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三, 4月 26, 2017

【维权网24678】 上海农民工胡常根案今开庭未宣判 律师作无罪辩护

(维权网信息中心报道)2017年4月25日,本网获悉:在上海打工20年的安徽籍农民工胡常根被"寻衅滋事罪"一案今天下午1:45分在上海市浦东新区法院第九法庭开庭审理。人权律师纪中久(浙江格至律师事务所)出庭为胡常根案作无罪辩护。

在3楼的第九法庭门口有10多位警察把守,只允许胡常根的姐姐和胡常根女儿进入法庭旁听。另有2位不明身份的便衣也坐在旁听席上。

其余公民(陈建芳、柴金元等)都被带到五楼一个房间观看胡常根案开庭直播视频。

据了解:胡常根在2016年被匿名电话举报,举报人不明、电话不明、地址不明,在找不到举报人、查不到匿名电话来源的情况下,同年6月6日在上海打工20年的农民工胡常根被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警察带走构陷"以其他方法危害公共安全"刑事拘留。被报捕时又按"传播编造恐怖信息";浦东新区检察院批捕时又变戏法似的变成"寻衅滋事罪"批捕。严重影响了胡常根案代理人纪中久律师对案情进展的判断。

上次法院通知纪中久律师于2016年9月21日下午胡常根案开庭,但是当律师和公民到达法庭,到了开庭的时间,法官才告知不开庭,也没有说明不开庭被延迟开庭的原因,直到今天才开庭。胡常根本身是无罪的,法院也不顾胡常根是一个未成年的独生女儿的唯一监护人的真实情况,一拖再拖,拖到今天才一审开庭。

法院认定胡常根犯有"寻衅滋事罪",但是,法院始终拿不出符合该项罪名法律条文的证据。庭审中公诉人强调胡常根对社会不满,有恐吓他人的言论,危害公共安全,从而报复社会。事实是:这些言论是胡在一个108人的小群里与他人辩论时的辩词而已,以此定罪,就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辞,所以,纪中久在法庭辩护称:公诉人指胡常根报复社会、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寻衅滋事,因为没有实质事实,所以,都不能成立!庭审进行65分钟结束,择日宣判。

--
--
"维权网"是非政治性和非组织性的公民维权志愿者的松散联网,旨在协助民间维权力量发展公民社会,通过民主方式促进法制改革,遵循普世人权标准和中国宪法规定的各项公民权利,监督政府落实其对保障人权的承诺,追究侵权责任,为受害者寻求司法和社会救助。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维权网""论坛。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上的""维权网""群组。
要退订此群组并停止接收此群组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weiquanwang_CHRD+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