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五, 4月 14, 2017

美軍在阿富汗投擲非核武最大炸彈「炸彈之母」


【大田iPen圖文報】擁有很多、很棒的圖文作者及作品,歡迎喜歡看圖文的讀者來【大田iPen圖文報】逛逛! 【嬰兒與母親電子報】提供完整婦幼保健觀念,兼具實用性、權威性、知識性的婦幼專業知識。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4/14 第390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焦點新聞 美軍在阿富汗投擲非核武最大炸彈「炸彈之母」
國際要聞 律師:聯航當事人牙齒被打落、嚴重腦震盪
人民日報:「這一次,金正恩可能真的怕了」
川習熱線 川普:習想幫忙處理北韓
川普的佛州海湖莊園 衛生檢查13項不合格
政策大轉彎 川普:中國不是匯率操縱國
善變川普 一口氣轉了4個大彎

焦點新聞
美軍在阿富汗投擲非核武最大炸彈「炸彈之母」
記者田思怡╱即時報導/聯合報
美軍在阿富汗東部的「伊斯蘭國」(IS)戰士聚集區投擲一枚美國最大的非核武炸彈,有「炸彈之母」(mother of all bombs)之稱的大型空爆炸彈(massive ordnance air blast bomb)GBU-43,重2萬1000磅。

美國國防部13日證實,這是美國首度在作戰時投擲GBU-43。

一名發言人說,一架MC-130運輸機在當地時間13日晚上7點32分,投擲一枚GBU-43,攻擊IS的隧道和戰士。

【中央社/華盛頓13日綜合外電】

美軍表示,美軍今天對阿富汗東部的伊斯蘭國(IS)目標發動空襲,投下一枚近萬公斤的大型空爆炸彈,這種炸彈號稱「炸彈之母」,是核彈以外歷來在作戰中使用的最大炸彈。

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與法新社報導,駐阿富汗美軍發布聲明說,這枚GBU-43/B大型空爆炸彈(GBU-43/B Massive Ordnance Air Blast)命中南加哈省(Nangarhar)亞珍地區(Achin)一處「隧道設施」。目前還不清楚這次攻擊造成聖戰士多大損傷。

攻擊是在當地時間晚間7時32分發動,地點接近阿富汗與巴基斯坦的邊界。

空軍發言人賴德(Pat Ryder)說:「GBU-43/B炸彈是歷來在作戰中動用的最大非核彈炸彈。」

這種空爆炸彈(MOAB)俗稱「炸彈之母」(Mother of All Bombs),是在2002至2003年間於美國領軍入侵伊拉克前快速研發製造出來,重達9797公斤,是由全球衛星定位系統(GPS)導引的炸彈。

根據美國空軍,上次測試這種炸彈是在2003年,炸彈爆炸後產生巨大蕈狀雲,遠在32公里外都看得到。

五角大廈發言人史敦普上校(Adam Stump)表示,這枚炸彈是由一架MC-130運輸機投送。

駐阿富汗美軍司令尼柯森(John Nicholson)表示,隨著伊斯蘭國在阿富汗分支呼羅珊組織(Khorasan)的損失增加,他們利用急造爆炸裝置(IED)、碉堡和隧道加強防禦,這種炸彈可以減少這些障礙。

白宮發言人史派瑟(Sean Spicer)在每日簡報會中形容,這種炸彈是「威力強大而能夠精準投送的大型武器」,他也強調,美國採取所有必要措施,避免空襲造成平民傷亡。

   
國際要聞
律師:聯航當事人牙齒被打落、嚴重腦震盪
記者黃惠玲/芝加哥報導/世界日報
聯航事件當事人杜大衛(Daivd Dao)女兒Chrystal Dao,以及兩位律師德米圖洛(Thomas Demetrio)、高冉(Stephen L. Golan)13日聯合在芝加哥舉行記者會,德米圖洛表示,9日事件是聯航長期罷凌顧客的證據,聯航必須在尊重乘客及給予顧客尊嚴方面改善,至於是否正式向聯航提告,目前仍在調查取證。

當事人女兒Chrystal感謝全世界各地對她父親的支持,她回答本報記者提到有關父親是越南華裔,或是純粹越南裔問題時回答,「我的爸媽是在越南出生」,她也提到,不清楚祖父母是否來自中國,至於父親究竟有沒有在班機上說,「因為我是華人,所以才被挑中」,女兒表示「我不清楚」,德米圖洛也表示需要進一步了解。

