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三, 2月 22, 2017

Fwd: 保衛澳洲家園,守護普世價值

澳洲价值守护联盟网址:http://evebch.ava.org.au/2017/02/blog-post_20.html


      保衛澳洲家園,守護普世價值

——AVA墨爾本抗議《紅色娘子軍》集會側記       齊家貞

"民運的好消息不多,"一位關心民運的朋友說,"這次算一個"——指去年9月上旬澳洲價值守護聯盟(AVA)悉尼墨爾本團結一心眾志成城,擊碎中共準備在兩地舉辦紀念共產惡魔毛澤東紅歌演唱會的計劃。

Embrace Aussie Values, Protect Aussie Homeland
(守護澳洲價值,保衛澳洲家園).

9月下旬,得知澳洲維多利亞州長丹尼·安德魯Daniel Andrews邀請中國芭蕾舞劇團20172月到墨爾本演出《紅色娘子軍》的消息後,AVA立即於2016104日展開網上提案簽名運動,籲請州長停止在澳洲上演這出紅色芭蕾。簽名鏈接:https://www.change.org/p/the-australian-values-alliance-ava-previously-known-as-eava-premier-daniel-andrews-please-stop-the-show-of-the-red-detachment-of-women同時登載了紅色芭蕾劇照和中共政權槍斃地主、反革命的現場照片。

這個提案詳述紅色芭蕾文革浩劫的血腥背景,是屠夫毛澤東-江青夫婦一手炮製的八部革命樣板戲之一,它鼓吹"冷酷復仇和紅軍對地主的群體屠殺及剝奪私有財產""紅色芭蕾直接反對我們國家的基本價值",是對澳洲"思想自由、表達自由和藝術自由的露骨敵視"。提案強調,澳洲"任何政府機構為其站台并支持,就是對公共利益的背叛,是對多元文化政策的濫用",也是對"澳大利亞愛國者和他們後代的嚴重侮辱。"

