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三, 2月 22, 2017

中將麥馬斯特 任白宮國安顧問


房地產買賣不是一朝一夕的簡單課題,快訂閱【好宅生活家】幫助您了解房市脈動,打造快樂家庭! 電影、日劇、韓劇…選擇那麼多,要選哪一部?聽部落客怎麼說─最精選的部落客影劇評論就在【影劇大好評】!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2/22 第387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焦點新聞 沒有近親出面認屍 金正男身分死因待確認
大馬衛生部證實 金正男非死於心臟病
涉刺殺金正男 段氏香父親:小女兒連看到老鼠都怕
北韓下個行刺目標 太永浩無懼持續活動
中將麥馬斯特 任白宮國安顧問
能戰善道 麥馬斯特能否融入川普小圈圈?
就職滿月 川普支持度創新低
川普就任滿月 市場有信心
法極右派雷朋拒包頭巾 取消與黎巴嫩宗教領袖會面
國際要聞 曾神準預測勝選 歷史學者認川普恐遭彈劾
美發布新取締命令 非法移民幾全成目標
墨西哥礦場 發現6萬年活微生物
全球開車最塞的城市 第一名是...
美股債休市一天 美國總統日是用來紀念他
荷蘭國會投票 批准大麻種植合法化

焦點新聞
沒有近親出面認屍 金正男身分死因待確認
編譯田思怡/綜合報導/聯合報
馬來西亞官員廿一日表示,要判定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同父異母的兄長金正男是否被毒死有困難,目前的驗屍結果尚無定論,而且沒有近親出面認屍,也尚未確認死者的身分。

大馬衛生部官員諾希山表示:「死因及身分都仍有待確認。」他說,死者沒有心臟病發,身上也沒有刺針留下的傷,不過他不排除中毒是可能的死因。

他說,醫學檢體必須交給專家分析,「我們必須確認實驗室的報告,才能宣布結論」。

馬來西亞國家毒物中心主任拉馬特說,檢體兩天前就該送到,但他還沒收到。他說,此案受到高度關注,檢體可能送到他的實驗室,也可能送到國外確認死因。

美聯社報導,要找出某種毒物是很大挑戰,特別是用量極微,沒有滲透到被害者組織的脂肪細胞。如果毒物只進入血液裡,會很快排出人體。越特別的毒物,越難辨識。

大馬衛生部長蘇巴馬廉說,金正男長子金韓松未認屍或驗DNA。

   
大馬衛生部證實 金正男非死於心臟病
新加坡21日專電/中央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同父異母哥哥金正男遭刺殺身亡,馬來西亞衛生部衛生總監諾希山(Noor Hisham Abdullah)今天召開記者會證實,金正男的確不是死於心臟病。

大馬媒體「中國報」引述諾希山在記者會中說,吉隆坡中央醫院負責解剖遺體,先取得死者身上皮膚和內臟組織,再送往檳城理科大學毒理化驗,進一步鑑定死因。

另外,諾希山也說,金正男親屬並沒有到中央醫院認屍。

金正男13日遇刺身亡迄今,大批媒體不眠不休駐守中央醫院太平間外。

金正男暗殺案 大馬:身分死因都待確認

馬來西亞政府今天表示,尚未釐清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異母兄長金正男死因。由於沒有近親出現,也尚未指認死者身分。

路透社報導,金正男13日在吉隆坡國際機場遭暗殺,馬來西亞副總理先前指認死者是金正男,不過並未正式指認遺體。

馬來西亞衛生部官員諾希山(Noor Hisham Abdullah)告訴記者:「死因及身分都仍有待確認。」

他說:「馬來西亞仍等待(死者)近親來與我們接觸。」

根據美聯社,諾希山表示,解剖遺體並無心臟病的證據,身上也沒有刺傷跡象。

他還說,將把醫學檢體送專家,釐清死因。「我們必須以實驗室報告確認,才能做出結論。」

   
涉刺殺金正男 段氏香父親:小女兒連看到老鼠都怕
河內21日電/中央社
越南南定省段姓村民確認涉及金正男案越南籍女嫌犯段氏香是他的最小女兒,但表示,她連看到老鼠也會怕,別說是敢做嚴重的事情,她可能被騙了。

