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日, 2月 05, 2017

【维权网24199】 覃臣寿律师:唐志顺案办案记录(2017年1月30日)

当局2015年7月9日拉开大幕对大陆维权律师进行抓捕、约谈恐吓、强迫失踪,王宇送其儿子包蒙蒙到机场被抓回,包蒙蒙护照也被扣缴,出境读书不得。唐志顺、幸清贤二人于2015年10月1日开始护送包蒙蒙出境缅甸,后被抓回,从此下落不明,音讯全无。最初黑龙江韦良月律师与山东冯延强律师介入唐志顺案,后因司法局压力,冯、韦二人先后被迫退出,广西覃臣寿律师、湖北张科科律师随后接力办理。

1、2015年12月广西百举鸣律师事务所接受唐志顺家属委托,指派覃臣寿担任唐志顺辩护律师。此时家属、律师都不知道唐被关押于何处,涉嫌罪名,办案机关 等,手上只有内蒙古兴安盟公安局扣押到北京唐志顺住处扣押台式电脑主机的扣押决定书一份,以及从央视、新华社等的有关唐志顺、幸清贤在国外反华分子协助下裹挟包蒙蒙出境的铺天盖地的污名化、抹黑报道。

2、2015年12月11日,覃臣寿律师分别向中国公安部、天津市公安局、内蒙古兴安盟公安局EMS邮寄了"关于唐志顺案的律师意见及请求"及委托书、律师事务所函等,要求告知唐志顺的被羁押地点、涉嫌罪名、办案机关、保障律师会见权等,返向单、公安部收发章等证实公安部、天津市公安局、兴安盟公安分局都已经收到以上材料。12月15日天津市公安局来电说他们不确定这个案子是否属于他们管,叫律师与内蒙古兴安盟公安局联系,我说内蒙古公安局晗局长说案件已经移送天津。律师要求书面会读,随后被挂掉电话。

3、2015年12月22日,律师再次向中国公安部、天津市公安局、兴安盟公安分局,通过顺丰速运邮寄 "(唐志顺案)基于人性人道人权的申请",要求书面告知律师、家属唐志顺被关押于何处,办案部门及人员、涉嫌罪名等;保障律师会见权;保障唐身体健康、持续提供药物治疗甲亢、提供足够衣物、保障其足够睡眠及食物;书面保证其不收到刑讯逼供等酷刑对待、不被强迫失踪等。但至今未答复。

4、2015年12月28日,律师到天津市河西看守所要求会见唐志顺,经查询后告知唐没有被关押在该看守所。当晚,律师到北京与唐志顺家人见面,家人都非常担心唐的安危。

5、2015年12月29日,早上律师坐飞机到内蒙古兴安盟,到公安局提交授权委托书和律师证复印件,该局要求律师回去等消息。下午律师到兴安盟检察院控告公安局长违法扣押唐志顺电脑和拒不告知关押唐的地点,检察院不接受材料,僵持中兴安盟公安局来电话说安静涉及国家秘密就挂断电话。后律师通过申通快递向兴安盟检察院、内蒙古检察院邮寄控告书。同日,唐志顺妹妹集母亲也到朝阳区检察院提交控告常营派出所违法扣押电脑,检察院拒收,口头告知说回去等消息。

注:2016年1月8日,覃臣寿律师在皇岗口岸不得出境香港,随后发表"哪里有自由,哪里就是我的祖国(办理唐志顺案有感)"

6、2016年2月16日,律师再次向中共公安部、天津市公安局、兴安盟公安局邮寄"(唐志顺、幸清贤案)基于人性人道人权的再次申请",三个单位都已经签收,但至今无答复。

7、2016年3月24日,律师第三次向以上三个单位邮寄"基于人性人道人权的第三次申请",至今也无答复。

8、2016年5月3日,律师向中国公安部、天津市公安局、兴安盟公安局邮寄四页的"覃臣寿:关于唐志顺、幸清贤护送王宇之子出境缅甸被强迫失踪的办案过程集意见",至今没有答复。

9、2016年5月20日,幸清贤家属收到幸被关押在天津市第二看守所的通知书后,律师持有效证件到看守所要求会见唐,被告知要找预审管建童(音),管要求律师在大厅等办案人员,后警号281269持天津市河东分局牌子的李斌出现,告知律师说唐自己已经委托律师。后其问律师要家属电话说要邮寄通知书。等候期间我写好控告书,投递到天津市检察院第二分院驻所检察室信箱。后离开。

10、2016年5月22日,唐志顺妹妹唐志英收到天津市公安局邮寄的津公(法)捕通字(2016)22号逮捕通知书,上写:经天津市检察院第二分院批准,我局于2016年5月4日十五时对涉嫌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罪的唐志顺执行逮捕,现羁押于天津市第二看守所。至此,唐志顺被失踪八个月后,外界首次知悉羁押其的办案机关、羁押地点、涉嫌罪名。

11、2016年5月25日,覃臣寿律师签署"中国律师对官方非法排除"709系列案"辩护律师的联合声明。

12、2016年5月27日,律师向天津市律师协会会长邮寄了"覃臣寿律师声讨天津无良律师的横幅一副",同时也向广西律师协会邮寄横幅一份,要求律协帮助维权。但至今没有回复。

13、2016年6月30日,覃臣寿与张科科律师向天津市检察院第二分院提交控告书,控告天津市公安局局长赵飞、及唐志顺案办案人员、李斌等剥夺律师会见权、辩护权、追究其渎职、失职、侵权行为。同时向检察院提交历次向天津市公安局邮寄、提交的材料证据,证实其违法侵权行为。第二分院收下材料并出具回执。当天,第二分院以(2016)津检二分院控复字第52号答复函答复已将材料转往该院侦查监督处审查处理。下午到天津市检察院控告,被告知周世锋系列案相关控告由天津市检察院第二分院处理,市检察院不熟控告材料。早上,杨金柱为周世锋案,在天津市检察院门口翻筋斗。

14、2016年7月11日上午,覃臣寿律师到天津市第二看守所要求会见唐志顺,遇到程海、黄汉中、卢廷阁、文东海、葛文秀、李伯光灯律师及家属王峭岭、李文足、原姗姗、樊丽丽等。递交登记材料后看守所一直不安排会见。无关人员李斌出来搪塞。之前对其控告,检察院没有答复。昨天晚上的709周年研讨会顺利召开。

15、2016年7月29日,覃臣寿、张科科律师收到天津市检察院第二分院(2016)津检二分院控复字第54号答复函答复:你反应的天津市公安局在办理唐志顺安静期间侦查活动违法,经审查(调查),认为公安机关的侦查活动并无不当。检察院明目张胆的为违法犯罪行为张目了。

16、2016年8月1日至4日,周世锋、胡石根被以颠覆国家政权罪重判,翟岩民、勾洪国被判缓刑。覃臣寿律师被本地国保约谈,内容为对周世锋、胡石根案的看法。

17、经辗转得知,唐志顺已经被取保,但幸清贤至今下落不明,二人是否已经被判刑不得而知。

至此,截至今天(2017年1月30日)作为辩护律师,至今没能见到自己的当事人,甚为遗憾。

--
--
"维权网"是非政治性和非组织性的公民维权志愿者的松散联网,旨在协助民间维权力量发展公民社会,通过民主方式促进法制改革,遵循普世人权标准和中国宪法规定的各项公民权利,监督政府落实其对保障人权的承诺,追究侵权责任,为受害者寻求司法和社会救助。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维权网""论坛。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上的""维权网""群组。
要退订此群组并停止接收此群组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weiquanwang_CHRD+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