提案一經設立,直接連通送到維州州長丹尼·安德魯、婦女部長和家庭兒童部長之手。
目前,該提案簽名人數超過一千。有幾則精彩的英文留言:"紅歌之後,澳洲政府與中共搞所謂的文化交流,批准讚美毛時代殺了數百萬地主的紅舞來此演出。在幹什麼呀?這裡是澳大利亞!""我希望這個提案能夠阻止紅色入侵,阻止鼓吹仇恨、暴力和殺戮的紅色宣傳。""這是殺人狂毛(澤東)用來洗腦的八個樣板戲之一。請讓孩子們遠離來自中共邪惡的洗腦"……
早在2016926日,接獲紅色芭蕾將來參加墨爾本亞太地區藝術節演出消息時,陳用林先生代表AVA發表中英文章《紅色娘子軍芭蕾是紅色血腥文化的宣傳品》給維州州長丹尼·安德魯。陳先生在文章裡引用了台灣作家白先勇對《紅》劇的評論,它"斬斷了芭蕾文化之根,把浪漫优雅的舞蹈變成殺气騰騰的場面,是十分怪誕的產物"。文章結尾指出:"專制中國不出產有价值的文化,有什么'文化'可以拿來与澳洲'交流'……移民來澳,驀然回首,安德魯州長卻在燈火闌珊處替《紅》劇說項,為專制文化叫好。何其荒誕!"
10月中旬,陳用林又發信給州長及維州議員們,再次要求州長取消《紅》劇在澳洲演出。
1027日,澳洲人報駐北京記者羅文·柯列克(Rowan Callick)在"澳洲人報"(Australian Daily)上發表評論,標題是:"省長被要求阻止紅色娘子軍的演出",文中觀點犀利精準,與AVA極為一致。羅文最後兩行寫到:"假如你試圖單純地去欣賞它的藝術性,那麼,你已經跟在中共的後面了。""爭議常常帶來票房收益。但在這件事情上,如果這些激動人心的宣傳稱不上是藝術的話,那麼,州長你很可能因此信譽掃地。"
同時,張小剛先生代表AVA,於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寄出大量信件給維多利亞州州長和有關機構以及維州各議員,呼籲他們關注中共紅色芭蕾敵視澳洲立國價值,要求阻止該劇在墨爾本上演。
州長一言不發,議員們選擇沉默,而非促使州長糾正錯誤,除了"維多利亞州創作產業部長"辦公室秘書安德魯·艾伯特(Andrew Abbott)在118日回信,他寫到:"(維多利亞)州政府作為亞太地區藝術節的支持者而驕傲","我們不扮演節目審查者的角色",並強調"言論自由是我們民主社會的基石"。州長也曾公開讚美,中國芭蕾具有世界級水平。
"Freedom easy to be abused"——自由易於被褻瀆(利用),此言不虛,不僅中共褻瀆西方的言論自由,連澳洲的政府官員也在褻瀆言論自由了。
20171月,在省長繼續裝聾作啞,議員們三緘其口的情況下,AVA加強攻勢,從悉尼墨爾本兩地同時密集發信給省長和維省各議員,直到29號,離《紅色娘子軍》首演日只剩下6天,AVA收到省長辦公室回信,他們聽到意見了,並告知該信已轉給Arts Centre——出租劇場的機構。
西方政要有句深得人心的經典——Stop the Ball at My Desk With Me,讓球(問題)停在我的桌子上,我來接球(解決問題)。不少西方國家總統就職後,辦公桌放上此牌以明志。然而,作為紅色芭蕾的邀請人,簽字批准有關合同、發給該劇組澳洲簽證的省長丹尼·安德魯,面對AVA幾個月來不斷耐心去信的陳述與請求,他先是堅不理睬拖延了三個月時間,繼而把球踢給無職無權的藝術中心,為的是保證紅色芭蕾如期上演。
面對州長如此耍滑頭踢皮球,AVA22日登出"守護澳洲價值,保衛澳洲家園"的廣告,號召大家積極參與215日下午6---7點半在藝術中心(Arts Centre)抵制法西斯芭蕾的抗議集會。
廣告登出,作為聯繫人,我收到數個電話與短訊。
電話大意——"好,我們來三個人。"能聽到他內心的喜悅。"你們舉不舉它們的紅旗?""不,我們舉澳洲國旗。""好,我們來!""我要進去鬧場,到舞台上吼叫使演出無法進行。要求你們組織五批人輪流……"——我倆在抗議集會上相逢,數次握手,心裡很感動。另外一個電話:"我非常理解你們。可是,我熱愛音樂,這個芭蕾是中國唯一拿得出手的傑作,它集中了十幾個一流的小提琴家、十幾個一流的大提琴家,七八個中國頂級作曲家們嘔心瀝血……,希望你們別抗議。"祝福這位先生盡情欣賞作為逝去歲月載體的《紅色娘子軍》,希望青春小鳥再次飛回來。
收到的短訊有:"支持你們!堅決抗議法西斯芭蕾舞劇《紅色娘子軍》在澳洲出演!"還有一個:"你抗議紅色娘子軍的演出,那麼就是說你變成南霸天這樣的富人階級欺壓窮苦百姓了?你想當南霸天那樣的法西斯了?那麼,你的價值觀是什麼?你到底想要保衛澳洲的什麼?"——我做自己認定是正確的事情,九條牛也拉不回,論爭大大的不要。
悉尼人有顆金子般的心,AVA組織了"赴墨抗議團隊",14個正氣浩然熱血滾滾的朋友前來,一位先生已年過70,多數人年紀不輕心很年輕,他們分乘兩車,一車14號傍晚出發,一車15號凌晨離家,車與人超過十小時飛奔在高速公路上,跨越一千多公里,到達墨爾本時,個個風塵僕僕精疲力竭。深受感動的墨爾本成員盡地主之誼溫情接待,三部旅遊車擔負起抗議集會來賓與宣傳品的運輸事宜,駕駛員們定點靜候聽命服務——每部車都有藝術中心門前停車的牌照,給活動提供了極大的方便。
阿德萊德和布里斯本飛來兩位賓客,年輕能幹成熟,超現代超強悍超機敏。
鑑於州長的惡劣表現,墨爾本AVA會員在15號當天緊急製作了新的英文大橫幅:"丹尼·安德魯丟臉,請下台!"(Daniel Andrews Dishonourable, Step Down Please
  