越南媒體news.zing.vn今天報導,這名退伍榮民的段姓村民今年64歲,共有5個子女,包括1男4女,其中段氏香是最小的一個,除了段氏香外,其餘子女都已結婚,並在村內生活。

報導指出,段姓村民的老婆(即段氏香的母親)早年病死,過了一段時間他與另1名女人再婚,兩人目前靠著在當地傳統市場停車收費與打掃謀生,家境困難。

段姓村民表示,近日許多當地政府人員前往他的住家詢問有關段氏香的資訊,但都不告知他任何訊息,他透過媒體才知道女兒被捕。

他說,段氏香於1988年出生,10多年前離鄉在河內就讀1所醫藥大專學校,最後一次回家是農曆12月28日至大年初二(1月25日至29日),全家人團聚愉快過農曆年,情況正常;過年期間她幾乎都待在家裡。

他又說,段氏香大年初二離家後,他們父女2人就沒有聯絡過。直到得知她在馬來西亞被捕,他設法打電話給女兒,但都聯絡不上。

他還說,女兒是個聽話與溫和的人,「我女兒很乖,村內民眾都知道,連看到老鼠也會怕,怎敢做這麼嚴重的事情」,「我認為她被人騙了,才被逮捕」。

當地村級政府官員表示,經對照涉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同父異母兄長金正男謀殺案、在馬來西亞被捕穿著白色上衣女嫌犯的照片,確定這是段姓村民的女兒段氏香,還說她從農民家庭出身,沒有前科。

1名女性鄰居表示,農曆新年期間曾經碰到段氏香,因為段氏香離鄉生活已久,2人沒有互相打招呼,不知道她在河內做什麼工作。

這名鄰居確認網上被捕、穿著白色上衣的女嫌犯照片就是段氏香,還說曾經聽說段氏香出過國,但不知道是哪一國。

   
北韓下個行刺目標 太永浩無懼持續活動
首爾21日專電/中央社
投誠南韓的北韓駐英國公使太永浩今天表示,不管面臨何種威脅,為了儘早實現統一,他絕不停止相關活動。

南韓媒體報導,北韓勞動黨委員長金正恩的同父異母哥哥金正男13日在吉隆坡國際機場被刺殺身亡後,南韓情報當局認為,太永浩有可能是北韓行刺的下一個目標,而決定暫停太永浩對外演講、接受採訪等公開活動,以確保其人身安全。

但太永浩今天下午在電視台節目中表示,為儘早實現統一,他絕不停止相關活動。

韓聯社報導,「正黨」籍國會議員何泰慶15日曾警告,奉命暗殺北韓流亡人士的2名男子已潛入南韓境內,太永浩可能是他們的頭號目標。

金正男遇刺之後,太永浩的警衛人員也大幅增加。太永浩曾表示,希望出訪華盛頓向川普政府官員及有關專家指控真相,呼籲美方強有力地制裁金正恩政權。預計這項訪美計畫也將延後或取消。

北韓此前多次揚言並動手追殺「叛徒」,譬如金正男的表哥李韓永,在東歐留學期間投奔南韓後,於金正日在位的1997年2月在南韓京畿道盆唐市公寓家門口被北韓特務開槍射殺。

南韓政府已大幅擴充棄北投南重要人士的貼身警衛力量,並提醒流亡者注意安全,嚴防金正男遇害悲劇在南韓重演。

   
中將麥馬斯特 任白宮國安顧問
華盛頓記者張加/廿一日電/聯合報
美國總統川普廿日宣布,任命麥馬斯特(H.R. McMaster)中將出任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接替佛林遺缺;代理國安顧問柯羅格回任原職擔任國安會幕僚長。

