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二, 2月 21, 2017

【维权网24290】 投诉:宝鸡市联盟村五组村民不接受政府的违约行径

我们联盟村五组有200多户700多口人。2013年9月,宝鸡市金台区政府对我们组进行城中村"改造",整体拆除我们村,叫我们村民自行在外过渡三年。这项"改造"由陈仓镇政府实施,陈仓镇镇长谭镇林亲自担任拆迁"改造"指挥部总指挥。原村拆除后,在我们联盟村五组76亩土地上,共建起了四栋33层的住宅楼,其中两栋是出卖的商品住宅楼,每平方米在4200元至5600元不等,还有两栋是给我们村民的安置楼。到2016年9月,过渡期满,我们发现政府有严重的违反拆迁"改造"安置协议的行径:

政府原承诺,给我们的安置房每套有的125平方米,有的95平方米,但实际125平方米的建成了138平方米,95平方米的建成了99平方米。我们村民每户应得到几套安置房,现在每套面积增加了,应得到的套数就减少了。

这次拆迁"改造",拆除了村民原有的门面房,政府还承诺,给每个村民安置18平方米的门面房,以解决村民的生活问题。但政府建成的门面房远远不够,根本达不到政府承诺的面积。

还有其它一些问题。面对这些问题,大多数村民表示不能接受,拒绝领安置房,政府就把不领安置房的责任推到我们村民身上,并从2016年11月起,停止发放过渡费,使我们连眼前的生活都难以维持了。

我们村民到陈仓镇党委和政府上访,镇党委和镇政府不解决问题。我们到金台区和宝鸡市政府上访,金台区和宝鸡市政府叫我们到陈仓区政府解决。就这样推来推去,又是三四个月过去了。

2017年2月20日上午,近五十个村民到陕西省政府上访,要求查处宝鸡市金台区政府在拆迁"改造"中违反承诺、侵害村民权益的问题,责成金台区政府履行拆迁安置协议,使我们村民恢复正常安宁的生活。

陕西省宝鸡市金台区陈仓镇联盟村五组全体上访村民
2017年2月20日 

--
--
"维权网"是非政治性和非组织性的公民维权志愿者的松散联网,旨在协助民间维权力量发展公民社会,通过民主方式促进法制改革,遵循普世人权标准和中国宪法规定的各项公民权利,监督政府落实其对保障人权的承诺,追究侵权责任,为受害者寻求司法和社会救助。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维权网""论坛。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上的""维权网""群组。
要退订此群组并停止接收此群组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weiquanwang_CHRD+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