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五, 2月 24, 2017

【维权网24295】 湖南省全体失业军转志愿兵(士官):关于请求中纪委调查处理“2.17”事件的报告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7年2月17日,湖南省失业军转志愿兵(士官)在得知民政部高晓兵副部长一行督导组到湖南省调研督办工作后,近二百名代表于8点左右自发列队在中共湖南省委南大门前人行道上,要求面见高副部长,反映自改革开放以来湖南志愿兵(士官)转业安置情况及失业军转志愿兵(士官)目前的生活现状,以便中央政府调研解决相关问题。

但是,时至11点多钟,没有任何部门、任何官员出面接谈。 下午1点左右,失业军转志愿兵代表要求见省委书记。

我们将队列调整到省委南大门警察队伍(人墙)前面。突然有多名警察上前将现场秧序管理周剑英战友放倒在地并用脚、膝盖压踩在他的头部、腰部,他双手被擒拿。后经战友们奋(愤)起才将周剑英战友救出,发现剑英战友右额角破皮伤。战友们当场拨打110和120报警。当时场面混乱,仍然没有任何部门、任何官员出来作情况说明。

战友们集合队伍在大门口静坐,要求交出打人凶手。 随后,省委南大门前闪现了穿常服和作训服手持盾牌的很多名武警部队官兵,带队的有少校、上尉、中尉。

下午3:20左右,省委大院内开出救护车,几百号警察加武警部队冲进战友静坐队伍,强行将周剑英战友带上救护车,并用盾牌挡道驱赶静坐战友,不顾有的战友年过花甲体弱多病,强行开车推赶挤压,造成大部分战友不同程度受伤。

所幸曾经为党为国奉献青春年华的忠诚卫士有一定的心理素质,始终坚信党的正确性才没引起更大的流血冲突事件,激发更大的社会矛盾,虽然内心十分愤怒但始终保持克制,严控事态发展。

但最终被强行带走六名战友(后因一名战友杜中印受伤被送医院,所幸受伤不是太严重,已出院;周剑英战友至今躺在医院的病床上),三名战友被带至区公安分局五楼用上刑具(手铐),之后坐"老虎凳"刑讯长达十多个小时,并被抽血样。后虽经强烈抗议,但还要被莫须有地强迫签字作没吸毒调查讯问(有拒签者)才于凌晨放回家。

针对"2.17"事件,我们不禁要问:

1、去年"10.11"北京维权请愿活动都没出现如此不可想象的冲突局面,可本省委官老爷们(或省委书记一个照面一句话)能化解的矛盾为何会演变成动用武警部队与失业军转志愿兵(士官)维权(上访)对峙?是敌我矛盾?

我们曾经都是响当当的共和国军人而不是国民党的队伍,面对年轻的武警部队士兵,那里面也应该有我们的亲属子侄,今日却有如父子上阵,上阵却成为相互"撕杀"!出此谋者、下此令者,其心非险即恶!要么权大于法的本性难移!我们的省委领导不仅是党的领导干部更是人民的领导干部,难不成官僚得不如旧社会的父母官,一句话可化解的事却如此难屈尊降贵隐而不现?人民的军队岂是如此滥用?于情于理于法于军于民说不通。

2、我们是本着维权求见工作督查领导,不是想去制造麻烦产生冲突和骚乱,虽然情绪急切呼声高、口号响,却自始至终克制行为动作,然而依旧出现如此冲突甚至临界流血事态,我们要求严惩挑衅事态扩大化打人凶手,然而省委沉默、可怕,也表露出近乎只手摭天的无所畏。依法理政却是如此扭曲?

3、作为公安机关且不论随意动用刑具强行抓人的合法适当性,强行要求被询问人作风马牛不相及的无吸毒品签字又意欲何为??

4、对曾经为国效力卖命的军转志愿兵(大多数年老体弱)如此视如草芥任意践踏,以车开路造成不单是对我们身体上的伤痛(害)更是伤在心上,而且伤的是军心民心。哀大莫于心死!难不成湖南省委要逼我们以死相拼?

以上情况恳求中纪委和中央军委介入(有现场图片和小视频),对事件领导责任人要求严肃查处。地方政府的夜郎自大领导任性妄为必将陷党与民离心离德。

湖南省全体失业军转志愿兵(士官)
2017年2月22日     

--
--
"维权网"是非政治性和非组织性的公民维权志愿者的松散联网,旨在协助民间维权力量发展公民社会,通过民主方式促进法制改革,遵循普世人权标准和中国宪法规定的各项公民权利,监督政府落实其对保障人权的承诺,追究侵权责任,为受害者寻求司法和社会救助。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维权网""论坛。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上的""维权网""群组。
要退订此群组并停止接收此群组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weiquanwang_CHRD+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