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一, 2月 27, 2017

當沖教戰密技 實戰高手傳授贏家撇步


【先探投資週刊電子報】提供潛力股報導,及分析台股、大盤趨勢、個股漲跌。讓你掌握股市,貼近台股趨勢! 【寂天英語學習充電報】提供英語會話及實用句型,讓你脫口說出流利英語,不再「看的懂」卻「說不出口」!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2/27 第18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非凡商業周刊  |  臉書粉絲團
本期焦點 當沖教戰密技 實戰高手傳授贏家撇步
特別報導 原物料股追!追!追! 漲勢煞不住 買誰?怎麼買?
非凡情報 訂閱《非凡商業周刊》
 
 
當沖教戰密技 實戰高手傳授贏家撇步
【作者 /李蜀芳】
市場人氣回籠了!很多投資人在資金有限下該如何增加獲利呢?尤其最近市場個股當沖盛行,周轉率愈來愈高下,融資亦不斷攀升,人氣回升,業內、主力歸隊,當沖技巧更受市場重視,在當沖比不斷提高下,投資人該如何享受「沖沖樂」呢?以下就筆者個人的經驗法則、撇步來介紹幾個當沖口訣與方法,提供投資人做為當沖操作時的參考。

口訣1》不打不相識

不:不貪、不留倉、不孤注一擲。(1)「不貪」是指有賺就跑,善設停利、停損點,戒之在貪,畢竟股市當日個股股價變化大,上沖再下洗,當沖常會發生,有賺就跑,「無魚蝦也好」(如圖1、2、3)。(2)「不留倉」指不要當沖失敗就留倉,若如此,就代表投資人不適合做當沖,因為往往會偷雞不著蝕把米,稍一不慎將住進長期套房;以當沖為目的就不可因失敗轉而留倉,若賠錢就不賣股票,則請不要做當沖。(3)「不孤注一擲」是指當沖小賭以怡情,以小部分資金為之即可,要靠當沖大富大貴很難,除非您退佣高且財力雄厚,可以主控個股的漲跌,一般市場當沖大戶甚至有專屬Key-in小姐配合,故過度擴張信用來操作。

借力使力勝率更高

打:打蛇隨棍上、借力使力。(1)以期貨為先行指標決定偏多或偏空操作,例如:期指(台指期)漲30點、集中市場漲10點或跌,即期貨相對現貨較強,則震盪逢低偏多擇強股買,看期貨變化做為操作先行指標,因為期貨為現貨槓桿倍數10倍以上,亦代表外資當日操作心態。反之,若期指漲30點或跌、但現貨漲40點或50點,則拉高空弱勢股,勿空強勢股。

(2)藉財經報紙證券相關個股多空消息之力,當人氣回升時,其愈易引動當日股價多空走勢,留意有跳空多空缺口者,且價控制在3.5%∼5%之內者,按照上升或下降型態操作,且若利多股未跳空開高代表利多不漲,不宜偏多,反之,若是利空不跌則不要硬做空(如圖4)。

(3)觀察「法人買賣超」,若資增、券減、法人賣,則不利多方,資減、券增、法人買且價強者,則有利多方;「業內主力股」若資增、券增、價強,代表屬主力業內操作股,在沒有破大量區下緣或5日均線前有利多方,惟若出現資減、券減、價平或價弱時,代表業內主力初步減碼,若反彈再出現資增、券卻未增,再破前低形成資增、價續弱,則主力便屬出貨,要小心不可摸底,易有多殺多格局。

不:不必天天做。

【完整內容請見《非凡商業周刊》017/2/24 No.1029】想了解更多,請洽02-27660800

 
 
原物料股追!追!追! 漲勢煞不住 買誰?怎麼買?
【作者 /林明謙】
國際銅價大漲,鎳價也漲,很多原物料相關族群也都在漲,原物料大漲是不是投資人淘金的機會?哪些相關股可以留意?如何操作?其他原物料又該怎麼看?尤其是原物料族群的「二軍股」,當中有沒有投資人可以留意的標的?讓我們好好地看看近期以國際銅價大漲為主軸,這少見的原物料漲勢。

銅礦也能煉成金礦

近期的國際銅礦大漲,帶動銅、鎳等原物料相關股的行情,且原物料股價基期也都相當低,因此,這波原物料個股的補漲潮拉得相當猛烈,就看投資人敢不敢跟!讓我們從銅礦、鎳礦、鋼鐵看到航運,直接找出各原物料族群指標股,看看這波原物料漲勢中誰最值得留意。

這次銅價創新高的主燃點在於智利埃斯康迪達銅礦罷工,還有印尼格雷斯堡因為美國礦商的出口許可到期,目前已暫停營運,在這兩大銅礦停工、罷工下,點燃了市場對2017年銅礦供不應求的想像,因此國際銅礦才會創近2年新高來至6000美元。

國內與銅價相關的族群如第一銅(2009)就成為指標股,還有電線電纜的大亞(1609)、華新(1605)、華電(1603)等與銅價相關的個股都飆漲起來,尤其是第一銅的股價漲勢,它率先反映了這個對國內來說是冷門題材,但卻是國際市場持續留意的新聞,後續若銅價持續站穩6000美元,相關族群將可望被整體帶動。

第一銅自2月13日到15日連拉3根長紅棒後,股價進入整理4天,現在又重啟漲勢,22日直接收在最高點12.1元,再度創下近6年的新高點,觀察過去第一銅從谷底回升的走勢,漲幅都是50%、100%,且也特別容易在第1季開始起漲,目前算是在10元築起自己的下方堡壘,只要不跌破這個票面支撐,在基本面有供需缺口題材下,第一銅可望持續煉金,繼續往12元的近6年高點邁進。

當然,銅價的上漲將直接帶動電線電纜股的整體漲勢,畢竟它們先前的股價也都在谷底,藉著這個題材及資金行情來進行落後補漲,也相當令人期待。

電線電纜股中最具分量的是華新,不過華新集團是焦家的大本營,股性不是很漂亮,除股價漲勢比較大牛一點外,還常常會開高走低,像近期公布2016年EPS1.35元,並決議發放0.7元的現金股利,但股價還是不為所動,仍在14元到14.5元間區間整理,若後續沒有跌破14元,也差不多該發動了,投資人要有點耐心。

【完整內容請見《非凡商業周刊》017/2/24No.1029】想了解更多,請洽02-27660800

 
 
訂閱《非凡商業周刊》
股市現場 主持人 鄭明娟 強力推薦
《非凡商業周刊》特別企畫

當沖教戰手冊隆重登場!

現股當沖市場熱騰騰!近期現股當沖金額衝高至200億元以上,但您知道「現股當沖」該怎麼操作才能賺錢嗎?哪些標的才適合玩現股當沖?

為了讓投資人能夠完全掌握「當沖」的獲利機會,第1029期《非凡商業周刊》特別企畫「當沖教戰手冊」,教您如何玩當沖!賺當沖!

地址 : 台北市松山區105光復北路11巷33號3樓 (大台北瓦斯大樓)台北監理處後面
服務電話 :(02)2766-0800
傳真號碼: (02)2761-1032

訂閱非凡商業周刊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