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五, 6月 09, 2017

川普律師:柯米為報復 未經授權洩密


【大家健康悅讀電子報】提供健康資訊、親子教育及有趣的兩性話題,讓你幸福養生,健康、樂活每一天! 【阿布拉電子報】分享文學性、藝術性與兒童性兼具的兒童繪本,並希望透過繪本和你一起發現孩子的世界。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6/09 第394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焦點新聞 川普律師:柯米為報復 未經授權洩密
國際要聞 英大選出口民調:沒有政黨議席過半
英國會大選執政黨意外未過半 災難性結果拖累脫歐進度
柯米:真希望與川普的談話有錄音帶 全場爆笑
柯米爆料 遭開除後找友人放消息給媒體
30則推特回應 川普長子強調:老爸沒有妨礙司法

焦點新聞
川普律師:柯米為報復 未經授權洩密
記者張加、沈珠妮/綜合報導/世界日報
在聯邦調查局前局長柯米(James Comey)結束參議院公開作證後不久,川普私人律師卡索維茲(Marc Kasowitz)8日下午召開記者會指出,柯米洩露特權(privileged)訊息給媒體的不當。這也等於柯米承認自己為洩密者之一;卡索維茲稱,柯米未經授權洩漏秘密資料,且似乎完全出自報復,川普方面將保留是否對此進行適當調查的權利。

卡索維茲也否認川普曾經要求柯米對他忠誠,以及希望柯米放過白宮前國安顧問佛林(Michael Flynn)。

柯米8日赴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作證後,川普隨後透過私人律師卡索維茲發布聲明;川普的聲明雖短,但明顯「有層次」,卡索維茲首先列出柯米證詞中對川普有利之處,接著反擊柯米部分證詞,最後指控柯米涉嫌洩漏機密情資。

卡索維茲遲到約一小時,一上台宣讀聲明便舉出對川普有利之處,包括柯米終於公開證實他多次告知川普,總統沒有受到調查;柯米的證詞也清楚表明,總統從未試圖阻止針對俄羅斯是否干預2016年選舉的調查。

接下來,卡索維茲說,川普從未以任何方式直接或建議柯米停止調查某人,包括建議柯米放過佛林;川普也從未告訴柯米,「我需要忠誠,我期待忠誠」,他補充,當然,總統辦公室絕對有權要求為政府服務的人忠誠。

卡索維茲表示,柯米現在承認他是洩密者之一;柯米今天承認,他未經授權、單方面私下洩漏秘密資訊給新聞界。

卡索維茲指出,雖然柯米作證時稱,只是洩漏備忘錄,以回應一則推文,但紐約時報在該則推文之前已引用備忘錄的內容報導,這與柯米為其未經授權洩漏秘密資訊的藉口不符,且似乎是完全出於報復。卡索維茲指出,柯米這話有一大漏洞,那就是,川普的錄音威脅推文,是在柯米洩密後第二天才「PO」上網的。

卡索維茲補上一句,川普方面將保留適當權利,決定是否該對此事進行調查。

   
國際要聞
英大選出口民調:沒有政黨議席過半
倫敦8日專電/中央社
英國大選今天晚間10時結束投票,根據出口民調結果,沒有政黨取得過半議席,將出現僵局國會(hung Parliament)。

根據由英國廣播公司(BBC)、天空廣播集團(Sky)、ITV等多家媒體合作的出口民調,保守黨取得314席次、工黨266席次、蘇格蘭民族黨(SNP)34席、自由民主黨14席、威爾斯國民黨(Plaid Cymru)3席、綠黨1席,其他18席。

若是沒有任何一黨取得過半數議席(326席),保守黨、工黨必須和其他小黨協商組成聯合政府,過程可能需要許多天。2010年,當時保守黨黨魁卡麥隆(David Cameron)在選後第6天,才和自由民主黨組成聯合政府。

