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三, 2月 22, 2017

入场抗议 (Re: 重发:Fwd: 在墨尔本抗议“红剧”活动的速写)

视频: https://youtu.be/VXufLcr-sP8
















On 2017/2/16 14:15, Xiaogang Zhang wrote:

 

联盟快讯(10)——在墨尔本抗议"红剧"活动的速写




昨天下午约2点多,本联盟的部分"赴墨抗议团队"和墨尔本的成员一起,按照约定而兵分两路,一路是齐家贞、阿木和孙宝强等三人去SBS电台接受采访;另一路是刚刚到达的悉尼骨干去SBS电视台的直播室,经过简短的沟通之后,为了产生现场感,电视播音员和我们一起来到了最热闹的联邦广场旁的雅啦河边做实景采访和拍摄。主播格莱格先采访了齐家珍,然后就让我们拉开抗议横幅,举起标语沿河边出发走向墨尔本艺术中心游行。周围散步以及咖啡厅里喝咖啡的人,开始关注我们的行动,有些人拿出手机来拍摄,而SBS电视台的记者一直在旁边拍摄。因为当时我们联盟到达现场的人数成员不多,我们的游行队伍经过短暂的游行之后,就拍出了你们在昨晚SBS电视台新闻上所看到的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在JP Cheng向主播指出《红色娘子军》是宣传暴力的作品而不是纯艺术时,主播格莱格把两手举在头的两边,同时伸出中指和食指弯曲了两下,嘴里重复了一遍JP所说的艺术二字。这个动作的特有意思就相当于中国人所表达的,红色娘子军只是带引号的艺术,这透露出他认同我们的观点。
从下午5点多,我们联盟的成员开始陆续到达墨尔本艺术中心的抗议现场。本联盟中负责对微信群现场直播的JAMES网球教练开始介绍现场的情况。据悉,当地警察局曾经分别跟本联盟的多个成员沟通,希望能够了解参加抗议活动的游行情况,但由于我们是一个松散的民间组织,所以当时难以估算出准确的人数,有的人保守估计可能会有50以上。
将近6点,当经过了短暂休整的"赴墨抗议团队"到达抗议现场的时候,发现已经有约20余墨尔本的联盟成员到了现场,有些开始打开横幅展示标语,有的正在向路人派发传单。我们的抗议行动已经引起了一些周围的人和路人注意,一些开车路过的人也留意到我们的抗议行动。在艺术中心门口有几个警察在戒备。
随着我们联盟的人开始逐渐增多,我们抗议行动也开始逐步扩大范围,从一开始只是在艺术中心的门口,到逐步扩散至马路边和从CITY方向行人走来的路边,我们准备的标语横幅等全都用上了都还不够,我们准备好的共约150个的澳洲国旗和帽子也用完了。在我们附近负责警戒的警察人数也开始逐步增加。与此同时,各路媒体纷纷到场并展开采访报道。澳洲华人著名作家齐家贞和孙宝强反对在墨尔本艺术节上演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拒绝让文革的悲剧再一次重演。流亡在澳洲的王伯东先生也在现场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他反对宣传暴力,他本人在天安门事件受到枪击而致残,所以他极力反对这部宣扬暴力的"红剧"在澳洲演出。
因为我们联盟是号召和平示威抗议活动,虽然我们人数越来越多,但我们的抗议行动一直都很理性并井然有序。有的成员举标语横幅,一边是分列在从市中心方向过来的必经之路,用"抵制宣扬暴力红剧"之类的中英文标语"夹到欢迎"进场的观众;另一边是围绕在艺术中心门前的高台阶,有的人分别拉起了数幅长约3-4大型标语。这些举牌的人有时候会高声呼喊抵制"红剧"的口号。另有许多联盟成员散布周围,拿着传单向进场的观众和路人派发……
在预定的原演出时间之前,本联盟文武双全的勇士张小刚带着wudoudou等共三人进入了演出大厅,在"红剧"开始演出之前,张小刚来到舞台的最前面的左边(本来是准备到舞台中间,但该剧场在前排却没有走道),突然用双手高高地举起了一个图文并茂的大标语上写着"RED ARMY IS ISIS……"(红军就是现在的伊斯兰国恐怖组织……),而其他成员就分别录像和拍照。张小刚的抗议壮举立刻就引起了很多观众的注意,观众们因为在进场前就通过了"夹道欢迎"的优厚待遇,有不少人可能早就预感到有什么事会发生,有些人可能早就预备好拍照的,这时候就纷纷拍下了这一抗议的场景。
张小刚高举标语之后,在附近的保安人员马上跑过来边拉边劝说张小刚离开,张小刚一直双手高举着标语,很理性地跟随着保安人员慢慢地离开了剧场(由于没有专业的录像和拍照设备,在现场拍照的录像和照片都比较黑暗而不够清晰,本联盟目前正想办法请人整理)。
本来本联盟计划抗议活动是从6点开始到晚上7点结束,不过在7点之后,聚集在墨尔本艺术中心的抗议人员似乎意犹未尽,一直到了大约740左右从开始陆续离开。
据多位人士估计,参加抗议的人士接近200人。其中有不少西人和其他社区的团体和个人参加。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有一个路过的女孩子接过张小刚发给她的传单后,在路边看完就跟我们交流,然后就马上参与我们的活动,带上了我们准备好的澳洲国旗帽子,跟大家一起派发传单并解说我们的行动。
这次活动获得了我们意想不到的支持,由于澳洲的国家电视台SBS的首播,已经引起不少海内外媒体的关注。另外,有熟悉澳洲政界运作的人士,看了SBS电视台播放的视频后表示,"让维省省长下台"的标语很有意思......


——澳洲价值守护联盟  2017.02.16
联盟网站: http://www.ava.org.au/ 邮箱:info@ava.org.au
联系人:John Hugh+61 414 816 75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