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四, 6月 08, 2017

柯米證詞提前曝光:對川普不利


【米奇巴克童書魔法盒】讓父母瞭解孩子思考與美感的「天賦」,陪孩子一起快樂閱讀、創意思考! 【大田iPen圖文報】擁有很多、很棒的圖文作者及作品,歡迎喜歡看圖文的讀者來【大田iPen圖文報】逛逛!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6/08 第394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焦點新聞 柯米證詞提前曝光:對川普不利
國際要聞 川普與卡達國王通話 稱願幫忙解決分歧
倫敦橋恐攻持滑板捨身救美 西班牙男喪命
英大選今投票 恐攻挫梅伊銳氣
IS首攻伊朗 羅哈尼:伊朗會更團結
川普插手通俄調查? 情報首長否認

焦點新聞
柯米證詞提前曝光:對川普不利
記者沈珠妮/綜合報導/世界新聞網
聯邦調查局(FBI)前局長柯米將在明天(8日)在國會參議院作證的證詞,7日中午提前曝光,其中提到川普要求他「效忠(loyalty)」,並對調查俄羅斯涉及干預美國大選,要求他「澄清(lift the cloud)」川普本人並未受到調查。但是,其中提到多項對川普不利的情況,有可能導致對川普「妨礙司法(obstruction of justice)」的調查。

「妨礙司法」是一項可以導致彈劾總統的罪名。

證詞事先以書面呈交參議院情報委員會,由參院情委會在6日中午公布。

這份書面證詞中,包括柯米在從一月起在白宮與川普的數次會面經過。柯米特別提到他們在1月27日的會面中,川普對他說:「我需要忠誠。我期待忠誠(I need loyalty,I expect loyalty)」。

柯米在書面證詞中說,他至少在一月的一次會面中告訴川普他並未受到FBI調查。

柯米在書面證詞中提到的一個過去未曾公開的細節是,在3月30日的電話中,川普要求柯米向外界「澄清(lift the cloud)」川普本人未受到調查。

柯米並計畫在7日的參院聽證中說,川普試圖請他幫忙停止對佛林案的調查。佛林為前國家安全部長,在「通俄」壓力下辭職。柯米的書面證詞中說,川普希望柯米「看清狀況要求他放過佛林案,放佛林一馬,他是個好人,我希望你放過這案子(I hope you can see your way clear to letting this go,to letting Flynn go。He is a good guy,hope you can let this go)」。

柯米在書面證詞中,也提到他曾向川普保證,川普本人並未受到FBI的調查。

這將是柯米在5月被川普開除以來,首度公開作證。

川普一直否認他曾為通俄調查案向柯米施壓。

   
國際要聞
川普與卡達國王通話 稱願幫忙解決分歧
記者張加╱即時報導/聯合報
美國白宮7日發布聲明指出,總統川普與卡達國王塔米姆通話,川普提出他願協助各方解決分歧,如果必要時可在白宮舉行會談。

但川普之前指責卡達支持恐怖主義,6日還透過推文表示,他最近訪問中東時,曾表示不能再為激進意識形態提供資金了,「各國領導人指向卡達,看吧!」意指沙烏地阿拉伯等國孤立卡達是他的功勞。

川普6日另一則推文則說,「很高興看到我前往沙烏地阿拉伯拜訪國王和50個國家已經獲得回報。他們表示在恐怖主義資金一事上不會手軟。」

卡達是美國一個重要軍事夥伴,在中東最重要的安全夥伴;美國現任與前任官員曾告訴媒體,美國將悄悄地試圖調停沙國與卡達之間的外交風波,畢竟卡達對美國軍事和外交利益非常重要,未料美國總統的推特卻可能打亂官員的計畫。

川普顯然想透過與塔米姆對話修補關係;白宮7日發布的聲明寫道,川普與塔米姆的談話中,強調區域各國共同努力防止資助恐怖組織,以及停止促進極端主義意識形態的重要性。

川普重申,團結的「海灣阿拉伯國家合作委員會」,以及美國與「海灣阿拉伯國家合作委員會」強大的夥伴關係,對於對抗恐怖主義與促進區域穩定至關重要。

   
倫敦橋恐攻持滑板捨身救美 西班牙男喪命
記者陳韻涵╱即時報導/聯合報
英國倫敦橋3日發生恐攻時,39歲的西班牙男子艾切維里亞(Ignacio Echeverria)奮不顧身,衝上倫敦橋試圖以手中的滑板與一名恐怖分子對峙,以保護一名受傷女性;艾切維里亞遭恐怖分子刺傷後失蹤多日。

法新社7日引述艾切維里亞的家屬說法報導,艾切維里亞已不幸喪命,他生前在倫敦匯豐銀行上班。

【中央社/馬德里7日綜合外電】在3日倫敦橋恐攻時拿著滑板試圖保護1名婦女免受恐怖分子攻擊的西班牙反洗錢專家,在杳無音訊多日後,其家人今天證實他已罹難。

法新社報導,罹難的西班牙籍「滑板英雄」伊格納秀.艾奇佛里亞(Ignacio Echeverria)的姐妹安納(Ana)在她的臉書寫道:「伊格納秀沒能在恐攻生還」。

