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日, 4月 16, 2017

[期待民主中国:2309] 放下私怨 一致反共——著名人权律师郭国汀先生在民阵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致辞

照片:
1,郭国汀律师在开幕式致辞
2,郭国汀律师和秦晋合影
3,郭国汀律师和秦晋及金秀红在酒店喜相逢
4,赖建平律师、郭国汀律师、草庵先生、叶宁律师在会上

放下私怨 一致反共
                   ——著名人权律师郭国汀先生在民阵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致辞

郭国汀

今天本来没准备讲,因为我大概有七年多时间没有参加任何会议了。一方面是我现在讲中文已经是讲得结结巴巴的,不像以前那样讲的很流利。以前经常在法庭辩论,我认为,我应该是法庭辩论的专业人士。今天我想就这个机会,激发一下我过去的激情吧。

这个会议确实很独特,我来参加这个会议也是在一个非常独特的情况下来参加的。 我先来介绍一下我自己,我是民阵的成员。大约是五,六年前,我加入民阵时候的一个动机是什么呢?就是当时民阵也搞了一个分裂,我之所以加入,是主张不分裂,希望大家为了共同的目标,放下个人的恩怨,所以我加入了民阵。但是,加入了民阵以后,我又没有积极的参加活动。原因很简单,我当时在读研究生,学校的课程非常紧。而这次我来参加,又是这样一个情况,又是一次分裂。 那我想,我的目的很简单,我出现在这个会场,我支持,希望民阵不要发生分裂。我们的敌人,或者说我们共同的目标是什么? 首先要明确这一点。我们都应该放弃个人的名利,或者是个人的恩怨,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走到一起来。

那么这里我想强调一点,我们这位盛雪女士,我也是认识很久了,大概十几年前就认识了。我认为,任何人没有见过她的,或者说,没有过详细交流的人,都没有资格去做评论,或者说定论。可是,我发现很多在批评或者说攻击盛雪女士的人都是从来没见过她本人的,都是在网上看到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然后就把自己当作大法官了,然后就乱下定论。 我认为,任何一个人都要经过很深的交往以后才能有资格来认同一个人。 我对盛雪的评价很简单,就几句话:我认为她是一个非常有才华的人,而且是一个心地非常善良的一个人,而且很善于打交道的人。 她很关心别人,而且是乐于助人的人。

她是心地特别善良,又是特别聪慧的人。那为什么有那些人去攻击她呢?我觉得有这么几个方面:共匪是一个方面,那是在后面操纵的;但是另一方面,也确实有我们不少的同道也在攻击她。原因在哪里呢?我觉得是中国人的劣根性,就是强烈的嫉妒心。这种嫉妒心很多人自己都不知道。其实每个人都有嫉妒心,包括我在内。可是,中国人这方面特别强烈。有些人就认为自己是很了不起的,瞧不起别人。就认为只有自己才能当领导,或者别人某些方面不如自己,他就不服。这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这导致了民运内部的组织一次一次的分裂。其实,不光光是共匪在后面操控的,有很多原因是我们自己,我们自己的妒忌心造成的。

在这个案子中,我认为,这个方面的因素起了很重要的作用。共匪在后面操控是利用了人性的弱点,然后挑拨离间,然后达到共匪的目的。 在这个问题上,我做了一些研究,也做了一些比较充分的调查,就是双方的各种意见。因为,我曾经自告奋勇来调解双方的争议。双方都是我的好朋友。调解的结果,我的结论很简单,就是双方都不存在共特的问题,双方都是有一些个人的恩怨。 但是,其中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有共匪在后面挑拨离间。

这其中的一个人小平头,我认为是绝对有问题的。因为小平头这个人从他十几年来的主要的攻击对象是谁?我们就可以判断他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他专门攻击最反共的人,或者说,最有能量的人。那么,小平头的后面又是谁呢?我发现了一个人,这个人叫徐水良。徐水良在攻击盛雪的这个问题上,他在操控小平头。实际上这是有证据的。 朱瑞那么恨盛雪,又是徐水良在后面。所以说,有这么几个因素在后面。

我今天来确实是为支持盛雪而来的,因为我对她有相当的了解,我信任她。她有没有毛病?有!我也公开批评过她。她有很多毛病,但是这些个毛病是每个人都有的,只不过程度轻重而已。 我们不要把这个个人问题和整个组织的问题混为一谈。如果我们双方能够把个人的恩怨放下,先结束共产党暴政,然后我们在自由民主化以后,该怎么争论,再说。我想我就说到这里,谢谢!

2017324
美国拉斯维加斯
根据现场发言录音整理

郭国汀(1958年-)出生于福建省龙岩市长汀县,毕业于吉林大学法律系,上海市天易律师事务所主任,知名人权律师。郭国汀曾为法轮功练习人士和异见人士辩护,曾为郑恩宠和师涛的泄露国家机密案件辩护,[1]因此,他被上海市人民政府吊销了执照,[2]他自称为了自由和民主实践运动被迫流亡加拿大。

--
--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期待民主中国"论坛。
(中国)老百姓互相帮助网 http://www.helpeachpeople.com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litie@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litie+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verychina?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上的"期待民主中国"群组。
要退订此群组并停止接收此群组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verychina+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