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四, 2月 23, 2017

馬警:北韓大使館秘書 涉暗殺金正男


成功不是偶然,能力才是關鍵!【能力雜誌電子報】是專業經理人暨上班族提升競爭力最佳管道! 【大田iPen圖文報】擁有很多、很棒的圖文作者及作品,歡迎喜歡看圖文的讀者來【大田iPen圖文報】逛逛!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2/23 第387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焦點新聞 馬警:北韓大使館秘書 涉暗殺金正男
國際要聞 臉書搶攻賽事 想要直播MLB
英脫症候群 今年開始發作
川普效應 他們看到「穿制服」就怕
日韓 又為獨島吵翻
美再下移民新禁令 加速遣返無證移民
「民主死於黑暗」 何不移居太空!

焦點新聞
馬警:北韓大使館秘書 涉暗殺金正男
編譯張佑生/綜合報導/聯合報
馬來西亞警察總長卡立廿二日宣稱,涉嫌暗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長兄金正男的四名主謀已回到平壤,另外三名犯嫌仍在馬國境內,包括北韓大使館二等秘書玄光成(音譯)、北韓國營高麗航空員工金旭日(音譯)和另一名北韓人李智友(音譯)。馬國警方要求北韓使館交人協助調查,否則將拘提到案。

卡立說,警方掌握可靠情資,才會要求北韓使館交人。當被問到暗殺金正男是否由平壤當局指使時,卡立表示不予置評,只是證據顯示本案涉及北韓人士。

馬國已通知北韓大使館讓警方向犯嫌錄口供,否則就發出逮捕令。至於逃回平壤的四名主謀,馬國也要求北韓加以逮捕。

不過,北韓駐馬國大使館廿二日反倒呼籲馬來西亞,立即釋放在金正男遇刺案中三名「無辜犯嫌」,包括被「不合理逮捕」的越南女子、印尼女子和北韓男子。聲明指出,案發迄今已經第十天,馬來西亞警方還沒有從逮捕的犯嫌身上找到任何證據,應該立刻放人。

記者會上,卡立表示,金正男家屬還沒有到大馬領屍,有關金正男兒子已到馬國的消息都是謠言。卡立表示已要求北韓當局和使館提供金正男家屬的DNA樣本,以便鑑定死者身分。南韓已提供馬國金正男紋身的照片等資料,協助確認。

卡立強調,警方的調查證實,兩名女嫌從頭到尾都不是來馬國參與整人活動,所謂的電視節目拍攝是經過訓練進行暗殺行動,她們對暗殺知情且知道抹在手上的就是毒藥。

他說,所有犯嫌,包括兩名女子,犯案前曾在柏威年和吉隆坡陽光廣場進行多次演練,所以她們是知情的。

卡立說,兩名女子在機場犯案時,主嫌把毒藥抹在她們的手上,接著她們徒手,先由印尼籍女犯嫌把毒藥抹在死者臉上,接著越南籍女子再抹一次,「事後,她們感覺很難受,雙手打開,快速跑進廁所去洗手,由此可見,她們是知道那是毒藥。」

兩名女嫌的羈押期廿二日屆滿,警方申請延押,其中一名女嫌的男朋友,則在警方的口頭保釋下獲釋。

對此,北韓駐馬國大使館發布聲明,批評大馬警方已經從被公開的監視錄影畫面展開調查,並妄想女犯嫌「徒手」向受害者的臉部塗抹毒藥,質疑「女嫌怎麼可能在事後還活著?」因此本案與施毒無關,而是另有死因,警方應立即釋放三名在押的嫌犯。

專攻毒殺的法醫毒物學家指出,兩名女嫌手抹這麼致命的毒劑,做案後還能毫髮無傷離開,堪稱最離奇的案例之一。

   
國際要聞
臉書搶攻賽事 想要直播MLB
本報訊/聯合報
臉書正與美國職棒大聯盟(MLB)協商,有意自下個球季開始每周直播一場大聯盟的比賽,一旦實現,將是這社群媒體平台搶攻運動賽事直播的重大勝利。臉書Facebook Sports Stadium已直播許多國際籃球、足球與桌球賽。

   
英脫症候群 今年開始發作
編譯湯淑君/綜合外電/經濟日報
英國去年第4季經濟擴張力道比預期強,但2016全年成長率則遭到下修,經濟展望也顯露疲弱跡象,顯示英國公投決定脫離歐盟對經濟的衝擊可能在今年開始浮現。這份數據顯示,英國上季的企業投資下滑,拖累英鎊22日盤中走軟。

此外,英國脫歐前景不明、加上法國選舉的疑慮,也拖累歐元兌美元22日盤中一度跌破1.05美元關卡,貶至1.0494美元,為六周來低點。最新民調顯示,法國主張退出歐元區的總統候選人雷朋在第2輪選舉的支持率略為上揚。

英國國家統計局(ONS)22日上修英國去年第4季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至0.7%,不僅高於初估的0.6%,也是2015 年第4季以來最強,主要得力於貿易彈升。但企業投資下滑和家庭支出成長減緩,則為今年的成長前景蒙上陰影。