川普與麥馬斯特、柯羅格一同在佛州海湖俱樂部宣布此消息。

川普表示,麥馬斯特極具才華與經驗,且深受軍方人士高度敬重,非常榮幸能有麥馬斯特加入團隊。

麥馬斯特說,他將盡其所能促進安全與保護美國人民。

五十四歲的麥馬斯特畢業於西點軍校,在北卡羅來納大學教堂山分校取得博士學位;他在陸軍服役卅多年,曾參與波灣、伊拉克及阿富汗戰爭。

近日多次批評川普的共和黨參議員馬侃讚賞川普這項任命是個傑出的選擇,麥馬斯特是有智慧、個性與能力,且知道如何成功的人。

國安顧問一職不需參院通過,總統任命即可就任。

麥馬斯特綽號「顛覆傳統的將軍」,可能與他挑戰權威的直爽作風有關。他一九九七年曾出版「失職」(Dereliction of Duty)一書,批判越戰時期軍官沒有充分挑戰當時的國防部長麥納馬拉與總統詹森的戰略。

麥馬斯特也是軍中的「未來主義者」,他之前工作是預測美國如何因應未來威脅;他去年曾在參議院聽證會上表示,陸軍規模太小,需要停止縮減,之後的報告也顯示,當時陸軍兵力是二戰以來最小。

麥馬斯特也表示,美國人民與家園的安全是其首要任務,他將努力在新職位發揮作用,幫助總統解決美國在全球面臨的威脅。

佛林因涉嫌就任前不當與俄羅斯駐美大使談論制裁議題,並誤導副總統潘斯,在上任廿四天後引咎請辭,成為川普政府任期最短的官員;之後川普曾邀請退役海軍中將哈沃接任,但他婉拒。

   
能戰善道 麥馬斯特能否融入川普小圈圈?
編譯田思怡/綜合報導/聯合報
彭博社指出,美國總統川普選了「敢言的陸軍叛逆分子」麥馬斯特當他的國家安全顧問,麥馬斯特有豐富的作戰經驗、又是學者、創新的戰略家、口才好、有個人魅力,是一位難得的人才,他的出線各方一片叫好,但他有話直說的個性,能融入要求對川普絕對效忠的白宮嗎?他能在川普倚重的親信小圈圈裡生存嗎?

彭博社引述保守派雜誌「旗幟周刊」主編凱瑞斯托的話說,麥馬斯特是「軍中的叛逆分子」,「選他是川普的重要決定,因為這位國安顧問不是只會遵命的『沒問題先生』(a yes man)。」

麥馬斯特過去因為太直率而影響他的仕途,現在他面對一位只想聽奉承話的總統,是否能贏得君心,還有待觀察。

華盛頓郵報評論,麥馬斯特將徹底改變之前佛林主管的國安會,許多人說佛林神經緊張,不擅管理,對待幕僚態度惡劣,而麥馬斯特個性放鬆、有幽默感、直率,不會欺負下屬。在外交和國安政策上,佛林主張親近俄國、認為北約是負擔,並仇視整個穆斯林世界。

麥馬斯特則質疑俄國的意圖,他去年表示,俄國併吞克里米亞和軍事介入烏克蘭東部,「完全沒有付出代價」,莫斯科更大的目標是「瓦解後冷戰時代歐洲的安全、經濟和政治秩序,以更同情俄國利益的秩序取代。」

華郵評論,麥馬斯特可以與國防部長馬提斯、國務卿提勒森組成理性務實的國安外交團隊。

不過,路透報導,一名曾與麥馬斯特共事的軍方人士說,川普的白宮有自己的「共和衛隊」,可能比伊拉克人還難纏。他指的是川普親信幕僚組成的小圈圈。伊拉克的共和衛隊是已故獨裁者海珊最信賴的精銳部隊。

川普倚賴一群外人無法打入的顧問,當政策出現不同意見時,這些顧問就會防止別人接近川普,而在國家安全議題上,介入最深的白宮首席策士巴農就扮演「共和衛隊」的角色,麥馬斯特是否能打入這個小圈圈,他的意見是否能勝出,都是他的挑戰。