記者會全場大部分由德米圖洛發言及回答問題,多位媒體代表提出有關杜大衛傷勢情形,德米圖洛表示,杜大衛在事件中嚴重腦震盪,鼻子受傷,還掉了兩顆門牙,在身體、心理上都大受傷害,目前在芝加哥一處秘密的地點治療休養,等他恢復後,將會安排由他親自出面說明。

他也否認了聯航執行長孟諾茲12日表示「曾經與杜大衛醫師聯繫未果」的說法,德米圖洛說,聯航以及芝加哥市府至今都沒有任何人跟醫師聯繫過。

有記者問,為何執法人員上機企圖將他拖下飛機時,杜大衛反應如此強烈?德米圖洛說,杜大衛70、80年代從越南搭船逃到美國,當時在越戰的經驗,讓他對於執法者有相當恐懼,他認為這是杜大衛在航警動手後反應激烈的原因之一。

   
人民日報:「這一次,金正恩可能真的怕了」
記者林克倫/綜合報導/聯合報
人民日報海外網俠客島欄目發表文章稱,中韓美已在朝核問題畫出「紅線」、形成圍堵之勢,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十一日恢復外交委員會,其信號不言而喻,一個懂得恐懼的人,是會做出妥協以求自保的,「這一次,金正恩可能真的害怕了!」

這篇標註「解局」的文章題為「這一次,金正恩可能真的害怕了」,作者吉林大學公共外交學院副教授孫興傑指出;習近平在川習會提出,中美兩國要有「政治決斷」和「歷史擔當」,要著眼於未來四十五年中美關係發展。

人民日報所的環球時報昨天發表社評說,北京堅持朝鮮半島無核化,不會忍耐平壤繼續發展核武;北韓及時聽從中國大陸規勸宣布暫停核活動,將是最佳選擇。環時說,中國大陸與北韓曾是「血盟關係」,但雙方在核問題上嚴重分歧,導致平壤對北京產生戰略疑慮,大陸堅持朝鮮半島無核化,「北京不會對平壤繼續從事核導(核彈)活動予以忍耐,這一點中美的共識越來越多」。

「俠客島」的文章說,四十五年前的一九七二年,尼克森和毛澤東的握手,意味因韓戰而持續廿年的中美對抗結束。易言之,若面向未來四十五年,中美不會再次因朝鮮半島危機陷入一場對抗,更不要說戰爭了。

文章指出,中美在朝核問題至少達成三項共識:一是無核化,即「去核」,至於採何種方式實現目標、那是另外一回事;二是中美合作實現半島的目標,特別是通過聯合國安理會,亦即,若北韓繼續進行核導彈開發,加碼制裁是必然。

第三是中美兩國都意識到半島局勢危險性,攜手應對朝核問題成為「自發」。美國務卿提勒森甚至說,中國是可以一起解決麻煩的夥伴。換言之,朝核問題陷入僵局,中美可不失時機唱一齣「雙簧」,主動尋求破局。

文章認為,北韓十一日決定恢復外交委員會,由李洙墉擔任委員長,相信會展開外交活動,除中國、俄羅斯外,另一突破口是東南亞國家。外交官還沒下崗,士兵就還不需上戰場;「這一次,金正恩可能真的害怕了!」

   
川習熱線 川普:習想幫忙處理北韓
華盛頓記者張加/十三日電/聯合報
美國總統川普近日多次向中國大陸喊話要求中方約束北韓,十三日上午川普推文表示,很有信心中國大陸將妥善處理北韓問題,如果他們無法這麼做,美國與其盟友一定會行動;川普十二日在白宮記者會則表示,他認為在北韓議題上,習近平想幫助美國。

川普連續多天推文談及北韓與中國大陸,十一日晚間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川習會」後首度通話談北韓等議題,儘管中方官媒前一天用了不少篇幅描述通話內容,但白宮十二日發布全文僅兩句的聲明,指川習前一晚通話非常有用(productive)。

此外,川普也在十二日上午播出的福斯新聞網專訪談及北韓表示,美國正派出一支強大的無敵艦隊前往朝鮮半島;美國還有最棒的軍事人員,「我可以這樣說,他(金正恩)真的做錯事情了。」