丹尼
·安德魯丟臉,請下台!

此前製作的5幅中英文橫幅內容分別是:"守護澳洲價值,保衛澳洲家園";"法西斯芭蕾滾回中國去"等,還有10個中英文單人標語牌,內容有:"拒絕暴力,拒絕仇恨"、"警惕文革紅色恐怖,抵制中共文化輸出"、"抵制紅色芭蕾,守護澳洲價值"等。悉尼朋友製作的大橫幅:"阻止紅色納粹主義","紅軍 =ISIS"和十幾個"澳洲拒絕紅色暴力"、"紅軍 = ISIS=Nazi"等單人標語牌。墨爾本還備有96個澳洲國旗與國旗帽子分發給參與者。
有個小插曲值得一提。
去年8月為反對紅歌在澳洲上演,我們墨爾本人需要製作中英文橫幅,中文是"殺人魔王毛澤東罪該萬死",英文是"Keep Mass Murderer Mao Out of Australia",不允許大殺人犯毛(澤東)進入澳洲。老闆們得知橫幅內容後,我們遇到了麻煩,一連遭到四個印刷廠拒絕,中國老闆回答這破了他的底線,澳洲人說他們沒有時間——我們時不時以為自己又噩夢般回到了中國。


悉尼朋友與他們從悉尼帶到墨爾本的橫幅標語。

從抗議集會幾天前開始,美國之音、美國自由亞洲廣播電台、台灣中央廣播電台、美國北京之春雜誌、澳洲SBS國家民族廣播電台等,先後對AVA成員及參加抗議集會者進行了採訪報導。澳洲SBS電視台對AVA的活動提前採訪拍攝製作成電視新聞,在當晚6點半新聞節目中播出,與抗議集會同步。墨爾本《大紀元》、《看中國》和"新唐人電視台"等媒體,均派來諸多記者及攝影師在現場認真採訪錄像,第二天上報上網。
AVA安排了兩位成員全權負責現場錄像攝影,利用當今飛速發展日新月異的網絡技術,及時把抗議集會的圖像與聲音發送給多達70個微信群,國內成千上萬的朋友同步目睹了墨爾本藝術中心聚集的近200人為保衛澳洲家園守護普世價值,正頑強抵制法西斯芭蕾上演,努力拼搏戰鬥打擊豺狼入侵。
也有人另有任務。一個穿戴講究,頭髮油亮,有點賣相的中年男人抿嘴微笑著,先給正在發傳單的友人拍照,再轉身對著我拍。他紋絲不動像是畫上去的微笑,使我的眼睛跟隨他離去,走向停在藝術中心路邊一部黑光閃閃的新吉普車。我突然想起王荔蕻女士說"警察拍我們,我們也拍警察",馬上找來負責錄像的專家,請他錄下了這部新吉普,車裡坐著好幾個人,以及開走時後面的車牌"SIT 4"。相信此圖像已與微信群的朋友們分享了。事後得知,這個把微笑冰凍在臉上的男人,一直在我們中間忙來忙去拍照,拍人拍橫幅拍標語,有一次他跑回吉普車做什麼事,一會又跑了回來。
事前,AVA的成員們最擔心的是抗議集會的來人太少,直到當天下午五點鐘,墨市警察電話表示他們將前來保護集會和平進行,並詢問大概有多少人,回答說50-80個,還深怕這種估計過於樂觀。出乎意料,人們不斷前來,本以為早先準備的大大小小的橫幅標語和國旗、國旗帽等示威用品大大超出需要,殊不知,結果卻是後來的人沒東西分發了。
參加抗議集會的有AVA悉尼和墨爾本的成員以及墨市民運人士超過40名,60個法輪功修煉者,他們一到場地就問"需要我做什麼?"舉著巨大澳洲國旗和雪山獅子旗近25名藏人來了,站在他們旁邊的是15個左右越南兄弟姐妹。香港人來了,獨立中文筆會的會員來了,久違的朋友露面了,不相識的新面孔出現了,單個的志願者裡有年輕的也有不大年輕的……
按照要求,參加抗議的人們在離藝術中心大門四公尺以外的地方活動,大家以劇院入口處為中心八字形排開,中間幾個地方為咖啡館和來去的遊客留下通道。人們展示橫幅,舉起標語和澳洲國旗,戴上國旗帽,熱血沸騰的藏人與越南人連續高呼:"紅軍等於恐怖分子"整個場面很有氣勢,情景感人。
AVA的成員們深感安慰,幾個月來的辛苦奉獻都千值萬值了。
不少過路人也駐足觀望,接受傳單,希望弄明白墨爾本藝術中心出什麼事情了。
負責發送英文傳單給西人觀眾的朋友,遇上一個年輕姑娘,她身子扭開:"No way(沒門)。"絕大多數西人都禮貌地接過傳單,帶上它走進劇院。遺憾的是,很少有中國觀眾,願意接受發給他們的中文傳單。一位中年婦女問:"你們反對什麼紅色娘子軍啊,我們是來欣賞芭蕾藝術的。"
 