   
英國會大選執政黨意外未過半 災難性結果拖累脫歐進度
記者劉忠勇╱即時報導/經濟日報

英國首相梅伊領導的保守黨意外未能取得過半席次,英國國內政治可能反而因為提前大選更陷混亂,拖延脫歐進度。

英鎊兌美元一度重貶1.9%至1.2706,隨後跌幅收斂為1.5%報1.2762。

出口民調顯示,保守黨預料取得314席,少於選前的330席,未能掌握國會多數。工黨由229席增為266席,自由民主黨由9席增為14席、蘇格蘭民族黨由54席減為34席、英國獨立黨由1席減為0 席。

梅伊原本希望能輕鬆掌握多數,如今保守黨未過半,就得組成聯合政府。

OANDA分析師 Craig Erlam說:「初步出口民調顯示,梅伊陷於災難性的選舉結果。無政黨過半對市場而言是最壞的結果,在脫歐協商前形成又一變數,殃及英國已經迫切的協商期限。 」

英國原訂6月19日展開脫歐談判,若組成聯合政府耽延,脫歐協商也得順延。

若出口民調無誤,工黨黨魁柯賓也可以設法與小黨聯手, 組成聯合政府。小黨強烈反對梅伊大部分的國內政策,像是刪減公共支出,梅伊要拉攏小黨並不容易。

   
柯米:真希望與川普的談話有錄音帶 全場爆笑
記者張加╱即時報導/聯合報

美國總統川普上個月開除聯邦調查局(FBI)前局長柯米(James Comey)後,曾推文警告柯米別再向媒體洩密,並稱「最好希望我們的談話沒有錄音帶」;柯米8日在參議院作證時談及川普的推文表示,「老天,我真希望有錄音帶。」全場發出爆笑聲。

加州聯邦參議員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對柯米說, 「你又大又堅強,我知道橢圓形辦公室有時挺嚇人,你為何沒站出來跟總統說:『總統先生,這樣做是不對的』、我無法和你討論此事(指調查通俄門相關)。」

柯米答,「好問題! 如果我更強壯一點,我會。」我對(和總統)對話很驚愕,當時我在腦中揣摩思量該怎麼回應。老天,我真希望有錄音帶。我記得我告訴他,我同意他是好人,但不同意他要我做的事,也許別人比我更堅強,不知道還有沒下次機會,但我希望下次我會回答得更好。

這是柯米遭解職後首度赴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公開作證,他多次被問及為何寫下他與川普的對話內容,柯米說,有許多因素導致他認為需要寫下備忘錄,考量原因包括他與川普獨處的情況、川普本人的性格,以及柯米感到需要維護FBI。

川普在5月9日無預警開除柯米,之後媒體陸續報導兩人私下談話內容;川普在12日便發表推文寫道,柯米若想向媒體洩密,「最好希望我們的談話沒有『錄音帶』。」

   
柯米爆料 遭開除後找友人放消息給媒體
記者顏伶如/綜合報導/世界日報
前任聯邦調查局局長柯米(James Comey)8日在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公開聽證會上,答覆參議員詢問時爆料指出,他被川普總統開除之後,私下要求一名摯友代為放消息給媒體,希望透過這個動作,啟動特別檢察官的任命。雖然柯米並未透露這名友人到底是誰,但在聽證會仍在進行時,媒體報導已經證實了當事人身份。

川普在5月9日突然宣布開除擔任聯邦調查局局長已四年的柯米,當時柯米正在洛杉磯發表演講,聞訊錯愕不已。「快炒柯米」引發政壇軒然大波之後,川普5月12日在推特發表推文寫道,柯米若想向媒體洩密,「最好希望我們的談話沒有『錄音帶』。」川普就職典禮後不久,曾邀柯米在白宮共進晚餐,在兩人的單獨談話中,川普兩度當面要求柯米效忠。

8日上午,在備受矚目的參院情報委員會聽證會上,柯米答覆參議員詢問時表示,他遭到川普開除之後,便私下要求一名在哥倫比亞大學(Columbia University)擔任法律教授的好友,將他親筆記下的川普談話備忘錄內容,洩露給媒體。