但白宮聲明卻非常簡短地寫道,「在習近平訪問海湖莊園後,川普前一晚與習近平通話;是非常有成效的通話。」川普稍早也透過推特表示,昨晚與習近平進行非常好的通話,談論關於北韓的威脅;無論推特或白宮聲明都未提供更多川習通話的內容。

對於白宮的簡短聲明,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前處長、「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研究副會長包道格說,「真是前所未有。」他表示,該聲明讓一切模糊不清,而且取決於如何解讀。

此外,包道格指出,川普將貿易與安全連結,將兩者作為對價關係是一條通往災難的路;包道格並說,這該讓台灣感到緊張,雖然幸運的是許多川普周遭人士尊重台灣的民主,這代表川普在談判桌上將受到約束。

直到十二日下午川普與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在白宮召開聯合記者會時,面對記者詢問關於川習通話,川普說,「習(近平)主席想做正確的事。」

川普接著說,他與習近平有很好的聯繫,也覺得兩人氣味相投,「我認為他(習近平)想幫助美國,關於北韓。」

川普指出,與習近平談論貿易與許多議題,「而我說,你獲得好貿易協定的方式,就是在北韓議題上幫助我們;否則我們會自己執行。這也沒關係。」川普解釋,自己執行的意思是與其他許多國家一起。

此外,川普說,他真的認為中國大陸將會努力嘗試,而且已經開始了;運往大陸的北韓煤礦滿船載回,是重大一步。

   
川普的佛州海湖莊園 衛生檢查13項不合格
記者田思怡╱即時報導/聯合報
根據美國佛羅里達州衛生檢查人員今年1月底的報告,美國總統川普用來招待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和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海湖莊園(Mar-a-Lago)有13項衛生檢查不合格,包括海鮮不安全、肉類冷藏溫度不夠低、架子生鏽、廚師沒戴髮套等。

衛生檢查人員在安倍來訪前幾天告誡海湖莊園,不過仍允許主要餐廳和海灘燒烤餐廳繼續營業,工作人員趕忙改進。

需要改進的「最優先」問題是冷藏肉類的冰箱有問題,溫度比規定的華氏41度(攝氏5度)高出很多,「可能有危險」。 

端上桌的生魚或沒有煮熟的魚,未經過「消滅寄生蟲的適當處理」。

川普經常造訪海湖莊園,他稱之為「冬白宮」。

   
政策大轉彎 川普:中國不是匯率操縱國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經濟日報
美國總統川普12日對匯率及利率發表重大政策宣示,包括他不會認定中國是匯率操縱國、美元匯率太強、他喜歡低利率,且不排除讓聯準會(Fed)主席葉倫續任。經濟學家認為,美元的「川普行情」將暫時畫句點,新興資產轉趨有利。

川普偏好弱勢美元與低利率的談話,也影響全球金融市場,使美元對主要貨幣及新興貨幣13日盤中普遍走貶,對日圓更重貶近1%,美元指數一度貶0.8%至100.01。歐美股市13日盤中則在銀行股領跌下走跌。

美國財政部本周將發表匯率半年報,但川普12日接受華爾街日報訪問時搶先透露,「他們(中國)不是匯率操縱國」。川普也說,他對習近平提出較有利的貿易條件,來交換中國在北韓問題上助美國一臂之力。

由於川普已說中國並非匯率操縱國,市場將密切關注財政部報告對人民幣的描述,分析師推測,報告可能以「匯率失調」(currency misalignment)來形容目前人民幣的情況。商務部長羅斯說,他建議目前「匯率失調」的問題,可以藉由他正在準備的「90天貿易逆差報告」來因應。他說,「匯率連繫不當」能代表一國並非處心積慮地操縱匯率。

川普也強調,強勢美元正在傷害美國企業的競爭力,而其他國家「正在助貶」本國貨幣。他說,「我認為我們的美元太強,這一部分是我的錯,因為人們對我有信心。但卻正造成傷害,且最終將傷害(經濟)。當美元強勢時,你將很難、很難競爭,而其他國家的貨幣卻正在貶值」。

