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二, 2月 21, 2017

【维权网24289】 人权捍卫者赵振甲疑因中共十九大维稳在拘留所被“寻衅滋事罪”刑拘失自由

(维权网信息中心报道)本网获悉,今天是文革时期的老"反革命"、当朝的人权捍卫者赵振甲先生结束被行政拘留10天的日子,赵振甲先生的妹妹赵振荣女士赶到辽宁省抚顺市拘留所,准备接哥哥赵振甲回家,结果被告知赵振甲被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了,由拘留所转抚顺市第一看守所羁押。

人权捍卫者赵振甲先生是因参与要求落实"两办"出台的《关于依法处理涉法涉诉信访问题的意见》活动,而于2017年2月9日在北京市丰台区南官迎宾路458路公交车站台,遭北京公安配合辽宁当局维稳而抓捕的,同时被抓的河北维权人士丁灵杰和黑龙江的维权人士王清臣。当赵振甲先生被押回辽宁抚顺后,先由新抚区公安分局的领导赶到福民派出所对赵振甲进行训诫,到晚上20点,又一事二罚给予行政拘留10天的违法处罚。今天本事老赵获释的日子,居然又被被以"寻衅滋事罪"转看守所羁押,敢情赵振甲还能够在拘留所寻衅滋事?当局如此任性滥用职权践踏人权,估计与中共十九大维稳有关。

2014年三月的"两会"后,由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联合出台的《关于依法处理涉法涉诉信访问题的意见》并下达通知各地方 ,在该《意见》中,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切实加强协调配合,健全涉法涉诉信访工作机制,努力形成依法解决涉法涉诉信访问题的合力。《意见》强调,畅通信访渠道。各级政法机关要转变观念,把做好涉法涉诉信访工作作为倾听群众意见、改进执法工作的有效途径。进一步规范依法处理涉法涉诉信访工作,坚决杜绝一切"拦卡堵截"正常上访人员的错误做法;坚决杜绝违法限制或变相限制上访人员人身自由的行为。坚持政法机关领导接待来访群众和阅批群众来信制度。

而正是在中共中央与国务院这"两办"联合出台反截访意见后,居然发生多起暴力截访中访民被精神病、被强奸、被打残、被非正常死亡等恶性事件!同时,也出现访民不堪血腥暴力而奋起反抗,让截访暴徒命丧犯罪现场的事件。故,老赵等人权捍卫者和维权人士在进入2017年、暨中共十九大际,发起了要求落实《意见》的"反截访"活动。

人权捍卫者赵振甲因为畅议"两办"联合出台的、深受民众欢迎的《关于依法处理涉法涉诉信访问题的意见》,及参与举行反截访活动而失去人身自由,可见这中共十九大有多凶险?在此本网提醒所有人权捍卫者与维权人士,依法治国与落实《宪法》中保障人权的条款还很遥远,一定加强风险意识。

赵振荣电话:13214133609. 

--
--
"维权网"是非政治性和非组织性的公民维权志愿者的松散联网,旨在协助民间维权力量发展公民社会,通过民主方式促进法制改革,遵循普世人权标准和中国宪法规定的各项公民权利,监督政府落实其对保障人权的承诺,追究侵权责任,为受害者寻求司法和社会救助。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维权网""论坛。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上的""维权网""群组。
要退订此群组并停止接收此群组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weiquanwang_CHRD+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