   
就職滿月 川普支持度創新低
華盛頓記者張加/廿一日電/聯合報
廿日是美國「總統日」,也是美國總統川普就職滿月,民調顯示,以就任剛滿月的總統而言,川普支持度創下史上新低。

不少民眾廿日走上街頭,吶喊「不是我的總統日」;根據路透的報導,抗議領袖表示,在洛杉磯、芝加哥等廿八個城市,有數以千計的民眾參與「不是我的總統日」抗議活動。

「今天對我而言不是總統日,而是抗議的日子;無論黨派,我們通常有位令人尊敬且有能力的總統來代表美國人民,但這位(川普)沒有。」美國民眾黛安說。

從馬里蘭州到華府參加抗議的黛安表示,川普不代表美國價值,不代表美國人民,民眾需要總統做正確的事;當記者問她有什麼話想告訴川普,她僅說,「回去做房地產,我們不需要你。」

華府杜邦圓環聚集上百位民眾參與「不是我的總統日」,民眾自製標語,上面寫著「俄羅斯總統普亭的魁儡」、「不是我的總統,他卑劣、不莊重、傷害婦女、貶低新聞自由、用小學三年級的詞彙推特」等字句。

民調機構皮尤調查顯示,上任一個月的川普,施政滿意度為百分之卅九,不滿意他的人達百分之五十六。

共和黨民眾八成四支持川普,民主黨人對他的支持度卻只有百分之八。這是歷任總統上任滿月時,得到對手黨派支持度最低的紀錄。

從艾森豪總統以來持續測量新任總統滿意度的蓋洛普民調則指出,川普支持度四成二,是上任滿月總統的歷史新低紀錄,不支持比率為五成三。

每年二月的第三個星期一為「總統日」;一九七一年之前,二月十二日及二月廿二日皆為聯邦假日,前者紀念林肯總統誕辰,後者紀念華盛頓總統誕辰。直到一九七一年,當時的總統尼克森宣布將兩個總統誕辰紀念日化為單一「總統日」來紀念美國過去所有曾任職的總統。

   
川普就任滿月 市場有信心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經濟日報
川普這個歷來最特異的美國總統,上任一個月以來風波不斷,從下令準備在美墨邊境築千里長城,到對七個穆斯林國家設下旅遊禁令,遭致的批評沒少過。不過至少川普確實有心履行競選承諾,而且他上任後美股三大指數頻創新高,代表市場仍有信心。22日開盤再攀峰。

紐約股市三大指數從1月20日以來屢創新高。道瓊社特地將川普上任後前30日的股市慶祝行情,與美國歷任總統作一比較。截至17日(上周五)收盤,道瓊工業指數上漲4%,讓川普在歷任總統股市表現中排名第五,緊接在第四名的前總統小羅斯福之後。在所有總統第一任任期中,川普就任首月的股市漲幅甚至排到第三名。

川普也常以此自豪,說自他勝選以來,三大指數都大漲逾一成。這一個月來,他簽署了24份行政令和備忘錄,包括退出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凍結聯邦雇用、減少歐記健保負擔,同時也禁止七個穆斯林國家旅客來美,儘管後來遭聯邦法官阻止。

他應該也已發現,龐大的政府機器並不能像企業主管管理公司那樣,隨總統興之所至,隨意重新設定。法庭、官僚體系和國會那些自我強大的權力中心,隨時都可能威脅總統的權力。

僅在過去一周,政治壓力就迫使川普開除白宮國家安全顧問佛林,並眼睜睜地看著勞工部長人選帕茲德在各方反對下退出。

在20日當天,川普以大寫字母推文慶祝總統日,寫著「總統日快樂-讓美國再度偉大!」但同時間全美20多座城市的民眾走上街頭,吶喊「不是我的總統日」。

從馬里蘭州到華府參加抗議的黛安表示,川普不代表美國價值,不代表美國人民,民眾需要總統做正確的事。記者問她有什麼話想告訴川普時,她僅說,「回去做房地產,我們不需要你。」

