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六, 7月 15, 2017

【荒謬片】諾獎主席不能去劉曉波葬禮  中:要當事人邀請才給簽證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遭中國長期監禁、罹患肝癌病逝,各國都表示關切,中國卻屏絕外國的關心批評,諾貝爾委員會主席想申請簽證去中國參加劉曉波葬禮卻遭刁難,對於外國領袖的吊唁、關切,
中國外交部也稱之為干預內政,向各國提出抗議。
挪威諾貝爾委員會主席萊斯安德森(Berit Reiss-Andersen)今透露,她有意赴中國參加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的葬禮,但被中國駐奧斯陸領事館拒發簽證,拒絕的原因非常荒謬,對方稱她申請簽證時未附上當事人的邀請。萊斯安德森說,中國駐挪威人員告訴她,她的表格填得不對,如果前往中國目的是探望某人,就必須附上對方的邀請函,萊斯安德森告知官員:「我要參加葬禮,對方已經去世了。」官員則稱,那她應該聯絡家屬,萊斯安德森說「可是親屬不能跟外界聯絡」,官員又說,那她應該訂好旅館、出示機票,結果沒發簽證給她。
劉曉波死訊傳出後,美國總統川普及德國總理梅克爾都透過官方發表聲明,向劉曉波的家人致哀,耿爽今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一些國家對劉曉波發表的評論「不負責任」「明顯中國司法主權和內政的干涉。」耿爽說,中國已經向美國、德國、聯合國提出嚴正交涉,表達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記者會上有人問到劉霞目前的狀況,耿爽說「我不掌握」,但會「依法處理」。耿爽還宣稱,劉曉波是觸犯中國法律的罪犯,劉曉波跟諾貝爾和平獎的宗旨背道而馳,把諾貝爾和平獎頒佈給劉曉波根本是「褻瀆」了諾貝爾獎。他還說,「中國的地位形象有目共睹,一些國家的『雜音』代表不了國際社會。」對於耿爽批劉曉波「褻瀆」獎項,諾貝爾委員會前主席賈格蘭(Thorbjorn Jagland)深深不以為然,賈格蘭在推特發文表示:「為人權奮鬥就是打造和平。這也就是委員會在我擔任主席任內,把和平獎頒給劉曉波的原因。」(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