他說,他對於是否再度任命葉倫續任Fed主席,持開放態度,並表示他喜歡「一套低利率的政策」。葉倫的任期將在明年2月屆滿。

渣打銀行外匯專家表示,中國今年將使人民幣匯率維持相對穩定;美元普遍走貶的情勢,將對新興市場更為有利,但日圓對美元升值,卻為日本拉升經濟成長及通膨都帶來難題。

不過,德國商銀專家警告,除非川普的匯率議題立場,會像敘利亞問題一樣迅速改變,否則七大工業國(G7)不以匯率為目標的共識將降低,因為各大央行寬鬆貨幣的目的是要推升通膨,而非人為壓低匯率,但是若通膨未出現,就有爆發貨幣戰的風險。

   
善變川普 一口氣轉了4個大彎
華盛頓記者張加/十三日電/聯合報
美國總統川普十二日推翻過去數項言論,立場大轉彎。他改變主意,稱中國大陸「不是貨幣操縱者」,還說不排除支持聯準會主席葉倫連任。此外,川普也改口說北約已不過時;曾與俄羅斯總統普亭互讚聰明的川普,如今與俄羅斯關係降至最低點。

轉彎一:不會將中國列為貨幣操縱國

華爾街日報十二日刊出川普專訪指出,川普表示,在本周將發布的報告中,美國不會將中國大陸列為貨幣操縱國;「他們不是貨幣操縱者。」

該報導直指,川普給北京好的貿易條件,換取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同意協助美國,對抗北韓威脅。報導指出,讓川普改變主意的原因之一是,中國大陸在幾個月內沒有操縱貨幣,且現在採取這一步可能會危及他與北京面對北韓威脅的談判。

當談到習近平時,川普說,「我們的關係很好,彼此性情相近,互相喜歡對方。我很喜歡他,我認為他的妻子很了不起。」他還誇習近平:「他非常聰明,這是他的優勢,我喜歡稱之為通權達變。」

川普還說,美元太強勢,部分原因是他的錯,「因人們對我有信心。」

轉彎二:談葉倫「我喜歡她,尊重她」

當談到葉倫二○一八年任期屆滿,川普說,「我喜歡她,我尊重她」,並表示現在談論此議題還太早。

然而,川普在二月底接受路透專訪時,才指中國大陸是操縱匯率的「總冠軍」,藉貨幣操縱獲取不公平貿易優勢;川普卻在「川習會」後不久改變主意。

轉彎三:與俄關係可能處於歷史最低點

讓川普改變主意與態度的還有北約(NATO)與俄羅斯;川普曾與俄國總統普亭互讚聰明,十二日卻說,「我們現在根本無法與俄羅斯相處;與俄羅斯的關係可能處於歷史最低點。」

華爾街日報問川普和普亭的關係,他談到當選後接過普亭的道賀電話,以及俄國遭恐攻後,他曾致電普亭表達慰問。但川普接著說:「任憑你們新聞界怎麼寫,我不認識普亭。我跟他不熟。」

轉彎四:會晤北約秘書長 稱北約沒過時

川普十二日在白宮會晤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兩人召開聯合記者會時,川普直說:「我說這(北約)是過時的;它已不再過時。」

川普表示,他與史托騰柏格對於北約如何打擊恐怖主義有具成效的討論;他說,自己很久以前曾抱怨北約,但現在他們改變了。

川普上任前曾對媒體指出,北約有問題,它過時了,因它最初是在許多年前設計的;應該要保護這些國家,但是其中很多國家沒有付應該付的代價,對美國非常不公平。

川普雖然改口稱北約已不過時,仍不忘提醒北約成員國分攤軍事預算。他說,在面對共同挑戰的同時,也要確保北約成員國履行財政義務,支付他們所欠的費用。

   
到桃園百年老店 嚐嚐香濃冰淇淋
位於桃園中正路上的張豐盛商行主要販售花生、芝麻等商品,幾年前開始販售花生與芝麻口味的冰淇淋,吃起來味道濃郁又不過於甜膩,可以說是到桃園玩必吃的甜品之一。

一路吐到月球 太空旅遊明年成真
口袋深又勇敢的兩位旅客最快明年飛往月球,進行為期7天、繞月球一周的太空旅遊。這趟旅程聽起來很酷,但專家警告,太空遊客可能一路吐到月球,全程頻尿,還有產生幽閉恐懼及睡眠失調的風險。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