   
法極右派雷朋拒包頭巾 取消與黎巴嫩宗教領袖會面
記者田思怡╱即時報導/聯合報
CNN報導,法國極右派政黨「民族陣線」總統候選人瑪蘅.雷朋(Marine Le Pen)為爭取黎巴嫩裔法國人的選票,前往黎巴嫩訪問兩天,但她21日因為拒絕包頭巾,取消與黎巴嫩伊斯蘭教最高法律學者「阿茲哈爾的大穆夫提」(Grand Mufti of Al-Azhar)會面。

雷朋對記者說,她很驚訝被要求包頭巾。她說,她2015年訪問埃及時,曾與遜尼派最高領導人阿茲哈爾的大穆夫提會面,當時她沒有包頭巾。

她說:「你們可以轉達我對大穆夫提的尊敬,但我不會包頭巾。」

反移民的雷朋極力反對法國的穆斯林婦女包頭巾,她曾表示,她若當選,將禁止在公共場所展示所有宗教象徵物品。

法國2011年禁止穆斯林婦女在公共場所穿只露出眼睛的全罩式長袍(Burqa),以及只露出眼睛的全罩式面紗(niqab)。

   
國際要聞
曾神準預測勝選 歷史學者認川普恐遭彈劾
紐約21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央社
美國大學歷史教授李赫特曼曾成功預測1984年以來每次總統大選的結果,包括去年底房地產大亨川普的爆冷勝選,他如今正撰寫新書,主題是未來川普可能遭彈劾下台的局面。

美聯社報導,戴伊街圖書出版社(Dey StreetBooks)表示,已經向任職美利堅大學(American University)的李赫特曼(Allan J. Lichtman)買下這本書的版權,書名是「彈劾案」(The Case for Impeachment,暫譯),預定4月18日出版。

李赫特曼發展出預測總統大選贏家的系統,共有13項關鍵因素,由經濟以至候選人的「個人魅力」。

在2016年大選結果揭曉後,李赫特曼很快就推測,川普可能遭到彈劾。他告訴CNBC電視網,作此判斷是因為川普「玩弄法律」,但他承認,這項預測根據的是直覺,並非出自科學體系。

   
美發布新取締命令 非法移民幾全成目標
華盛頓21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央社
美國國土安全部(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今天頒布嚴苛的新命令,開始全面取締非法移民,全美近1100萬無證外籍人士幾乎都被鎖定為目標。

法新社報導,國土安全部部長凱利(John Kelly)下令邊界巡防隊與移民事務官員一旦發現任何非法移民,一律儘速驅逐出境,只有以孩童為主者為少數例外。

優先驅逐者仍將是遭定罪的無證移民,但也將包括被控告或可能面臨刑事指控的人。

然而,歐巴馬政府時代被視為非優先驅逐的非法移民類別─通常未涉及犯罪─將不再受到保護。

國土安全部說:「除了極為有限的例外情形,國土安全部將不再豁免在可能的執法行動中被驅逐的外國人類別。」

「凡是違反移民法者,可能會面臨強制執行程序,最嚴重將包括被逐出美國。」

凱利之前已下令立即開始規劃並興建美國與墨西哥之間的圍牆,且指示為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ustomsand Border Protection)及移民暨海關執法局(Immigration and Customs Enforcement)各增聘5000與10000名人手。

   
墨西哥礦場 發現6萬年活微生物
波士頓20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央社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的科學家於墨西哥一個礦場中,發現水晶內存有生存了6萬年的活微生物。

法新社與英國「獨立報」(Independent)報導,NASA的太空生物研究所專家鮑斯頓(Penelope Boston)於上週末在美國科學促進會(AAAS)一場會議的演講裡表示,這些奇怪的遠古微生物,顯然已經過演化,才能在亞硫酸鹽、錳和氧化銅中存活下來。