他的另一姐妹伊沙貝爾(Isabel)也在臉書說:「我的兄弟伊格納秀試圖阻止恐怖分子,並在試圖保護其他人時喪命。伊格納秀,我們都愛你,也永遠不會忘了你。」

西班牙總理拉荷義(Mariano Rajoy)也證實,現年39歲、匯豐集團(HSBC)反洗錢專家伊格納秀.艾奇佛里亞,死於3日的倫敦橋恐攻事件。

   
英大選今投票 恐攻挫梅伊銳氣
編譯王麗娟/綜合報導/聯合報
英國八日舉行國會大選投票,出口民調結果最快將於倫敦時間當晚十點(台灣時間九日清晨五點)揭曉。選前最後民調各家一致看好保守黨可望維持國會最大黨,能否擴大席次過半優勢或者無法過半,反而成為最大懸念,將牽動英國脫離歐盟的後續發展。

首相梅伊原擬藉提前改選增加保守黨在國會的席次,進而建立強大穩定的政府,為脫離歐盟界定明確路徑,然因接連兩周發生重大恐怖攻擊事件,其中曼徹斯特音樂會恐攻更為英國十二年來死傷最慘重的一次,大選因而蒙上陰影,保守黨的民調領先差距也隨著大幅縮水。有民調預估,保守黨可望領先四十至五十席。官方計票結果將等到當地時間九日清晨才會公布。

梅伊七周前突然宣布提前大選,出乎各界意外,當時被譽為一場精明的政治豪賭,保守黨的民調領先幅度更讓他黨難以望其項背,一度領先逾廿個百分點。伊斯蘭好戰分子在曼徹斯特音樂會與倫敦橋一帶相繼發動攻擊後,安全議題頓成新的關注焦點,此外,梅伊在先前承諾的社會福利改革方案上急轉彎,也在英國選戰史上創下先例,二者都讓保守黨選情持續下滑。

英國選民將在台灣時間八日下午二時開始投票。梅伊七日於競選活動中提及英國的脫歐談判說:「明天到投票所支持我,好讓我在布魯塞爾為英國而戰。要是談出不好的條件,後果不堪設想。」梅伊一再強調,只有她能和歐盟談出好條件。

民調顯示梅伊的保守黨可望贏得國會多數地位。二○一五年大選時,前首相卡麥隆率領保守黨取得大勝,選後國會席次較其他政黨總和多出十二席,若梅伊無法在這項基礎上再有可觀的斬獲,這場政治豪賭便算失敗,在保守黨內和歐盟領袖面前,威信也會大打折扣。

梅伊剛宣布提前大選時,民調顯示她將獲得壓倒性勝利,可能追平前首相柴契爾夫人於一九八三年狂勝一百四十四席的紀綠。不過,這三周梅伊政黨的領先幅度一再縮小,最新民調結果指出領先幅度介於十二到一個百分點之間。一項預測指出,她可能以六十四席的差距贏得多數。

柯賓最近以安全議題對梅伊窮追猛打,指梅伊擔任內政大臣六年期間大砍警察人數。梅伊則以將強化警力反擊,並表示要是「人權法令成為障礙,我們將修法以確保說到做到」。

   
IS首攻伊朗 羅哈尼:伊朗會更團結
記者陳韻涵╱即時報導/聯合報
伊朗首都德黑蘭市中心的國會及南郊的前最高精神領袖何梅尼陵寢,7日上午幾乎同時遭自殺炸彈客和持槍分子攻擊,共造成12人喪生、42人受傷。

伊斯蘭遜尼派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聲稱犯下這兩起案件,這也是IS首次宣稱在屬伊斯蘭什葉派的伊朗境內犯案;IS揚言要在伊朗犯下更多恐襲案。

伊朗總統羅哈尼呼籲全球團結對抗恐怖活動,並稱這些攻擊事件只會讓伊朗內部更加團結。

   
川普插手通俄調查? 情報首長否認
編譯中心/綜合華盛頓7日電/世界新聞網
川普總統被指在「通俄門」調查中,向情治單位施壓,但7日在參院聽證會做證的兩名情治首長都否認遭到來自白宮的壓力,但都拒談論與總統間的「私下對話」(private conversations)。

情報總監柯茨(Dan Coats)在參院情報委員會聽證會中說:「我從未被施壓,我從未感到有任何壓力,迫使我必須在考量政治以及考量目前調查行動下干預情報蒐集。」

柯茨和國家安全局(NSA)局長羅傑斯(Mike Rogers)都不願談論他們與川普的私下交談內容。羅傑斯說,他「從未受到指示去做任何我認為不合法、不道德、不合倫理或不適當的事情」。

參院情報委員會副主席華納(Mark Warner,民主黨)表示,有關川普總統企圖介入通俄案調查的報導令人吃驚,也讓外界深感不安。

華納在聽證會中說,「如果這些報導屬實,那真是駭人聽聞,也是不當使用我們的情報專業人員。這種作法可能會動搖民眾對我們情報體制的信心」。

他說:「白宮甚或總統本人若是企圖利用情報界作為達成政治目的的工具,會令人深深感到不安。」

   
瑞典式創新 打造科技狂想曲
瑞典極度成功的科技產業大大引起了投資者的注意。在產出成功的新創科技公司方面,斯德哥爾摩僅次於矽谷。然而,瑞典在數位創新方面的豐富多產絕非偶然——此現象可直接歸因於一連串有系統的措施。

蔬菜這樣煮 保留最多營養素
蔬菜中所含有的營養素非常多,但是,如果烹飪的方法錯了,養分就會大量流失,吃了也等於沒吃,因此,學會正確的蔬菜烹煮法,才能吃到最多的營養素。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