放,安靜的程度也足以在城市中操作。

Uber估計,飛行計程車可以讓從舊金山市濱海區前往聖荷西市中心的通勤時間縮短至15分鐘,大大減少原本超過2小時的車程時間。

霍爾登表示,在大規模營運初期階段,飛行計程車資費可降至每人每英里1.32美元,略高於目前Uber X(菁英優步)等距的車資,而終極目標是要讓在路地上開車「不划算」。

霍爾登說:「對Uber來說,都市航空是很自然的下一步。我們正努力讓『按下按鈕,就能搭機』成真。」

霍爾登指出,公司正與房地產業者Hillwood Properties合作,明年起在達拉斯設立四個垂直起降用的停機坪,配備多個起飛和降落墊,以及充電設備。

Uber今年初延攬長期擔任美國太空總署飛行器工程師的穆爾(Mark Moore)協助打造飛行車。合作研發的業者包括貝爾直升機、極光飛行科學公司(Aurora)、輕型機業者Pipistrel、Mooney與巴西航空工業(Embraer)。

Uber的飛行計程車將面臨現有計程直升機服務業者的競爭,例如Blade公司已提供App叫直升機服務,雖然費用比Uber計劃的服務貴上許多,但已擁有客戶紀錄的優勢。霍爾登說,雖然飛行計程車初步將由飛行員駕駛,但將發展為自動操控,以助降低資費。

   
對抗痘痘大作戰!顧面子也顧裡子
其實長痘痘也是身體的警訊之一,遇到痘痘問題,除了看醫生之外,也要保持清潔、多運動,配合健康飲食,才能顧面子也顧裡子!

大學看重的不只是「主科」 資訊、生活科技擠下數學
外界多認為大學入學考試首重「國英數」等基本考科,教育部最新調查顯示,大學選才重視的科目國文與英文仍居冠,但資訊及生活科技則打敗數學科,分居二、三名。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