鮑斯頓說:「這對我們試圖了解地球上微生物的演化史,有深遠影響。」

科學家是在墨西哥北部奇瓦瓦(Chihuahua)州的乃加(Naica)礦場中發現這些微生物。現仍在開採中的乃加礦場出產鉛、鋅、銀。

鮑斯頓表示,約有100種不同的微生物被發現鎖在1萬到6萬年間的水晶內,大部分都是細菌類。她表示90%的微生物都是以前未曾觀察到的種類。

   
全球開車最塞的城市 第一名是...
編譯張玉琴/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交通數據公司 INRIX最新報告指出,由於油價便宜、經濟呈現榮景,使得全美公路繁忙堵塞,而去年美國駕駛人因塞車浪費的時間和燃料,付出的代價近3000億美元(約台幣9.3兆元)。

報告顯示,在全球1064個城市中,洛杉磯名列塞車最嚴重城市的榜首。去年在交通顛峰時間,洛城駕駛人枯坐車陣平均浪費104個小時,燃料和生產力的損失,每位駕駛人平均達2408美元。不過,這項統計中沒有中國、日本和台灣的數據,因此這三地的城市皆未列名。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塞車之嚴重排名第二,不過紐約和舊金山不遑多讓,分別排名第三和第四。紐約駕駛人去年因塞車平均浪費89個小時,舊金山為83個小時。紐約民眾因此一年的生產力損失,每位駕駛人為2533美元,全市損失170億美元,舊金山每人損失1996元,全市損失25億餘元。

INRIX資深經濟學家和報告作者之一的皮休說,近一、兩年油價漲幅不大,民眾持續開車,舊金山、洛杉磯和紐約市的經濟成長或生產力強勁有力,他說:「這些城市公路原本就已擁擠不堪,加上這些因素無疑是雪上加霜」。

即使優步等共乘服務日受歡迎,使得行之數十年的汽車共乘風氣倒退,全美道路上的貨運車輛激增,仍是塞車惡化的重要原因。皮休說:「即使民眾稍微減少開車時間,貨車仍有增無減。 」

皮休說,貨車因塞車的時間和金錢損失,90%轉嫁在消費者身上,導致商品價格上漲,服務費用調高。

報告說,塞車最堵的這些城市正採取措施改善。洛杉磯選民去年11月通過「M提案」,將耗資1200億美元更新捷運基礎建設。舊金山的「80號州際公路明智走廊」於去年9月啟用,將有助於紓解該市交通。紐約市則將焦點放在延伸曼哈頓第二大道地鐵線,該路線預期每天將載運20萬餘通勤客。

   
美股債休市一天 美國總統日是用來紀念他
記者劉忠勇╱即時報導/經濟日報
昨天(20日)適逢美國總統日(Presidents Day),美國股債市休市一日,美國總統川普當家的今天,不禁有人想問,這一天究竟是紀念那幾位總統?總統日是怎麼來的?

最初,這個假日是為紀念美國第一任總統華盛頓,訂在華盛頓的生日,也就是美國的國父誕辰紀念日,後來也有幾個州紀念林肯生日。到了1971年,美國聯邦修法簡化假日,改稱為總統日,時間訂在2月的第三周的周一,加上周末就有三天連假。

總統日屬聯邦政府規定的假日,各州仍可自行決定是否放假。但銀行和股債市休市。匯市則不受影響。

   
荷蘭國會投票 批准大麻種植合法化
記者陳韋廷╱即時報導/聯合報
荷蘭國會21日投票批准允許種植大麻,讓這項長期寬容政策下的行為合法化。

此前,在荷蘭種植大麻一直都是非法的,但警方拒絕對種植幾株大麻者進行起訴,而此次國會投票通過允許種植大麻,也將讓荷蘭的「咖啡店」擁有合法的供應來源。

   
什麼是生酮飲食?
不少研究更指出,生酮飲食可以救命,能夠協助抗癌、降低血脂、血壓和血糖等好處,讓很多講究養生的人眼睛為之一亮,生酮飲食是什麼?

愛情的樣貌
大家耳熟能詳的《愛的禮讚》 是婚禮中常用的音樂,大部分的樂曲介紹也都說這是艾爾加為心愛的未婚妻所創作的訂婚禮物,但是兩人的婚後生活似乎不如這首作品聽起來那樣幸福洋溢。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