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六, 7月 15, 2017

Fwd: 没有土地, 何以求生:中国政府镇压维吾尔环境保护活动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Chinese-list mailing list
Chinese-list@lists.chinese.uhrp.org
http://lists.chinese.uhrp.org/listinfo.cgi/chinese-list-chinese.uhrp.org




-------- Forwarded Message --------
Subject: 没有土地, 何以求生:中国政府镇压维吾尔环境保护活动
Date: Wed, 12 Jul 2017 12:28:37 -0400
From: UHRP Info <info@uhrp.org>
To: Chinese-list@lists.chinese.uhrp.org


没有土地, 何以求生:中国政府镇压维吾尔环境保护活动


维吾尔人权项目就中国政府遏制维吾尔环保活动发布报告。


立即发布;

2017年 7月12日;

美东时间 12:00

联系方式:维吾尔人权项目,+1 (202) 478 1920

http://chinese.uhrp.org/article/761649872

没有土地,何以求生:中国政府镇压维吾尔环境保护活动》是维吾尔人权项目仔细检视维吾尔环境保护主义活动及中国政府相应对策的一个新报告;依据访谈,细致调查中文、维吾尔文、英文材料,维吾尔人权项目通过细致分析、研究,撰写了这份揭示东突厥斯坦环境面临之危机,及广泛存在的对维吾尔环境保护主义活动的打压。

维吾尔人和东突厥斯坦土地之间天人合一之和谐关系反映了在维吾尔人传唱的歌曲、诗词中;维吾尔箴言更是言简意赅地传达了维吾尔人之生存依赖于可适生存土地,以及个人身份和生养土地之不可分关系。

检视东突厥斯坦的生存方式及其独特的土地文化,维吾尔人为了在一个由沙漠、绿洲及高山组成脆弱之环境生存而发展了一套可持续生存方式;例如:吐鲁番地区的地下灌溉水系统——坎儿井(Kariz),一个在水资源贫瘠地区,不仅提供饮用水且还用于农作物灌溉。

自1990年,中国政府为了强化其在中亚及其毗邻区域的经济、政治影响力,利用东突厥斯坦战略地位,发起了一系列的经济开发运动;这种由中央政府发起的开发运动不仅改变了东突厥斯坦,招来了大量移民,而且大量的经济开发活动对东突厥斯坦环境造成了无法逆转的影响;除了经济开发,中国政府还自1964年至1996年利用东突厥斯坦广袤土地实施的核武实验对该区环境造成的影响更是无法估量;没有人知道核试验造成的全面影响,但可信度极高证据表明,核试验带来核尘埃及土地污染引发的健康灾害是存在的。

没有土地,何以生存:中国政府镇压维吾尔环境保护活动》报告,通过对东突厥斯坦环境三个方面的评估,清楚揭示中国政府践踏维吾尔人就环境恶化以及参与区域可持续发展政策制定之民主权利行为。这三个方面是:政府制定政策及其对水质、空气和土地之影响;核试验、其他武器发展及其对身心健康之影响;东突厥斯坦的汉移民,主要是南部汉移民之影响。

检视上述各问题之后,维吾尔人权项目就东突厥斯坦环境问题提出如下关切:

·      对环境问题表达不满之镇压源于政府,特别是对集会和结社权力之限制。

·      环境问题政策制定中维吾尔人的缺失,及对维吾尔人有关东突厥斯坦环境知识之发掘利用的恶意剥夺。

·      在政府的经济和农业发展政策中,对维吾尔人可持续发展知识的恶意忽视。

公众对环境事物的参与权是受到了国际社会认可的、也受中国政府法律的保护。参与政策制定过程被视为是环境面前人人平等之组成部分,也被视为是对草根组织参与解决环境问题之关键作用的认可;公众参与同时作为一个工具,可确保个人及公民组织追究政府和私人企事业在可持续发展中是否尽其义务、环境政策是否透明;信息的准确和全面是保障公众参与有意义环境保护事宜的关键;因而,接受并自由使用信息是确保公众评估环保政策及寻求申诉的必要保障;公众参与保障政府的民主运作,使个人和社团变成环境事物的重要组成部分,使制定的政策具有极广泛的合法性。

没有土地,何来生存:中国政府镇压维吾尔环境保护活动》以一下对中国政府的关键性建议结束其报告:

·      根据国际法及中国制定国内法律,确保维吾尔人就发展项目对环境影响之政策制定过程的基本参与、协商权。

·      开放公众平台,以便就环境问题展开真诚、有意义的辩论;这包括在网上自由接受、传播、上传信息;维吾尔人应该被允许对造成东突厥斯坦环境退化原因进行自由的研究、调查,并允许维吾尔人自由查询政府拥有环境数据。

·      尊重维吾尔人集会和结社权利;国际人权标准确认了个人有权组成非政府组织,以监督政府是否遵守环境保护条例。

·      将维吾尔环保知识引入环保政策制定及农业发展计划的制定。政府应该寻求一个能关注小型维吾尔农民利益的平衡发展计划。

《没有土地,何来生存:中国政府镇压维吾尔环境保护活动》可有以下链接下载:http://uhrp.org/docs/EnvironmentReportChinese.pdf

*       *         *        *         *


维吾尔人权项目是一个研究、报导、倡导机构。该机构致力于提升居住在东突厥斯坦的维吾尔人民和其他族群的人权和民主。


如果您想要取消订阅或者修改您的选项(例如,切换至摘要模式,修改口令等),请访问: pressrelease-unsubscribe@lists.chinese.uhrp.org.


维吾尔人权项目

Uyghur Human Rights Project

1420 K Street N.W. Suite 350

Washington, D.C.  20005

电话: +1 (202) 478 1920

电转: +1 (202) 478 1910

info[at]uhrp.org

chinese.uhrp.or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