《紅色娘子軍》藝術中心櫥窗裡的廣告。

730分,AVA準時宣布抗議到此為止。大家有條不紊把所有的橫幅折疊整齊,與標語牌和其它宣傳用品一起放回停在路旁的旅遊車上,垃圾一律帶走,現場清理得乾乾淨淨。
一個半小時裡,七個男女警察有的把手抄在腹前,有的雙手背在身後,一字排開站在劇場左側靜觀。離開前,Ian Turner先生走過去向他們道別表示謝意,感謝他們的支持。警察們對此次抗議集會的緣由表示理解,他們表揚參與者理性和平講道理的抗議方式,不像有的集會,結束後留下一地垃圾。
為什麼這次抗議集會有如此眾多來自四面八方的朋友參與,生出了那麼多生動感人的故事:一位身體衰弱85歲的作家拄著拐杖坐火車遠道而來;那名駕駛員從居住在墨爾本瓶頸地帶的朋友家出發,趕到地處偏遠的印刷廠,取回當天上午定制的要安德魯下台的橫幅,風馳電掣分秒不差奇蹟般地趕到墨爾本市中心國家電視台採訪地;那位超過70歲看起來柔弱實則堅韌的女性,三十六度的大熱天裡,她急如星火趕去Office-work自己掏錢加印中文傳單,急匆匆趕回來繼續發傳單參加抗議;布里斯本遠道而來的年輕男孩穿著文化衫,上書:"習包子,大撒幣";那麼多認識的,不認識的,一見如故親友重逢站在一起,舉標語喊口號不遺餘力,個個自覺遵守紀律聽從安排,主動幫忙搬東西下車,搬東西上車……
沒有門戶之見,不存在這個組織那個團體之籬笆,不分你我他她國籍不同宗教信仰各異,都是一家人,我們一條心!
為什麼,為什麼?
因為"守護澳洲價值,保衛澳洲家園",最大限度地召喚集合容納團結了一切有良知之人!
 
