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四, 4月 13, 2017

中華電讓利 寬頻價雙降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米奇巴克童書魔法盒】讓父母瞭解孩子思考與美感的「天賦」,陪孩子一起快樂閱讀、創意思考!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4/13 第391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資訊科技頭條 中華電讓利 寬頻價雙降
通訊產業 1G高速價格戰 明年開打
資訊產業 經濟部樂見 戴爾組數位轉型雲聯盟
華為揪台廠 攻小型基地台
搶下i8 Plus 緯創迎超級備貨潮
鴻海金雞傳捷報 百世將在美上市
義隆指紋辨識報捷

今日財經頭條
中華電讓利 寬頻價雙降
記者彭慧明/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昨(12)日通過中華電信兩項降價案。中華電信依資費調整係數(X值)調降固網光世代電路費,平均降幅5.14%,依頻寬不同,降價16-26元不等,受惠戶數達338萬戶,一年可省下約8.9億元。

另一項降價則是針對業者彼此間「網際網路雙方互連」(IP Peering)批發價價格,每單位大降45.85%,由314元/Mbps,降到與亞太地區均價接近的170元Mbps,預估一年讓利8,600萬元。兩項降價案回溯自4月1日生效。

NCC表示,目前光世代電路月租費率從基本的6M(下載)/2M(上傳)310元起,到100M/40M的510元,共有八種費率,這波降價幅度約5.01%到5.21%,降價16-26元。其中,最高速的100M/40M電路月租費降價後將跌破500元,降為484元。

另一項「網際網路雙方互連」批發價大幅調整,則是去年NCC新任委員會上任後,因應業界呼籲,要求中華電信釋出更大善意,希望中華電信在新年度的定價比照亞太地區均價。

所謂網路雙方互連業務,主要是各網路服務業者互連時,互相交換數據資料,網路內容較多的網路服務業者可能賺到流量輸出的費用。長期因中華電信居主導地位,擁IP Peering訂價權,曾一度引發其他業者斷線抗議。

 
國際財經要聞
1G高速價格戰 明年開打
記者彭慧明、黃晶琳/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中華電信光世代電路再降價,目前中華電信100M以上固網入門產品100M/40M價格已經跌破千元,將來勢必再往下降。隨有線電視業者今年將全面數位化,台灣大哥大已放話,明年是1G以上高速網路價格戰。

過去有線電視受限於網路品質及服務限制,即使固網服務價格低於中華電信寬頻服務,但中華電信仍具備電話線的「最後一哩」主場優勢。根據NCC統計,2月底光纖固網用戶總數約354.7萬戶,有線電視業者寬頻用戶數約129.8萬戶。

有線電視今年將全面數位化,空出來的頻寬,可望讓有線電視寬頻上網速度提升到1G(1000MB),成為有線電視業者挑戰寬頻龍頭中華電信的關鍵。台灣大總經理鄭俊卿預言,2018年台灣寬頻服務市場將「決戰1G」,月租費有機會低於千元水準。看好全台有線電視寬頻用戶將可突破200萬戶。

鄭俊卿表示,今年台灣大旗下台固媒體完成有線電視HFC(光纜銅軸混合)網路全面數位化,明年也將提供1G bps高速上網服務。有線電視全面數位化後,1G寬頻服務可望全面普及,提供1G寬頻上網服務的可供裝率可望勝過電信業者。目前中華電信1G/600M的高速電路,月租費達3,599元。

 
資訊產業
經濟部樂見 戴爾組數位轉型雲聯盟
台北12日電/中央社
戴爾今天宣布與無敵科技等10家台灣合作夥伴,組成「數位轉型雲聯盟」。經濟部工業局代理局長呂正華表示,樂見民間搭配「數位國家.創新經濟發展方案(DIGI+)」政策共創數位國家。

數位轉型已是大勢所趨,戴爾今天召開記者會公布,聯合無敵科技、華威仲成、雲高科技、數位通國際網路、遠傳電信、華經資訊、自由系統、迎棧科技、歐立威科技、聚碩科技等共10家台灣合作夥伴,成立「數位轉型雲聯盟(DIGI-CLOUD Alliance)」。

戴爾副總裁暨伺服器解決方案事業群全球技術長Robert W Hormuth並公布,數位轉型雲聯盟將透過分享戴爾的「藍圖(Blueprints)」計畫」,針對台灣廠商進行雲技術轉移,進而連結國際資源與台灣資通訊產業在地能量,提升台灣雲端產業端對端的產業供應鏈。