柯米指出,透過友人對媒體放話這個動作,最主要目的在於希望能夠因此啟動特別檢察官的任命,讓「通俄案」調查得以持續進行。

柯米進一步指出,看到川普5月12日的推文之後,讓他決定要讓備忘錄消息曝光,如果有錄音帶存在的話,就可以驗證他的備忘錄內容。

他說:「那時候我的判斷是,我需要把這些消息放到公共場域。」他也說,採取這些步驟是因為,「我認為這樣可能會啟動特別檢察官的任命。」

雖然柯米在聽證會上並未透露這名友人的身份,但包括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與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在內等媒體,都在聽證會仍在進行時便報導,哥倫比亞大學法律教授李契曼(Daniel Richman )已經證實,自己就是柯米所說的這名「友人」。

李契曼的個人網頁介紹中寫著,他是「聯邦調查局局長柯米的顧問」。另外,先前紐約時報多篇有關柯米的報導中,都曾引述李契曼為採訪對象。紐約客(New Yorker)5月間的一篇報導中,則形容李契曼是「柯米的非官方媒體代表」。

聯邦檢察官出身的李契曼,曾任職紐約南區聯邦檢察官辦公室(U.S. Attorney's Office for the Southern District of New York),與柯米曾有同事關係。李契曼也曾在司法部、財政部任職。

   
30則推特回應 川普長子強調:老爸沒有妨礙司法
記者顏伶如/綜合報導/世界日報
向來身為「推特愛用者」的川普總統,8日在前任聯邦調查局局長柯米(James Comey)赴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作證期間,推特帳號卻呈現罕見靜默,並未發表推文。不過,川普的39歲長子小川普(Donald Trump Jr)則跳出來代父上場,連續發表多則推文重砲反擊柯米,強調川普既沒有強迫或左右柯米,「當然更沒有妨礙司法!」

當柯米在參院情報委員會作證的同一時間,小川普8日幾乎以「同步實況」的推特連續發文,對柯米證詞內容一一提出駁斥。截至美東時間中午為止,小川普的推特連還發文與回推,累計已達30則。

對於川普被傳出要求柯米別再調查「通俄案」核心人物前任國家安全顧問佛林(Michael Flynn),小川普在推文中寫道:「這些有關佛林的說法都是胡扯。整個來龍去脈的狀況是,兩個人正在討論著他們彼此都認識的另一個人。我聽到的是『我希望不要有什麼事發生,但你應該把工作做好。』」

他表示,川普對柯米的談話,既沒有強迫或左右柯米,「當然更沒有妨礙司法!」

小川普也在推文中強調:「我認識父親已有39年,當他對你『命令或告知』去做某件事情的時候,完全不會有模糊空間,你會清楚知道他所言何意。」

柯米答覆參議員詢問時表示,在與川普一對一的單獨談話中,曾被川普告知「我希望你能找到辦法,放過這件事,放過佛林。他是個好人,我希望你可以對這件事情放手。」

對於川普使用「希望」(hope)一字,小川普在推文中指出:「希望(hoping)與告訴(telling)兩者截然不同,你還以為像柯米如此身分地位的人,會知道其中的差異。」發文當中還加了關鍵字「真是夠了」(give me a break)。

談到自己遭到川普開除,柯米答覆參議員答覆時表示,被開除之後曾透過友人放消息給媒體,希望藉此啟動特別檢察官的任命。對此,小川普則在推特同步評論寫道:「是我有漏聽什麼,還是柯米剛剛講說他請朋友代為放消息給媒體?這是在開玩笑嗎?」

   
《100公尺的人生》對抗病魔,奮勇衝逆境
意氣風發的時刻,突然發現身體的不對勁,手指不聽使喚,有一天腳突然無法前進,晴天霹靂,家人的扶持,激將,希望終於再度萌發。即使我有多發性硬化症,我要跑三鐵!

好詩意!來「青森」溪流散步攬勝 穿越雪之迴廊
日本人把散步叫做「散策」,聽起來就詩意與浪漫起來!位於日本青森縣的「奧入瀨溪流」,長14.2公里,從燒山到注入十和田湖的子之口,中間有14條瀑布,沿途千變萬化的美麗流水與各異奇岩怪景。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