我們這群逃離中共專制定居澳洲的人,最熱愛這片和平美麗的土地,最懂得珍惜澳洲自由民主人權法制的價值,最清楚共產黨統治大陸67年來殺人如麻罪惡滔天的歷史,最能識破它的陰謀詭計!
進入21世紀,共產黨與時俱進,偽裝得更加巧妙精緻,看起來衣冠楚楚,實則人面獸心,專制本質紋絲不動。它們以經濟利益為誘餌,以文化藝術為橋樑,讓"紅色思想"一點一滴浸潤蠶食西方,它們野心勃勃變換花樣輸出革命,最終的目標是"紅"遍全世界。
這並非危言聳聽!君不見,這些年來,墨爾本十幾家華文報紙,絕大多數拒絕登載六四燭光紀念晚會的廣告,付錢也不登。2008年奧運前夕,中共組織國內及澳洲人馬在澳大利亞悉尼、墨爾本、堪培拉製造"五星紅旗海洋",製造"中國,加油"紅標語海洋,震驚全澳百姓:"這些中國人要幹什麼?"2012年英國"倫敦書展"財大氣粗的東道主中國,遍布世界的"中國孔子學院"在書展上租了個大場地,它不務正業"告訴世界一個真實的中國共產黨"的標語,洩露"孔子學院"特務身份的天機。去年7月墨爾本兩千多名中國人遊行,抗議國際海牙法庭判決中國南海造島非法,大遊行發生在澳洲外交部長朱莉·碧曉普(Julie Bishop聲明應該遵守海牙判決之後。
  

倫敦書展:
孔子學院,Language Text,(左)告訴世界一個真實的中國共產黨

一葉知秋,不一而足,情況不是最嚴重而是更嚴重了!
我們這些流亡者,淚水漣漣艱難無比地逃亡了一次,慶幸為自己、為下一代、為下一代的下一代找到了澳洲新家園。現今,面對共產惡魔日進一卒溫水煮青蛙地向全世界擴張,面對包括澳洲美國等西方政要經濟利益至上、麻木輕信沉睡不醒,面臨紅色豺狼闖進家園正在踐踏搗毀我們的和平與安寧。
難道我們第一次逃亡失敗,需要大家再次扶老攜幼搥胸頓足作第二次大逃亡嗎?
這一次,我們從澳洲逃到哪裡去呢?
難道我們不應該在災難發生之前做點事情嗎?
  


一個口號把我們凝聚在一起:保衛澳洲家園,守護普世價值
我們不站出來,誰站出來?
我們不打先鋒,誰打先鋒?
這就是答案!
這就是每一位來到Arts Centre 參加抗議集會者的心聲。
AVA捕捉住並且表達出了這個心聲。
是的,由於丟臉的愚蠢的維州州長丹尼·安德魯和其他議員的集體抗拒,我們沒有達到取消《紅色娘子軍》演出的目標。可是,這次抗議集會造成的衝擊,對於包括丹尼·安德魯在內的澳洲官員,及他們的下屬機構,和各個政黨組織及成員,應該有所警覺,在今後與中共打交道時,多少會小心一點,Thinking Twice(多想一遍),以避免類似此次的尷尬。
面對我們的抗議集會,中共應該獲得一個信息,那就是他們不可能像在香港、澳門、台灣《紅色娘子軍》衝上舞台時如入無人之境,不可能像在美洲、歐洲、亞洲等演出時那樣得心應手,這一次,在澳大利亞墨爾本,他們遇上了那麼多的反對者對中共怒吼"不"!
對於進場"享受"紅色芭蕾的觀眾,多少也會思考一下,那些抗議的人們道理究竟在哪裡?
我們有太多的經驗要學習,太多的教訓要吸取,太多實實在在的事情要著手幹,AVA任重道遠!
面對共產強權,我們只是一隻隻螢火蟲。可是,我們有小燈籠,千千萬萬個小燈籠聚合而成的光團,定能在無邊的黑暗裡,照亮前進之路。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在"保衛澳洲家園,守護普世價值"的旗幟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