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二, 6月 20, 2017

【维权网25052】 西安新华橡胶厂职工自愿守护厂区阻止非法倒卖开发

西安新华橡胶厂是一个国有大型企业,2001年停产,2005年企业法人、厂长周建威成立了一个只有空名的私人公司名叫华信益源公司,"兼并"了新华橡胶厂。厂职工已到或将到退休年龄的,办理了退休或提前退休手续,还有七百多职工,以华信益源公司单方面制定的方案为依据前后分三批买断工龄,解除了与华信益源公司的劳资关系,买断费以工龄长短不同有2千元到1万元不等。处理完职工后,周建威的华信益源公司就卖设备,卖完设备就把新华橡胶厂的112亩地皮卖给美立方房地产开发公司,据说每亩2百多万元,一共卖了4亿多元,一分都没给职工补偿。工作了几十年的职工,只给一万元的买断费;退休职工现在每月只领到一两千元的退休金;企业停产职工下岗期间拖欠、克扣、漏发的基本生活费没有补发;我们从事有害有毒岗位工作,应得的补贴没有补发;合同工至今没有办理医疗保险;部分工伤职工未得到工伤待遇,等等这些问题,没有得到解决。这就是"改制"的结果,这就是我们得到的"改革开放"的利益。

新华橡胶厂的所谓"改制",没有开过真正意义上的职工代表大会,而是违反工会法,指定所谓的"职工代表"附和周建威一伙的名为改制实为侵吞国有资产、侵害职工权益的"改制方案"。

"改制"过程中也没有按照国务院的规定,对企业资产进行核实,没有对企业法人周建威离任前进行审计,致使企业资产被周建威一伙严重借机转移、侵占。"改制"中对职工的处置违背国家和陕西省的政策规定,采取欺诈的手段,暗箱操作,未张榜公示,单方面制定方案,解除劳动关系。

周建威的违法违规"改制"行径,始终得到上级主管单位西安市化工局、西安市国资委领导的支持,我们职工多次反映问题一点作用都不起。

我们职工忍无可忍,从2008年开始集体上访,从西安市化工局、国资委、市政府、市委、市工会、陕西省委、省政府、省工会等,到北京上访也有三次了,国家社会劳动保障部、全国总工会、国务院、全国人大等,我们都找过,这些单位答复说把我们反映的问题转回西安,由地方处理,结果如石沉大海,几乎一点作用都没有。非法兼并、侵吞国有资产、侵害职工权益的阴谋一步步地得逞了。

我们职工上访,维护我们的权益,不但问题得不到解决,还被打、被抓。我们2008年有一次到西安市政府请愿,在市政府大门口打着标语呼口号,警察抢标语,驱赶、殴打我们,抓走了工人王海成,直到晚上才把王海成放出来。

2014年有一次我们打着标语封堵了厂大门,昆明路派出所警察抢标语驱赶殴打职工,把王敏、陈丽萍等四名工人抓走。有三名工人当天晚上放了,把王敏关了一夜,第二天才放出来。

2017年5月5日,十几个不明身份的人手持铁棍进入我们厂地皮被倒卖的厂区,护卫开发商施工,职工们随即自愿组织起来,分班轮流每天到工地值守,阻止施工,阻止周建威和上级有关官员侵吞国有资产,侵害职工权益。

2017年6月13日,我们一百多职工再次到西安市信访接待中心上访请愿。我们要求党和政府对周建威与上级官员串通一气侵吞国有资产、侵害职工权益的罪行予以调查惩处。

西安新华橡胶厂全体上访请愿的职工
2017年6月14日

--
--
"维权网"是非政治性和非组织性的公民维权志愿者的松散联网,旨在协助民间维权力量发展公民社会,通过民主方式促进法制改革,遵循普世人权标准和中国宪法规定的各项公民权利,监督政府落实其对保障人权的承诺,追究侵权责任,为受害者寻求司法和社会救助。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维权网""论坛。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维权网""群组。
要退订此群组并停止接收此群组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weiquanwang_CHRD+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