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二, 2月 21, 2017

【维权网24290】 一群撞石头的鸡蛋——重庆访民新华门喊冤记

2017年2月20日早上6时,临近两会,重庆访民肖成林、曾利平、刘代刚、李忠秀、叶昌容、吴大泽、辛国华、刘德华、龙裕江、谭敏、黄伦、吴绍坪、邹茂淑、唐云淑等15人在新华门喊冤,现这些访民被带到北京西城分局府右街派出所。这是2016年9月22日至今重庆访民第三次到新华门喊冤。
        
中华民国建立前的许多朝代,告御状要经过滚钉板这个九死一生的坎。2005年5月1日实施的国家《信访条例》规定:在中南海附近、天安门广场、驻外使馆附近、中央领导驻地喊冤属非访,《治安管理处罚条例》引伸规定,非访将被处以行政拘留。对此访民不是不懂,他们知道自己面临的远不止行政拘,还有刑事拘留、取保候审,如钟容元、刘高胜、何朝正、唐云淑、肖成林等;还有毒打、非法限制人身自由,如谭敏、肖成林、何朝正、唐云淑、周茂淑等;不仅如此,还可能"被精神病",如至今被关在合川区精神病医院达数月之久的邓光英、张芬等。
        
访民们既然知道自己非访面临的严重后果,为什么还要飞蛾扑火般的非访,难道他们真是精神病?不!这是他们被逼到了无法生存的无奈之举。
        
参加"非访"的访民大多是重庆主城区附近的农民,他们世代居住生活的地方一般因城市开发被拆(房屋)被征(土地)。在这个过程中,被拆的房屋按所谓农村标准补偿,每平米几百元,而相同或相似位置的商品房高达数千、甚至上万元一平米,差价在10倍以上。政府从访民手中强征土地一般几千、多则一万多元一亩,转手就以数百万一亩卖给开区商。由于巨大的利益驱动,地方政府对被拆(房屋)被征(土地)的农民釆取欺骗、威胁等手段迫其就范。在这种情况下,有的农民就范了,签了所谓的安置协议,如何朝正等;有的誓死不从,如刘高胜、龙裕江等。不从的就以暴力强拆强征。由于不合理的拆迁、征地补偿中的双重标准,被拆被征后的农民,生活质量大幅度下降,有的甚至绝了生存的空间。这些"非访"人员大多经过司法程序寻求解决,是枉法裁判逼他们走上"非访"这条九死一生之路的。
        
参加"非访"的也不全是被拆(房屋)被征(土地)人员,这类非访人员的遭遇不仅悲惨,而且稀奇古怪:钟容元是重庆永福实业有限公司的女职工,该公司改制经营后,她和四百多名职工(改制后叫股东)的股份和红利人均值103万元,可该公司法定代表人通过非法扩股、消毁账本等手段实现控股后,竟以每个股东9.3万元取消其股东身份。两审都判法定代表人败诉,可法定代表人通过与权力勾结继续霸占该公司、坚持以9.3万元取消股东们的股东身份。钟容元因此"非访",结果是钟被刑拘后取保候审,现24小时都有人"保驾护航";20几年前,肖成林凭自己的勤劳智慧而家境殷实,21年前肖成林因不服要其支付本不该其承担的58元农业税,把镇政府告上了法庭,两审都判镇政府败诉,并给镇政府发了建议其改正的司法建议书。然地方政府不仅没改正,反而以扰乱社会秩序之名抓了肖成林,非法搜查其家,搜家过程中,肖成林存放在家中的6万元现金不翼而飞,不仅如此,地方政府还把肖成林当成扰乱社会秩序的反面教材在当地电视台爆光。从此,肖成林走上了上访之路。孩子因承受不了压力跳楼自杀未遂残了,妻子离婚,21年的上访路,肖成林不知被行政、刑事拘留过多少次、黑关毒打更是家常便饭,身体被折磨得极虚弱的肖成林常凄凉说:"我经常痛得睡不着党,不知哪天说死就死了"。
        
以上事例只是访民们斑斑血泪中的一滴。造成重庆访民喊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的一个重要原因是:薄熙来主政重庆的2011年,时任市长黄奇帆面对中外媒体吹牛:"重庆零上访"。薄熙来虽鎯铛入狱,可为了那句吹牛的"零上访",黄奇帆欺上压下,对访民坚持釆取不解决问题,只解决提出问题的人的伎俩。现黄奇帆被革职罢官了,真盼望新的重庆执政者,以人道主义之态度妥善对待即将被押解回渝的喊冤人,秉承公平、公正的原则切实解决访民们的合理诉求。
        
在探讨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的自媒体上,许多说中国人缺这样缺那样,其实中国人最缺的是权利意识,是重庆访民新华门前喊冤的这种拿鸡蛋撞石头的维权精神。
        
胡适先生说"争自己的权利就是争国家的权利,争自己的自由就是争国家的自由"。朋友们,关注、声援、支持重庆新华门前喊冤的访民吧,他们客观上也在争取你我的权利!

2017年2月20日

重庆访民肖成林13220265609
重庆访民吴绍坪13628399938
重庆访民谭敏13047345781 

--
--
"维权网"是非政治性和非组织性的公民维权志愿者的松散联网,旨在协助民间维权力量发展公民社会,通过民主方式促进法制改革,遵循普世人权标准和中国宪法规定的各项公民权利,监督政府落实其对保障人权的承诺,追究侵权责任,为受害者寻求司法和社会救助。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维权网""论坛。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上的""维权网""群组。
要退订此群组并停止接收此群组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weiquanwang_CHRD+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