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四, 6月 01, 2017

傳統的專案管理方法不管用了!Google、Apple、FBI都在用「Scrum」工作法


知音難尋?【古典音樂報】深度專業地介紹古典音樂樂曲與歐洲樂壇現況,讓你不再孤芳自賞! 【Mr.Play,不累 視視看】包含重要新聞、社群最夯話題、優質節目內容,讓你透過E-mail輕鬆觀看影音新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6/01 第61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經理人月刊網站  |  經理人粉絲團  |  
 
--------------------------------------------------------------------------------------------
 
--------------------------------------------------------------------------------------------
 
--------------------------------------------------------------------------------------------
 
 
 


別害怕為小事全力以赴。你每征服一件小事,都能讓自己更強壯。
Don't be afraid to give your best to what seemingly are small jobs. Every time you conquer one it makes you that much stronger.

 

--戴爾.卡內基(Dale Carnegie) 卡內基訓練創始人

〉〉看更多

 


傳統的專案管理方法不管用了!Google、Apple、FBI都在用「Scrum」工作法

 

為什麼傳統的專案管理方法不管用了?


傳統上在處理一個大型專案之前,我們會先設法把所有要做的工作項目列出來,按照先後順序排程,幻想這個任務要花費一天,那個要花費三天,等到全部排完,可能是兩個星期、一個月或三個月之後。排完後很開心,想著太好了我做完了,可是根本還沒開始啊!


這就是所謂的瀑布式管理,先花很多時間來計劃全部的需求、時數和細節,再來分析、設計、開發,測試,修改,然後最後將產品推出。通常是經過數個月或數年加班再加班,毫無人性的日子。結果常常是得到客戶或者使用者的這幾句話:「完成時間一拖再拖,到底什麼時候才能看到成果?」最令人崩潰的大概就是這句最經典的話:「這不是我要的!」難道這樣做錯了嗎?相信我,不是團隊人員的錯,是使用的方法錯了。


瀑布式管理到底錯在那�堙H


1. 所有的計劃都建立在「任何事情都不會變動」這個假設之上。使用者今天的需求和幾個月、幾年後是一樣的。團隊人員不會變動,外面競爭的世界也停止了,所有會變動的因素都假設它們不變。


2. 所有排出來的順序流程都不會變動。只要有一個環節拖延了,整個專案的時間就會往後延。


3. 當有任務拖延了,解決的方法就是......對!就是那兩個字:加班。


4. 加班之後大家都不開心,超時工作影響了效率跟正確性,進入了一個自我毀滅循環。完美的幻想計劃破滅了,但卻一直堅持我們一定要遵循計劃,只好不斷加班,不斷出錯,團隊在泥沼中越陷越深。


5. 在整個開發過程無法讓使用者或者客戶試用,直到最後關頭賭上一把,這時候兩邊都搞得很累了,專案成果或者產品沒人想用,沒人願意再提起這次失敗,就算開了檢討會議,根本也沒人記得幾個月之前的事,就算記得也不願意回想起來。


更好的工作方法:Scrum


難道沒有更好的方法嗎?有沒有讓大家可以更快速完成,同時提供更好的產品或專案品質的工作模式?不再浪費時間和資源在沒有價值的事情上面,進而建立一個更快樂的團隊?


有,答案就是Scrum和敏捷。(Scrum和敏捷Agile之間的關係,我們以後再來詳細討論)


什麼是Scrum?為什麼Google、Apple、FBI都在用Scrum?


Scrum是傑夫˙薩瑟蘭(Jeff Sutherlan)在1993年發明的一種工作方法。有別於傳統的瀑布式管理法,Scrum可以讓你用一半的時間,完成兩倍的事情。Scrum的做法是:..詳全文

 

 

為什麼員工壓力這麼大?想提升組織生產力,企業應該做的事

隨機詢問任何一個工作者,「工作壓力大嗎?」大概很少人會說沒有。大多數雇主應該也都知道員工工作有壓力,甚至職務愈是高階的人,承受的壓力愈大。問題是,你知道是什麼原因,讓員工壓力大嗎?...詳全文

 

放棄複製貼上吧!Excel內建一招,100份檔案都能「秒速」合併處理

子婷每個月必須從公司的ERP系統下載每間廠商銷售資料,製作成樞紐分析表。為了順利讓Excel跑出樞紐分析表,他總是不停的複製、貼上,將100份檔案的數據整理成同一張資料表,耗費大量的工作時間。其實,子婷可以透過Excel2016、2013、2010內建的Power Query直接讓檔案合併,整理資料並載入到新的工作表...詳全文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