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一, 4月 17, 2017

捉妖記 下波妖股現形 出手獲利翻倍


【聯合書報攤快遞】網羅各類型雜誌文章,為您精選最即時的周刊報導、最時尚的流行品味,最深入的知識饗宴。 【Mr.6•網路趨勢報】集結Mr.6精彩部落格內容,快訂閱【Mr.6•網路趨勢報】,讓你不錯過任何精彩文章!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4/17 第19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非凡商業周刊  |  臉書粉絲團
本期焦點 捉妖記 下波妖股現形 出手獲利翻倍
特別報導 Tesla商機大爆發 相關概念股誰能一飛沖天?
非凡情報 訂閱《非凡商業周刊》
 
 
捉妖記 下波妖股現形 出手獲利翻倍
【作者 /傅梓翎】
打開今年台股第1季漲幅來看,筆者自己也嚇了一跳,因為帶領台股邁向萬點的內資股可說群魔亂舞,妖氣沖天!動不動就連拉3、4根漲停板,拉出40%、50%以上的波段漲幅,讓業內主力高手望而嘆之,並稱為「妖股」!

當然這些所謂的妖股,並非指公司本身是妖魔鬼怪,而是就股價表現上來看,漲幅之大讓人瞠目結舌,彷彿看見群魔亂舞一樣,可能有基本面的強大轉機,可能新產品接到大訂單,或是由虧轉盈等潛藏性的大利多,一時之間連公司自己都難以評估未來好轉的機率或每股獲利會賺多少,股價因此具有想像空間。

光看第1季漲幅前20名股票就可發現,都不再是過去名不見經傳,主力自己拉高興,成交量僅數10張或數百張的投機股,那些漲到成妖的飆股,都有數千、數萬張的成交量,且還有3大法人的影子!

整體來看,第1季漲幅在100%的股票就高達13檔,其中,第1名是漲幅高達209%的統新(6426),成交量有數千張,代表每天有近10億元的成交金額在裡面流動!第2名的是漲幅達174%的旺宏(2337),雖然是全額交割股,但很罕見地吸引投信進場大買,轉機力道之大,頗有當年華亞科(3474)起死回生的氣勢。

第3名是漲幅174%的玉晶光(3406),它是影響內資資金、信心的中小型股,甚至是台股漲跌的重要指標,每天都有40、50億元的資金在裡頭滾動,說它是妖股似乎有點不公,但以其股價漲勢來看,確實是成妖了,一直有想像不到的高點出現,根本讓人追不下手,再往下看還有建錩(5014)、環球晶(6488)、TPK-KY宸鴻(3673)等,也都是成交量超過1萬張以上的個股。如果台股漲幅前20名都是這種有市值、有成交量、有法人在其中的個股,那筆者確實不得不說2017年真的是一個多頭年,難怪台股會妖氣沖天,讓人大開眼界。

【完整內容請見《非凡商業周刊》2017/4/13 No.1036】想了解更多,請洽02-27660800

 
 
Tesla商機大爆發 相關概念股誰能一飛沖天?
【作者 /蔡明翰】
特斯拉(Tesla)為電動車領導者,2016年營收70億美元,年成長73%,盈餘部分每股仍虧損0.69美元,但虧損金額較2015年減少且優於市場預期,因此在財報虧損公布後,股價短線出現震盪壓回,但震盪後仍持續創高,加上近期Tesla公布2017年第1季的銷售量大幅成長69%,超過2.5萬台,創下單季新高,近期在利多下,Tesla股價持續飆漲,今年以來股價已上漲超過4成,市值陸續超越福特與通用汽車(GM),成為美股中市值最大的汽車製造商。

但就2016年汽車銷售量來觀察,Tesla銷售7.6萬台,福特售出近700萬輛,通用甚至超過1000萬輛,且就這3家公司給的財測觀察,通用預估今年獲利將超過90億美元,福特約63億美元,但Tesla虧損9.5億美元,銷售獲利遠不及2位老大哥,市值卻快速超越,股價主要反映2個因素,一為中長線電動車的趨勢確立,Tesla電動車的技術遠遠領先其他兩者,另一個強勢主因在反映今年Tesla的爆發動能。

Tesla銷售量將倍增

目前Tesla熱銷的2種車款Model X與Model S,入門款單價高達8.9萬與7.9萬美元,但今年底即將上市的Model 3單價約3.5萬美元,相對的接受度將大幅提升,去年開放預購即出現旋風,預購近40萬輛,就公司給與的說法是,Model 3將於7月小量生產,9月產量大幅擴增,因此2017年Tesla除了原本Model S與X銷量將大幅成長50%至11.6萬台之外,加上新增Model 3約4.8萬台,總計銷售量16.4萬台,年增約115%,但Model 3須等第4季才開始銷售,對今年貢獻度受到壓抑,預期即使在今年大爆發的高基期下,2018年銷售量可能再增加1倍。

台灣相關廠商將有望搭上Tesla順風車,但並非所有Tesla相關供應商業績都會一飛沖天,主要關鍵仍在於Tesla占公司營收的比重,也就是所謂Tesla概念股的「純度」,若營收中Tesla比重偏低,即使出貨翻倍對總體營收、獲利影響也有限,比重愈高者隨著Tesla大幅成長的機率就愈高。

分電池材、車體零件

台股中Tesla供應商可區分為電池原料與車體零組件,電池原料部分,台灣廠僅供應電池正極或負極的部分原料,再由日本的電池廠製成電池銷售,因此無法推估Tesla訂單的貢獻,但全球電動車快速成長,長遠而言,電池需求快速成長的趨勢確立,因此相關族群市場願意給與較高評價,可以見到部分電池材料廠無法獲利、卻擁有高本淨比。

然而,雖是反映長遠未來趨勢,但若大盤表現不佳,沒有獲利支撐者拉回的力道也不會輕,因此投資仍以能穩定獲利的電池材料商為主。

鈷礦需求量大增

值得留意的是,今年以來國際鈷價漲幅接近7成,而全球鈷礦約40%應用於鋰電池正極材料,在電動車快速成長之下,帶動鈷礦需求大量增加,其中美琪瑪(4721)為電池正極材料的供應商,在鈷價大幅上揚具有低價庫存的受惠效應下,加上美琪瑪積極擴展正極原材料硫酸鈷與硫酸鎳產品,並且與日本客戶建立長期供料合作模式,2016年正極材料共4條產線,每月合計產能達1000噸,年初產能擴增2條達到每月1200噸,價受到原料報價上漲推升,量又有擴產效應,今年獲利將有突出表現機會。

【完整內容請見《非凡商業周刊》2017/4/13 No.1036】想了解更多,請洽02-27660800

 
 
訂閱《非凡商業周刊》
2017贏在台股復甦年

2017全球景氣走向新榮景,投資人機會來了別錯過!

《非凡商業周刊》攜手與您搶賺復甦財。

重磅推出《2017贏在台股復甦年》光碟,邀請專家林隆炫、林聖傑、李蜀芳、賴建承,看行情、抓黑馬,讓您2017年大賺錢!

贈送辦法:即日起訂閱《非凡商業周刊》就送「2017贏在台股復甦年」光碟1片,光碟數量有限,即將送完,還沒訂周刊的觀眾請加快動作。洽詢專線02-27660800

地址 : 台北市松山區105光復北路11巷33號3樓 (大台北瓦斯大樓)台北監理處後面
服務電話 :(02)2766-0800
傳真號碼: (02)2761-1032

訂閱非凡商業周刊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