戴爾公司並公布,數位轉型雲聯盟從雲端開始,未來將朝向大數據(Big Data)、物聯網(IoT)發展,透過整合雲端運算、物聯網、大數據等服務,為台灣邁向數位轉型注入創新活力,實現「數位國家□創新經濟發展方案(DIGI+)」的目標。

戴爾台灣區總經理廖仁祥並說,其中IT轉型將佔有關鍵角色。而根據戴爾2017年針對全球4000家企業所做的IT轉型成熟度調查報告,有71%的企業同意如果不做IT轉型,他們將會在市場上完全失去競爭力。

 
華為揪台廠 攻小型基地台
記者黃晶琳/12日深圳電/經濟日報
華為小型基地台產品線(Smallcell)總裁彭紅華看好,小型基地台已開始蓬勃發展,更將成為5G時代網路建設重點,更打造新產業價值鏈,歡迎台灣廠商合作。台灣廠商中磊、正文、合勤控、智易、明泰已布局小型基地台多年,可望搭上4.5G、5G的小型基地台商機。

據Small Cell Forum資料顯示,截至去年5月,全球小型基地台累計總出貨量達1,400萬台,預估2020年小型市場規模將達60億美元。

近年隨著智慧手機及行動上網普及,帶動傳輸量大量攀升,也讓小型基地台從過去的補足涵蓋,更重要的是提升網路容量,使用戶上網經驗更好。彭紅華表示,技術發展加上市場需求帶動,現在是小型基地台轉趨重要的關鍵點,近年各國電信業者已經展開4G小型基地台建置計畫,進入5G時代,由於頻譜將高於2.6GHz的特性,更突顯小型基地台重要性。

華為相當重視小型基地台產品發展,三到四年前就成立小型基地台產品線部門,產品涵蓋室內及室外,大功率跟小功率小型基地台。而台灣廠商中磊、正文、合勤控、智易、明泰小型基地台產品也開始出貨,日前中磊更推出全球首台支援LTE與WiFi載波聚合(LWA)技術的企業級小型基地台。

華為更提出小型基地台的新商業型態,彭紅華表示,近年人口稠密的場域,例如商場、球場、工廠等地,常出現網路壅塞,為提升消費者體驗,讓場域業主願意投入小型基地台建置,再導入各家電信營運商的4G或5G服務,進而提升來客數量及客戶停留時間。

 
搶下i8 Plus 緯創迎超級備貨潮
記者陳昱翔/台北報導/聯合報
代工廠緯創喜獲蘋果iPhone 8訂單後,近期市場傳出緯創將首度承接利潤較高的五點五吋iPhone 8 Plus訂單,目前中國大陸昆山廠已傳出開始大舉招工,準備迎接本季底史上最大「超級備貨潮」。

緯創發言系統昨不評論客戶訂單消息。不過,供應鏈指出,緯創今年首次操刀iPhone 8 Plus代工,不但搶先和碩切入代工新機種,也分食鴻海既有的iPhone 8 Plus訂單,緯創在蘋果新機種代工比重也從原本百分之五,大幅提升至百分之十。

據了解,蘋果即將在第三季發表三款iPhone 8產品,分別是四點七吋、五點二吋、五點五吋,市場預估,新機種買氣將大幅超越iPhone 6,估計iPhone 8備貨量上看一點一億支,堪稱史上最大「超級備貨潮」,緯創最快將在第三季開始量產出貨。

外資法人推估,今年緯創iPhone出貨量將達二千二百萬支,較去年九三○萬支倍增,主要原因在於切入iPhone 8 Plus新機種,該機種因組裝難度較高,可獲得較高的代工利潤,有助於緯創今年業績走升。

為因應iPhone 8 Plus產能需求,緯創已在中國昆山廠產線作業員人數將較去年同期增加二倍以上,人數達數萬人,生產設備也已陸續測試完成,整體而言,iPhone 8 Plus的產線建置進度超前,待零組件進入產線後,即可開始量產。

日前緯創董事長林憲銘曾指出,今年資本支出將達到四億美元(約新台幣一二四億元),其中,約有近百億元將用於增購設備,較去年八十億元支出明顯擴大。法人推測,緯創大量添購生產設備的目的,就是用於製造iPhone 8 Plus,顯見訂單能見度高。