報告顯示,英國上季企業投資下滑1%,顯示企業的投資態度,可能因英國脫歐的不確定性而轉趨審慎,英鎊兌美元22日盤中貶0.4%至1.2423美元

ONS並調降2016全年成長率預測,從原估的2.0%降至1.8%,反映庫存回補力道減弱。全年GDP下修後,英國不再是去年成長最快的已開發經濟體,英鎊隨之貶值。本月公布的數據顯示,德國去年經濟成長1.9%。

英國智庫「國家經濟社會研究院」(NIESR)總體經濟專家阿姆斯壯說,由消費者驅動經濟的模式可能式微,「若要避免2017年顯著減緩,需要另一股驅動力」。

ONS的數據顯示,去年第4季家庭支出成長0.7%,增幅比第3 的0.9%放緩,也是一年來最弱。英國央行(BoE)本月表示,今年整體經濟成長率可達2.0%,比原估的1.4%大幅上修,但央行也警告,去年6月脫歐公投帶動英鎊貶值、推高通膨率,可能日益加重消費者負擔。這個跡象已開始浮現。上周出爐的數據顯示,在截至1月止的三個月,英國零售銷售逐月下滑。

   
川普效應 他們看到「穿制服」就怕
本報系芝加哥記者黃惠玲/廿二日電/聯合報
二○一五年年底拿到伊利諾州無證移民駕駛執照(TVDL)的小沈,開心脫離開車遇警攔檢的恐懼沒多久,近來又因為「移民局加強抓無證」風聲鶴唳,讓他雖持合法駕照,也不敢開車上路。

「我怕我一拿出駕照,警察就知道我沒有身分會逮捕我。」不敢用全名受訪的小沈說,自己跟身邊的朋友,有些曾有喝酒開車、交通違規,或因為急著找工使用別人證件的紀錄,新的無證移民逮捕指標出爐後,「讓我們看到『穿制服的』就害怕。」

跟小沈一樣,過去三年取得伊州核發上述駕照的華人,近來都面臨「有駕照不敢開車」的窘境;許多打零工的,只得恢復以前沒有駕照時,「搭朋友車」或「搭公車、捷運」的日子,而部分好不容易拿到駕照的「無證外賣郎」,現在也不得不放棄送外賣工作,先找其他不用開車的臨時工來做。

小沈說,他曾諮詢過律師,雖然律師說拿TVDL開車不會有問題,而且芝加哥警察也不是海關及移民執法局的合作機構,但「心裡不踏實」。

來美國十年的小沈說,他二○○六年持旅遊簽證到美國,入境時海關給了他半年停留簽證,到期後又成功延了半年;原本有效簽證到期前,他交了兩千美元給律師,計畫將身分從觀光改為學生簽證,沒想到被所謂的律師騙了,「錢被拿走了,身分也黑了。」

沒有身分在美國就只能找一些「見不得光」的工作,靠朋友幫忙,小沈輾轉在中西部多家餐館廚房打工,五年前在芝加哥安定下來,後因拿到了伊州核發駕照,近一年在餐館當送外賣的,工作終於穩定,「沒想到好景不常。」

與三位朋友租住在華埠附近公寓的無證老劉說,最近是他們許多認識的無證朋友中,最緊張的時期;以前本來自己住在比較舒服的一間公寓,但因近來抓無證風聲鶴唳,他怕自己的居住地址,會因為有水電帳單而暴露行蹤,所以趕緊退掉租房,搬家與朋友同住,「水電瓦斯費,全包在房租裡」,少了自己申請水電的過程,不用擔心地址曝光。

小沈說,他幾年來已經存了不少錢,但沒有身分這件事,讓他很難找到對象,也沒有太多機會換工作。他表示,有幾次想乾脆回中國算了,現在如果真的被逮捕遞解,「也算完成了返鄉心願。」

   
日韓 又為獨島吵翻
東京記者蔡佩芳/廿二日電/聯合報
除少女像爭議,日本與南韓圍繞竹島(南韓稱獨島)主權爭議也再度升溫。廿二日是日本島根縣政府制定的竹島日,今年依往例舉行竹島日活動;南韓政府外交部官網前一天發布新影片,主張日本海「正名」為東海,被視為對竹島日的反制。日韓雙方廿二日都向對方提出強烈抗議。

竹島在日本隸屬島根縣,島根縣府廿二日第十二屆竹島日儀式,希望日本政府早日解決被韓國有效控制竹島的領土問題,日本中央政府也派內閣府政務官務台俊介出席儀式,這是中央連續第五年派政務官出席。

目前日韓正因釜山少女像事件關係陷入冰點,日本駐南韓大使被召回國已逾一個月。今年竹島日儀式除日本右派積極出席,會場周邊出現南韓抗議團體,讓現場氣氛一度緊張。

南韓外交部廿二日召見日本駐韓大使館總括公使鈴木秀生抗議,南韓外交部聲明主張南韓擁有獨島主權,強烈抗議日方的不當主張,再次要求立即停止。多個南韓市民團體也在日本大使館前集會抗議竹島日儀式。