目前緯創的智慧手機客戶,包含蘋果在內共有六至七家,品牌客戶涵蓋日本、美國、台灣,法人預期,該業務今年將大幅成長,營收占比將從原本不到一成,拉高至二成,業績年增率逾三成。

 
鴻海金雞傳捷報 百世將在美上市
記者謝艾莉/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外電報導,鴻海投資、總部位於杭州的百世物流科技公司(BEST LOGISTICS)今年將在美國首次公開發行(IPO),籌資10億美元,鴻海集團投資的「小金雞」今年可望在海外市場有所展獲。

大中華市場規模最大的連接器製造商鴻騰精密(Foxconn Interconnect Technology),去年在港股的IPO申請案已獲得港交所通過,將在今年掛牌。鴻海集團投資事業可望在美股也有佳績。

華爾街日報援引知情人士透露,百世物流背後股東大有來頭,分別為阿里巴巴集團和鴻海、軟銀中國資本、高盛集團旗下私募股權投資機構、復星國際等。

知情人士表示,從目前的交易安排來看,百世IPO有望成為今年中國大陸公司在美國規模最大的上市交易。據了解,百世本周正在為IPO挑選券商,預計該公司的IPO最早將在9月、10月進行。目前還不清楚百世將在美國那個交易所上市,百世尚未置評。百世在去年從十幾家新投資者融資7.60億美元後,百世估值逾30億美元。根據阿里巴巴2016年年報,2009年以來,該公司累計已買入百世約22%股權。

 
義隆指紋辨識報捷
記者謝佳雯/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觸控晶片廠義隆電(2458)進軍指紋辨識領域傳捷報,昨(12)日宣布與金科國際及韓商KSID(Korea Smart ID)跨國合作,共同打造韓國友利(Woori Bank)銀行的指紋信用卡,更是全球首張指紋辨識信用卡。

這次義隆電與金科國際、KSID三方合作,是結合義隆電晶片設計實力,金科智慧卡片製造能力以及KSID的系統整合能量,順利獲得韓國友利銀行的訂單。

義隆電指出,旗下指紋辨識解決方案結合金科ISO卡冷貼合技術,及KSID對銀行及政府採購FinTech系統整合技術,開發出金融智慧卡加指紋的應用,已取得韓國可信度等相關認證金融及智慧卡證書。

在金融等級的高規格應用要求下,義隆電的產品符合接觸式ISO7816和非接觸式ISO14443的認證,除了可應用於ATM和自然人憑證外,亦符合信用卡、悠遊卡及門禁讀卡機等規範,搭配紙電池,充電一次可以連續使用280次的省電功能。

對義隆電來說,金科國際是目前在智慧卡領域的唯一客戶;金科也將義隆視為唯一的指紋辨識晶片供應商,雙方合作關係密切,攜手搶攻韓、歐和美國市場。

出貨成長 旺到下季

受惠於市占率拉升,加上新品效應顯現,法人預估,觸控晶片廠義隆(2458)今年營運可望逐季走高至第3季。

義隆電受惠於觸控筆電、微控制器(MCU)、指紋辨識等產品線出貨成長,帶動第1季營收達15.9億元,季減3.5%,優於法說會預期15.5億元高標。

進入第2季,因筆電客戶已開始為下半年的旺季暖身,加上義隆電今年在筆電的市占率提升,指紋辨識晶片新品出貨亦轉強,表現可望漸入佳境。

法人預期,義隆第2季營收將優於第1季,第3季因為是傳統旺季,需求又將優於第2季,帶動該公司單季營收將逐季走高至第3季,第4季則待觀察。

義隆電董事長葉儀皓不評論短期業績走勢,但表示今年在筆電市占率確實會成長,以往PC產業的「五窮六絕七上吊」走勢將不復見。

 
養成好習慣,便便讓我們更健康
你有便秘的困擾嗎?除了生活作息正常、多吃蔬菜水果之外,還有什麼方法能養成我們健康的排便習慣?本次就教您如何擁有健康的便便習慣,讓你有美麗的生活!

爵士版本卡門哈巴奈拉舞曲,帶來截然不同感受
比才的著名歌劇《卡門》是音樂史上最受歡迎的歌劇之一,不過這齣歌劇當初並不太受歡迎,在 1875 年首演時台下聽眾還坐不滿半個音樂廳,還因為劇情中主角放蕩的形象遭到批判。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