另一方面,南韓外交部網站廿一日發表新動畫,向國際主張「日本海」正名為「東海」,長達六分鐘影片引述史料說明該海域自古便稱為「東海」,除韓文版,影片還將推出日文、中文等八國語言版本。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表示,「日本海」是國際確立該海域唯一的名稱,動畫的內容無法接受,已透過外交管道正式向南韓提出抗議。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指出,日本政府內部評估,日本海一詞經國際航道測量組織(IHO)使用,南韓瞄準四月將舉行的IHO總會,試圖以關係國發動名稱變更,日本將積極加以抵制措施。

   
美再下移民新禁令 加速遣返無證移民
編譯王麗娟/綜合報導/聯合報
目前在美國非法居留的「無證移民」約有一千一百萬人,由於人數眾多,過去只有犯罪者才會被優先遣返。但美國總統川普上月指示強化執行移民法,國土安全部廿一日下達兩項新指令,無證移民即使僅是交通違規,只要被捕,都可能面臨遣返命運。

美國的新遣返規定引發移民普遍不安,人權團體痛批與「獵巫」沒兩樣,並警告「大規模驅逐」將對在美已生根家庭及美國經濟造成傷害。

川普政府試圖安撫移民的恐懼,強調新政策無意「大規模驅逐」,且表示因為經費與後勤仍有困難,有些政策一段時間後才可能實施。

國土安全部說,他們資源有限,必須把重點擺在對公共安全構成威脅的無證移民,因此,守法的無證移民不會成為目標。至於邊界巡邏警察和移民警察,定會審慎使用獲得擴大的權力。

國土安全部長凱利簽署與下達的兩項指令,一項與邊界安全有關,一項與美國境內的移民執法有關。華爾街日報報導,這將使移民法的執法,無論在美墨邊界或美國境內,都出現重大轉變。

根據新指令,無證移民遣返的優先順序,重罪罪犯仍列第一優先,但第一優先的範圍擴大,另外納入了未定罪的刑事罪嫌犯、曾使用假證件且已認罪者、威脅公共安全或被警察逮捕的人。美聯社說,這意謂無證移民即使只是開車違規,只要違規情節稍重或被發現有未繳罰單等紀錄而遭警察逮捕,就可能被遣返。

歐巴馬時代,被列為遣返優先處理的無證移民,主要是重罪定罪者和新近偷渡者,未被列入優先處理的無證移民,一般沒有遣返之虞,但根據川普的新政策,任何非法居留美國的移民可能在任何時間被遣返。

無證移民分為偷渡入境和合法入境卻逾期居留兩種,根據新指令,偷渡入境是刑事罪也是優先遣返的對象;逾期居留是民事罪,雖非優先遣返目標,但被遣返的可能性仍高於過去。

不過,備忘錄也明示,川普政府將保留前總統歐巴馬的「童年入境暫緩遣返」(DACA)計畫,讓幼年就非法住在美國的「夢想生」免被遣返並可取得工作許可。

美國之音教育基金的楚蒙提說:「兩項備忘錄是相關人員的施行手冊,實施對象從東岸到西岸,快速遣返所有無證移民,無論他們在美已居留多長時間,不管他們有多少家人在美,也不管他們對美國做出多大貢獻。」

   
「民主死於黑暗」 何不移居太空!
編譯中心/綜合華盛頓22日電/世界日報
川普總統上任至今,與媒體的關係愈演愈烈,似乎已到水火不容地步,曾被川普點名的「華盛頓郵報」22日在網站首頁的報名下,直接列上「民主死於黑暗」(Democracy Dies in Darkness)的口號,顯然已準備與川普展開長期抗戰;諷刺的是,在「民主已死」短標下,就是科學家發現可能適合居住的新行星,似有指引不滿目前生活者一個新世界的隱喻。

川普上任以來,已多次在公開演說,以及透過推文,指責媒體經常發布「假新聞」,甚至直指包括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和紐約時報在內的主流媒體,都是「美國人的敵人」,已使得川普與媒體的關係不斷惡化。

華盛頓郵報22日在網站所列「民主死於黑暗」下方所對照的頭題新聞,正是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在同日的重大宣布,科學家發現包含七個地球大小行星的行星系統,雖然移居這七個星球言之尚早,但華郵這種排列方式,卻給讀者無限遐思。

   
一例一休 真的對你好嗎?
一例一休新制目的是要讓勞工有更多休息時間,但僅有6%受訪者認為新制有助於避免過勞,反而有近56%的勞工,開始擔心自己會遭到減少獎金或變相減薪,承受著更大的情緒壓力。

需要開刀 該如何選醫師?
家人、民眾需要開刀,多半會透過關係、網路搜尋、爬文,做一下功課,打聽哪位醫師技術較好,事實上,這有客觀指標可供參考。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